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機車4天3夜 海線繞一圈 - 3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出發環島

第三天

恆春

今天要從恆春出發,目的地是花蓮市,要先經過最南端的鵝鑾鼻,往北騎上台26線,進入環島行程後半段,在最南端到龍磐公園的那段路,是我這趟環島中最懷疑人生的一段路途。為什麼我這樣形容呢? 因為這段路的我,正面和側面的風都超級強!!!

我想要抓穩我的機車龍頭,但我發現車子從路邊慢慢飄向路中間~ 於是我加了一點油門,狀況稍微好轉,再把自己的截面積盡量縮小再縮小,減少風阻,然後突然一個側風,我又往左飄了好一段距離,好險對向車道沒有車,不然我真的會嚇死。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嘗試後發現,我的車速必須維持在一個速度之上,這樣就不會被突如其來的側風給影響,那段路明明只有幾百公尺,我騎的像是好幾公里一樣久~~~

台灣最南端,原本想去鵝鑾鼻燈塔,但是太早了還沒開門進不去喔!!!

台灣最南端,原本想去鵝鑾鼻燈塔,但是太早了還沒開門進不去喔!!!


離開墾丁後往北走會到岔路口,往海邊騎會到佳樂水風景區,但我因為要趕路,所以就捨棄這個景點了。切進線道200甲沿著山線走,這段路會在山中騎車,繞啊繞啊繞的,這天出發前我才想到沿路會有測速照相機,所以我的手機除了開導航以外,也有開神盾APP,提醒我各路段的限速。這段山路大多時候只有一個車道,而且從墾丁要往北的汽車、遊覽車、卡車只有這條可以走,而我就剛好這些車都碰到了!!!好在他們有發現他的隊伍越來越長,所以會在比較大的彎道路段讓後面的車先走。除此之外,這段路還會經過多次的上下坡,每次下坡我都以為我要騎到海線了,結果等著我的是另一個山頭,但就這樣一個接一個的山頭騎過去,從陰天騎到放晴,中間還一度灑下陽光,最後終於讓我騎到海邊啦!!!

騎車就是喜歡這樣的景色

騎車就是喜歡這樣的景色


9:35 看到親切的太平洋,心情瞬間無比開闊,雖然沒有萬里無雲的天空,但至少是個有點雲而且不會熱的好天氣,我就心滿意足了。

接著就是沿著台26線繼續北上,會來到旭海,可以看到沿海的路段是阿朗壹古道的路線,現在已經無法騎車,就算要用走的也要事先申請。所以,又再次往山線騎了@@

但這次不一樣的是要走一條昨天我和民宿老闆娘詢問,聽說可能封路的小路。我原本想說可以去旭海草原看看,到沒有把功課做好的我,到了停車場後發現要收停車費,上去觀景台後發現,要走30min左右才會到旭海草原~這樣來回就要一小時!!! 只好作罷~

沿著剛剛騎來旭海草原停車場的路上,有個叉路轉進去可以接到199縣道,剛剛經過的時候有看到兩三台腳踏車從這個路口彎進去,這樣應該代表路是沒有問題的吧?!?! 我就抱持這樣的信心轉進這條小路,開始顛簸的路程,我自己的體感時間應該有騎了一小時以上,但當下查google map發現導航居然只要25min??? 真是讓我滿頭問號。應該是我那時候看到道路上有一些泥流和爛泥巴,所以車速都在20~30km左右,以至於當我看柏油路面時,那種喜悅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啊!!! 完成這段路後,就順利接回199縣道,接著就這樣一路騎到壽卡鐵馬驛站囉!!! 也正式離開屏東進路台東縣~~~

raw-image



騎單車到這裡的人,我認真佩服!!

騎單車到這裡的人,我認真佩服!!


10:41 在壽卡當然要休息一下,屁股和心情都需要~~~

但無法休息太久就是了,中午的目的地是台東市,繼續沿著9戊的路穿梭在山裡,就這樣一條路直達達仁鄉,就會切回台九線,同時也代表太平洋在你的右手邊啦!!! 這就是我騎逆時針的目的,邊騎車邊看海~~~


台東/花蓮

海~~~離我更近了

海~~~離我更近了


一路從大武、多良、太麻里,最後終於進到台東市區啦!!!原本想去海濱公園旁的海風咖啡廳喝杯咖啡吃個熱食,沒想到居然客滿。剛好機車的里程數也超過1000KM,先找家機車行來換機油,原本想說連假期間會不會沒有開,好險還是有被我找到。

午餐原本想吃阿鋐炸雞,但午餐時間一樣人滿為患,我就直接找了家連鎖的粥大福果腹。這時候不得不稱讚一下台灣的治安有多好,我把所有的家當都放在機車的腳踏墊上(裡面都是換洗衣物),帶著錢包就直接去吃飯了。吃飽回來我的背包原封不動的待在原位,這就是在台灣旅行的美好啊!!!

台東掰掰~~

台東掰掰~~


13:53 繼續趕路北上囉~今晚住宿地 - 花蓮市的途中花蓮背包客棧,我好幾年前打工換宿的地方,每次來花蓮住這裡都有種回家的感覺。我自己心中總是有個解鎖任務,只要在當地可以不用看導航就可以騎車找到想去的地方,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成就達成!!!大家也會這樣嗎?

這段路非常漫長,從台東市到花蓮市要騎3個小時,預計可以在下午六點左右check in,不耽誤老闆的下班時間。在東河原本要吃舊街東河包子,但一看到大排長龍我就立刻退縮。接著切進長濱鄉只是為了加油,接著15:51在靜浦北回歸線界標休息一下後,就這樣一路看海飄向北方,終於在下午5:30左右,天黑之前抵達花蓮的住宿。


raw-image
raw-image


騎了一整天的車,當然要先梳洗一下在出門吃飯,因為這天的晚餐是幽靈餐車的麵加半熟蛋,配上剝皮辣椒雞湯,我只能說這個組合實在太完美了!!! 可惜我沒點到滷肉飯~~


幽靈餐車 - 很銷魂的組合

幽靈餐車 - 很銷魂的組合


住在背包客棧的好處就是,晚上可以在客廳耍廢,或是和其他旅客聊天,完成第三天的308公里,最後一天的大魔王『蘇花公路』~~~我來了!!!

raw-image


結果環島貞的一天一篇了~繼續努力!!! 敬請期待最後一集~~~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