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觀鳥:田鵐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名稱:田鵐 Rustic Bunting 


別名:花九兒、花嗉兒、田雀、花眉子、白眉兒


常見度:不常見


發現地點:香港二澳


首次發現日期:2023 11 19


叫聲:高音清脆的tsip tsip tsip tsip,一下一下叫出


體型:小


特徵:


每逢過境季節也會期待和一班呀鵐見面,當中田鵐是我之前未見過,因為數目不多。


田鵐和小鵐對我來說像撞樣的孖生兄弟,若不是當日有另一觀鳥者指給我看,我也不知道如何從一片鵐海中找出牠呢。


後來再請教別人,才知道是有方法辨認,起初我以為可從頭上冠羽的高度去辨認,後來才知道重要關鍵是靠脇下的鐵綉啡紅色去辨認,只有田鵐才有一斑斑的啡紅而小鵐是沒有的。


raw-image
raw-image



知道關鍵後,之後再翻查照片,才知道原來早在觀鳥者告訴我之前,已經拍到田鵐了!


raw-image
raw-image



今年冬季記錄很不錯,田鵐是其中一個大驚喜!


raw-image



42會員
178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