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心似醉兼如病,欲語還慵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弄好喵咪的早餐,一直沒看到嘻嘻出來吃,找了一會,發現他又在窗戶思考貓生。

raw-image

他是一隻很有氣質的貓咪,很乖巧,不會咬人。

有時他看哥哥都會咬我,好像很好玩的樣子,當我手伸去摸他的肚肚時,他也會試著要咬我,但就輕輕的咬二口而已。

他是屬於內向、慢熟型的,都是在旁邊觀察哥哥怎麼做,然後才去做。

不過,在我家是三角戀。

東東親人(也就是我),嘻嘻親貓(也就是東東),啊我比較喜歡嘻嘻~~~哈哈哈。沒啦,二隻都喜歡啦,但如果用擬人化來說明這二隻貓兒子,嘻嘻就是屬於功課好、體育好、有禮貌、又高又帥、獨立自主,自動自發的那一位。

東東則是罵也罵不聽、打也打不聽,一天到晚頂嘴,很愛跟在你旁邊煩你刷存在感的。

嘻嘻不一樣,嘻嘻有自己的【貓生規劃】。

他有他自己睡覺的地方,不一定會跟著我們睡在我房間。

他有時要在後窗戶那裡跟鳥說話,有時要在書房的窗戶跟樹木說話,所以我一定都會打開窗戶,不然他會喵喵叫,然後他一聽到東東又在鬧脾氣時鬼叫鬼叫時,他就會出現去安撫東東。

真的是一個好幫手。

不過他「有潔癖」,如果我忘了清貓砂盆,他嫌髒就不會在貓砂盆尿尿,而是在其它地方尿尿,然後我就要翻箱倒櫃的去找味道來源,這真是哪門子王八蛋的潔癖啦~~~~~

raw-image

幫他找了首搭配心境的詩:馮延已 采桑子 之一

小堂深靜無人到,
滿院春風,惆悵牆東,
一樹櫻桃帶雨紅。
愁心似醉兼如病,
欲語還慵、日暮疏鐘,
雙燕歸棲畫閣中。

🍀2022/7/5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