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日誌:Day 77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治療憂鬱症,今天是第77天。

最近兩週情緒大致平穩,雖然有一兩次非常接近崩潰邊緣的情況,但在各方努力下,沒有發生更糟的事情。


依舊持續吃藥、回診、心理諮商,以及打開心門,接受別人的幫助。


因為生病的緣故,我的心好像回到孩童時代。

感受很直接,表達也很直接。

雖然也會擔心嚇到別人,但比起過去為了像個「成熟大人」般活著,而拼命壓抑自己的情緒和想法,還是像小孩一般生活開心多了。


過去隨著年紀增長,我給自己越來越多的標準、限制,這些東西變成我的枷鎖,讓我的心靈既壓抑,成長也停滯不前。


現在我想要活得像波浪,從這個世界得到能量,隨遇而安,隨風前行。


raw-image


想到波浪,就想到宮崎駿的作品「崖上的波妞」。據說這部片的靈感起源是宮崎駿短居於瀨戶內海的鞆之浦時產生。並且決定主角要來自海洋,因此才有「波妞」的誕生。

波妞和宗介是動畫電影中的幼兒主角,而吉卜力工作室也在製作這部動畫的期間為了員工福利在工作室旁邊蓋了一所真正的幼兒園,方便員工托育。


最近我以緩慢的速度閱讀有關宮崎駿動畫電影背後故事的書,覺得真是太有趣了!不想一口氣看完。想要奢侈的使用時間,悠閒地看,甚至跳著章節看。


從以前就非常喜歡宮崎駿所製作的動畫,現在依舊非常喜歡。







給自己看,也不介意給別人看的東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