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線球拍牽姻緣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年冬天下班後,我摸摸腰上贅肉,臨時決定要來運動,於是找出學生時期的羽球拍。

「什麼?斷線了!」趕緊拿給運動用品店老闆娘穿線並說晚點要用。

再回到店裡時,一名同樣來拿球拍的男子和老闆娘聊得正愉快,老闆娘看我走進便問:「妹妹,妳待會要去哪裡打球?」

我說○○國小的禮堂。

那名男子插話:「那邊在整修不能打啦!」

正當我苦惱著臨時哪兒有球場時,老闆娘突然對男子說:「小羅,你待會兒順便帶她去呀!」又對我說:「這位是羅先生,他晚上都固定在附近的○○高中打球。」

我們互看一眼,禮貌寒暄。

誰會想到這樣的緣分竟成就一樁美事,我當時應該看看拍子上的線,是不是繫到另一人身上了,因為後來我竟成了小羅的太太,而老闆娘也領了份媒婆大禮。


斷線球拍牽姻緣/堤娜 刊登於人間福報2023.05.25

15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