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旅行-日本京都大阪行|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必吃-一蘭拉麵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7/04

Day 1 京都-平安神宮、錦市場(博士章魚燒)、錦天滿宮、一蘭拉麵

第一天行程:

  1. 京都-平安神宮
  2. 錦市場逛街、吃博士章魚燒
  3. 錦天滿宮
  4. 晚餐-一蘭拉麵

這次自由行是跟家人及家人朋友們一起出遊,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這次搭乘的是捷星航空,早上10:45抵達大阪關西機場,抵達後先在機場買了『Haruka機場特快列車套票』『嵐山小火車車票』,買完票後直接去搭『Haruka機場特快』約1小時20分鐘的車程抵達『京都』,午餐我忘了吃什麼😅,接下來幾天都會在京都活動,所以先買了京都的巴士券,接著要搭巴士到岡崎公園口,走一下就會抵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平安神宮』啦!『平安神宮』是為了紀念京都建都 1,100 年而建造,其中的代表性建築為聳立的紅色大鳥居。一抵達就會看到『平安神宮』紅色大鳥居😮接下來就是到處拍拍照,逛逛

※平安神宮 建議旅遊時間0.5~1小時

平安神宮 推薦指數4顆星⭐️⭐️⭐️⭐️

平安神宮超大鳥居

平安神宮超大鳥居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當時約為四月底的時間,還有一點櫻花,隨手在巴士站旁拍攝的櫻花🥰

接著要到『錦市場』逛逛,一樣搭巴士前往,我對『錦市場』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其實,記得就蠻乾淨的,但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的就是這間『博士章魚燒』,我本身非常愛吃台灣的章魚燒,而日本又是章魚燒的發源地,所以超期待來日本吃章魚燒的🤤但是這間『博士章魚燒』非常的妙,我吃第一口時,我還很認真的問我媽說:你們是買張魚口味的麻糬? 我完全沒在開玩笑,我當時真的以為是熱的麻糬🤣因為口感超軟,跟平常吃到的章魚燒完全不一樣,後來才知道關西地區的章魚燒好像都是這樣,口感比較軟爛,跟台灣的章魚燒不太一樣😅個人口味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章魚燒啦! ​

博士章魚燒 推薦指數3顆星⭐️⭐️⭐️(便宜,可以體驗看看)

博士章魚燒菜單-超便宜

博士章魚燒菜單-超便宜



『錦市場』逛完後旁邊就有熱鬧的『新京極商店街』可以逛逛,而之前文章提過天滿宮都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錦天滿宮』就位於熱鬧的商店街內,也可以順便來參拜一下🥸

商店街逛完後就要去吃日本必吃『一蘭拉麵』啦🤤當時台灣還沒有一蘭拉麵(2017/06/15才來台灣展店),完全不用排隊😂之前文章也提過一蘭拉麵啦!就個人口味來說真的很好吃,我也吃過一些日本拉麵,覺得一蘭拉麵還是很好吃😋只是到現在還沒在台灣吃過一蘭拉麵就是了😅

吃飽後還在附近買了超推薦的『鳴門鯛燒本舖』,也是之前文章推薦過的,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間鯛魚燒,皮薄餡滿,也不是平常吃到那種雞蛋糕口感的鯛魚燒,平常有地瓜紅豆口味,有時會有季節限定口味,有來京都或大阪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啊!

第一天行程不多,最後放上『京都塔』做為今天的總結吧😁

京都車站會有水舞秀跟流水電梯的表演喔!有興趣可以看看!

京都車站官網:點此

京都塔

京都塔

15會員
31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