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聖誕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下午跟諮商師聊完,她說我談到 神的時候,表情特別不一樣。

於是我回到家就想把這篇文章打出來。


如果說在這世界上我最愛的人(以我看得到、摸得到的範圍內)是我老公,那在另外一個我看不到的世界,我最愛的對象是 神。


聖經裡寫的 神,祂的臺灣中文名字是 耶和華。


我在教會剛受洗完,正式成為基督徒後,教會一位信仰經歷資深的姐姐就拿著上面印有不同聖經經文的書籤,給同一天受洗的人抽。


我永遠記得我抽到的書籤,上面的經文是: 耶和華銳阿(Jehovah-Raah)


意思是: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源自詩篇第23篇:


23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原文出處: Bible Gateway)


我已經很久沒讀聖經了,剛才為了寫這篇文章,再重讀了一遍上面的經文,我又再次深深感受到 神的愛。

因為 神先愛我了,所以我才能愛 神、甚至愛人。


後天就是12月25日聖誕節,是紀念 神的兒子 耶穌誕生到這個世界的日子。

我其實對 耶穌的想法沒那麼深刻,只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作夢,夢到和 耶穌一起在一棟雙層的木造洋房裡,我們赤腳在屋裡玩耍、跑來跑去。


在我夢醒前,最後記得的畫面是:

我和 祂在二樓屋內很像窗邊臥榻的地方,我看著 祂的臉。

夢中的耶穌,有著深栗色的頭髮,中長微捲,穿著白色的亞麻質地長袍。


臉,非〜常〜帥。


但我還是愛差遣 祂的獨生子 耶穌,來到人世間的 神多一點,呵。


今天我和諮商師談論到 神的愛,是明知道看到自己以愛創造的人類,做了很多讓 祂傷心難過的事,但還是無法有一刻把頭撇開,把視線移開;只能邊愛著,邊看著,邊心痛著,心焦情急到快死了,但還死不了的那種愛。

諮商師聽完我的分享後說,這讓她聯想到: 「父母看著正在學習中的孩子,看到孩子走路搖搖晃晃的,好像快要跌倒了,好擔心。但為了讓孩子成長,有時候不能干涉太多,不得不放手,只能看著孩子在受傷、受挫的過程中成長,藉此讓他們長出自己的力量。」


我認知中的 神很完全,神的愛也很完全。我覺得在 祂愛的懷抱裡活著的我,內心感到很安全,在 祂的愛裡我沒有懼怕。


後天就是聖誕節,我想我應該會很平淡的度過。


謹以此文紀念今年的、我的聖誕節;

同時獻給: 在我小時候常常怕我受傷、直到現在依然樂於給我建議,希望我少走一點彎路的,我的媽媽









給自己看,也不介意給別人看的東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