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7—我的轉型完成了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上週五(12/15),最後一次去新竹參加「投射研習班」

決定不再去了,她們讓我講比較多。回來後,在群組跟大家說一下(那天有2個人沒出席)

 

「今天我提到我的血糖,上次醫師加了新藥後,降低了2個月,
第3個月又略高了。
 
第4個月繼續高了半個月,又降下來,
到現在滿1個月了,
這幾天我也在想,我做對了什麼呢?
 
同伴問我,要我說,我說我回去想想,用寫的好了。
 
回來後想想,還是等降了3個月後再寫吧!
那時候也比較清楚了,現在開始收集,推想是因為做了什麼的關係。
 
哪些對的事情做了,
不對的事情沒做。
 
如果血糖下降能夠持續3個月的話,再告訴大家。
 
我今天去最後一次,之後不再去了,
來回要花12個小時很受不了。
 
主要是,我的障礙跨過去了,
最近的身心比較舒適,情況好多了,
也開始進行想做的事情。


謝謝各位這些日子的陪伴,我的收穫很多。
 
我過幾天會退群組,想跟我說什麼話的人趕快說喔!」

 

▓週日(12/17)早上醒來,我想到關於我的轉型要怎麼說比較清楚了

也在群組中傳了:

 

●「轉型」就是轉變、改變。不一定要改做完全不一樣的事情,轉個面也可以。

 

以我來說:

以前的生活都是講求效率、節省時間、做「有用」的事情,這幾年我在做的是

■做看起來「沒用」的事情-其實作用是不一樣的;

■事情慢慢做,拖著做,或是不做-因為不讓自己太累或心裏不舒服,「效率」這詞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時間大把大把地花,一點都不需要「節省」-也沒有「節省時間」這回事;

……  

 

一開始是因為沒力氣,什麼都不想做,也不能做,不得不這樣,慢慢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心裏知道就是要以這種方式生活下去-其實收穫是不一樣的。

 

當我確認了要這麼過日子,然後明白了為什麼後,轉型就完成了。

 

●不用做新的事情,只要翻個面就好

就是翻個面,也算「新的」事情,說起來容易,其實很難,我花了5年的時間,摸索了很多種方法,寫了幾百萬字,終於看到,原來我的轉型是長這個樣子的。

 

我是10/11跟張老師碰面,聊聊,10/18第一次去研習班,11月中飯前血糖第2次降下來(最近的第一次下降是因為加新藥)。去了幾次後,我就感覺到,原來包在我外面的那層蛋殼破了,事情變順利了。

 

還有,以前是服務別人,現在只服務自己,如果有做事或辦活動的話,都是為了自己想得到什麼,然後順便服務他人。

—給同學的訊息到這裏。

 

▓我的解釋

 

●當初在找為什麼胰島素對葡萄糖不發生作用時,我想到的有:

1.胰島素找不到葡萄糖,迷航了;

2.葡萄糖就在旁邊,但是胰島素沒看到,被什麼東西障礙住了;

3.胰島素施作了,但葡萄糖沒發生作用,是

(1)   胰島素太弱了;

(2)   葡萄糖不讓它作用,拒絕被改變;

(3)   葡萄糖的外殼太厚、太強了

……


●顯然我的情形是2. 胰島素沒看到葡萄糖就在旁邊,就不能對它發揮作用。

 

→投射出來的是:我自己沒看到我的未來就在我平常在做的事情裏,還一直在外面找到底是什麼?

 

我沒看到,沒感覺到,沒承認它的存在,自然不能對它做點什麼,所以胰島素和葡萄糖就演給我看


●我的主張

當吃藥、運動、飲食等都照著醫生說的,糖尿病人該做的都做了之後,血糖還是緩慢地增高,一直加藥的話,就要尋求其他的方法了。 


▓今天的血糖

 

今天12/21飯前血糖還是很好,120多,再看下個月回診時,糖化血色素如何了?

 

中午去領藥,在斜對面吃火鍋,醣類多吃了一點,半碗滷肉飯,2小塊蛋糕(一大塊蛋糕切成小方塊的),3小片柳丁,可能是半個,半杯綜合果汁(蛋糕和果汁是多吃的),飯後2小時量的血糖是128,太好了。不管午餐的飯前有多少,表示糖的處理快多了。(如果飯前是100,正常人的數字,飯後2小時140, 160都是OK的)

 

表示血液裏處理糖的速度快多了,葡萄糖沒一直留在血液裏,讓血糖高,腦部一直通知胰臟分泌胰島素,胰臟累壞了。而且血糖高,有些器官供應不到養分,器官會損壞,糖分排出去時也傷害腎臟。

 

也表示葡葡糖有被使用,進去細胞提供能量,同時的意思是,如果能量沒被用完的話,會貯存成為脂肪,所以要增加運動或勞動,將能量多用一些,不然身體內的脂肪會增加,唉!

 

等一下,不只是我血液裏葡萄糖的被使用增加,也是藥物的關係,新加的藥會將糖份排出去,或許是它的功勞。

 

▓接下來

 

不是從此之後就沒事,可以高枕無憂了,還是會不斷發生事情,給我訊息,要我修正、去做或不做,做錯事的話血糖隨時會升高,要隨時觀察和修正。像昨天就發生2件錯事,嚇我一跳。

(2023.12.21.)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