有沒愛自己 捫心自問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胃痛已持續3個月,一發作我只能無助地承受痛楚,一結束我又自顧自地「飢不擇食」,再度陷入惡性循環。


想起念書時期也發生這樣的事。同儕都知道我酷愛冰品,偏偏「大姨媽」對我這項嗜好很有意見,因此每月總要讓我死一回,同儕曾笑說眾人七手八腳把我抬到保健室後,我甦醒時開口第一句話竟問:「我的便當呢?」出社會後我惡習不改,「大姨媽」竟把我折磨到上班時間被送醫院掛急診,心虛地向忙翻的醫護人員說生理痛。


現在胃痛每天發作一次,不禁開始懷疑,我是不是不會愛自己?


除了沒有善待自己的身體外,我似乎也沒有在乎自身意念,所以常在人際關係中感到吃虧。那要如何真正的愛自己?


是該好好監督自己了。


放入口中的食物,是我現在的胃可以接受的嗎?

處方用藥有按時吞服嗎?

失眠時我能別拿遙控器,而改成播放輕音樂閉目養神嗎?

和朋友溜達、聚會,我有試著先表達自己的喜好嗎?


我想,愛自己不是隨心所欲,亦不是害怕受傷而隔絕、閃躲,愛自己是了解自己的身心靈,再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

刊登於自由時報112/03/21 有沒愛自己 捫心自問/堤娜

    15會員
    6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