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觀鳥:雙斑綠柳鶯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名稱:雙斑綠柳鶯 Two-barred Warbler


別名:雙斑柳鶯


常見度:普通


發現地點:香港東涌


首次發現日期:2023 11 10


叫聲:響亮的快速三音節Chib b e


體型:小


特徵:


明顯特徵是翼上有兩道翼帶而不是一道,其他特徵仍未太認到,大部分柳鶯對我來說也很相似。不過能知道牠身份,全靠牠很有辨識度的聲音,吱吱喳喳叫不停。

在頭頂唱歌的小鳥

在頭頂唱歌的小鳥




難得停在一處可以好好拍攝

難得停在一處可以好好拍攝

“你找到我嗎?”

“你找到我嗎?”





本來以為畫鶯之旅已告一段落,可是發現還有少許記錄未畫下,啡色依然是我最常用的顏色,記得上次去購買水彩顏料時,店員問我多數畫什麼,知道我畫鳥就提議我買藍,紫色,因為他以為我畫的是孔雀,蜂鳥一類,而我卻回答多數要啡色,只見他反應有點意料之外😂

常常要用到啡色畫鳥,啡色變成畫雀鳥的主色

常常要用到啡色畫鳥,啡色變成畫雀鳥的主色




畫紙:Baohong Pure Cotton Watercolor Paper


水彩:Mijello Mission+Daniel Smith

42會員
177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