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尋寶記 - 誰會買這朵假花?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和家人一起去逛大賣場,看到幾朵白色的假花。

女兒滿臉疑惑的拿起一朵問,「媽,會有人想買這種東西嗎?」

我說我不知道。


又逛了一會兒,看到了小小的、假的黃金葛盆栽,做的不太像,有點粗糙。

女兒拿起一盆、再度充滿疑惑的問,「媽,這個做得好假,真的有人會買嗎?」

我說:「你阿嬤吧!她最會買這種小東西了,說很可愛,然後髒了就把它丟了,因為只要20元,不心疼。」



逛著逛著,突然出現一大區的「盆栽區」,有許多玻璃花瓶,還有,紅的、綠的、白的、藍的、各式各樣的花朵。


我領著兩個孩子,去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玩意,女兒迫不及待的自己在走道之間、鑽來鑽去,而我緊盯兒子,深怕他來個迴旋踢,花瓶就群體暴斃。


沒一會兒,女兒神神秘秘的走回我旁邊,小聲的跟我說:「媽媽,我知道誰會買假花了!」


「你看到誰買了嗎?」









媽~ 就是我啦」,女兒邊說邊從身後拿出一朵淺藍色的花。


接著,使出撒嬌式的眨眼攻擊:「媽媽, 你可以送我這朵的花嗎?我覺得它很漂亮,你看,插在這個玻璃的花瓶更漂亮」,我不禁失笑。


唉,還真是跟你阿嬤、一模模一樣樣。



(本文獻給:跟孫女很要好的每個阿嬤,以及、跟阿嬤很像的每個小孫女。全文完)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