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機車4天3夜 海線繞一圈 - 2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出發環島

第二天

選擇在嘉義過夜就是為了東市場的傳統早餐,無論是牛肉湯還是米糕,都是我每次來家亦必吃的平民美食。

前一晚實在吃太飽所以需要消化一下,搞到12點才睡覺,但因為前面提到我要在4天內完成機車環島,所以每天我的平均公里數是300KM (你沒看錯!!!),而且我希望都可以在天黑前進入市區,所以我每天出發時間約莫在早上7點左右。但因為我的第一天行程有多騎了20KM,而且今天的終點在恆春,相對距離較短,所以晚點出發完全沒問題。

嘉義-米糕

6:30 一到東市場才想起來,我環島的時間是清明連假啊!!! 大家都放假,東市場的牛肉湯已經排隊排到市場外面去了!!! 裡面的座位也全滿~~~~~真的是OH~NO~~~

索性總是有備案的我,就這樣轉進旁邊的排骨酥湯,再加點一份米糕,熱騰騰的餐點都還沒端上桌,旁邊的座位一下子就坐滿了。對面坐著一對母子,隨口聊了一下才發現,他們特地從圤子來採買,可想而知東市場的美食有多好吃了吧!!! 主要是要來買限量的蝦捲,那家每次出爐前也是大排長龍,而且很早就會賣光,太晚來根本買不到!!!

排骨酥湯 +米糕(記得要加甜辣醬)

排骨酥湯 +米糕(記得要加甜辣醬)


米糕和排骨湯成就了我的早餐,今天的午餐就是順路經過的台南牛肉湯,所以在嘉義的部份不能再多買點東西吃了!!! 直接出發回到海線,再繼續南下,來到台南前,在查到底要吃哪一家牛肉湯,因為嘉義的雞肉飯和台南的牛肉湯一樣,每個人心中都有他覺得最好吃的。


台南-牛肉湯

所以我決定找一家順路,不用特別近市區的店,那就是旗哥牛肉湯,但點餐的時候我太大意了!!! 這裡的牛肉湯會在附上一碗肉燥飯!!! 我的天啊我根本吃不下了!!! 我等等還有高雄之友的丹丹聚餐呀~~~~~~(可以聽見我心中的吶喊嗎???) 於是我只好慢~慢~吃~,邊吃邊等食物消化,現在想想自己的胃真的很厲害,但也因為這樣整趟下來胖超多@@

看起來不起眼的肉燥飯,差點讓我撐死

看起來不起眼的肉燥飯,差點讓我撐死


南下的路上因為天氣放晴,常常會碰到腳踏車隊,所以就會舉手或是對他們說加油~而餐廳的位置剛好在環島一號線附近,所以我整整看了3個腳踏車隊進來用餐再離開~~~

最後我有把牛肉湯都喝完,但留下了半碗白飯,真是太對不起了~~~就繼續後續行程!


漁光島

台南的景點我選擇的是漁光島,剛好正值漁光島的藝術季,沙灘上有展覽的藝術品,但也因為這樣有交通管制,汽機車都不能過橋,剛剛好我吃太飽需要走走,就讓我走去漁光島吧~但我沒有遮陽傘@@ 這時間很恐怖~因為是正中午!!! 頭頂的豔陽和沙灘上炙熱的沙子,都讓我懊悔怎麼沒把水隨身帶著!!! 對~我把我四天三夜的大包包行李就直接放在機車腳踏墊上,完全不擔心東西不見,在台南、台東、花蓮、宜蘭、基隆,都屢試不爽,畢竟看起來就沒有貴重物品。

只好安慰自己還有藝術品和海可以療癒我的身心靈!!!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展覽作品是<<挪用記憶的永恆>>仿達利大師的作品,放在沙灘上的軟時鐘,背對著大海,剛好呈現出畫中的樣貌,還記得曾去看過達利作品展,被這位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的瘋狂作品給好好洗禮一番,因此看到軟時鐘出現在面前,覺得異常親切。除此之外還有好多作品散落在沙灘以及旁邊的矮樹叢中,但我只想去讓我的腳腳泡泡海水,因為我還要趕行程去高雄吃丹丹(不是已經很飽了嗎?) 因此匆匆走回停車處,在出發前通知高雄的朋友我要來囉~~~!!!

海灘上的軟時鐘

海灘上的軟時鐘


高雄-丹丹

從台南開始就陸續觀察丹丹的排隊人潮,連假期間在市區的分店都會開到排隊的人龍,心裡有點小擔心,畢竟我的用餐時間也不能太久,但就是想要吃一個念想~~~

和朋友連絡好碰面時間和地點後,就一路直達丹丹右昌店,原本想說這個地點不算市區人潮應該還好,但我卻忽略了這是楠梓區唯一一家丹丹啊!!! 一到門口就看到排隊人潮,只好立刻開始排隊,朋友一家三口還在路上,還行還行。排了約20分鐘終於點餐了,等了一下也馬上有位子可以坐,好好來享受朝思暮想的丹丹套餐。身為台北人的我,讓朋友意外地點居然是我可以接受南部的餐點可以這麼甜,我自己倒是都沒發現這點!!!!!

只有排隊照證明我真的有來吃丹丹

只有排隊照證明我真的有來吃丹丹

享受完丹丹後接著就是一路繼續朝向國境之南!!!原本還想去看個龍虎塔和果貿社區,拍照打卡到此一遊的,但覺得時間不夠就直接放棄,沒想到的是我最後在臨海工業區亂繞花了超多時間,一堆單行道和禁止迴轉,真是讓我很苦惱~~~


屏東

好在最後終於來到高雄和屏東的交界處,雙園大橋,過了這裡就沿著台17線直直騎,接到台1線,掠過南迴公路的台9線,繼續往南,這個路段機車要靠右邊騎橋下的路,上橋的話會接到台9線,那你就會跑去台東了喔!!!

再接著騎一段就會看到往墾丁的公里數告示牌,代表騎的方向完全正確。會先經過楓港,再繼續往南走台26線,那上我看到這趟旅程中最美的夕陽所在處~~~


屏鵝公路

這時約莫下午四點多,西邊的夕陽正緩緩落下,將海水照的波光粼粼,路邊突然出現好多露營車或休旅車,還有咖啡餐車,大家超chill~的在這裡看夕陽看海,拉著露營椅、掀背休旅搭小帳棚,這樣的生活狀態也太愜意了吧!!! 一開始滿滿的羨慕,但後來想想,我到底在趕什麼? 我連停下來坐著放空20分鐘的時間都沒有嗎? 當然有啊!!! 所以我就照個路邊空地停下來,好好的去被太陽關照20分鐘,也意外地在沙灘上看到完整的魚屍!!!

看著被雲遮蔽住,即將落下的夕陽

看著被雲遮蔽住,即將落下的夕陽


標本?! 魚?! 吧?

標本?! 魚?! 吧?


恆春

覺得~他因為離開舒適圈、曝曬而死,而我刻意離開舒適圈、尋求更多樣的生活方式~

趁著天還微亮,繼續上路直達目的地住宿的恆春小鎮,原本是想要在車城享用一下綠豆蒜的,殊不知店家們只營業到下午4點或是賣完就收攤,只好留到下次到訪再來品嘗~

這次住在恆春的左左拉輕旅,我是透過Airbnb訂房的,老闆娘很親切因為我隔天要騎車從旭海到台東,原本有朋友說那段路沒有通,害我很擔心要是騎不過去我就要再騎回頭路了~這樣不行啊!!!!! 所以就先和老闆娘詢問,他也幫我問了前一晚住宿的房客,剛好是順時針單車環島,所以他有經過那段路,確認可以通行,沒有問題,我才放心地好好休息~

房間環境照,小巧可愛又舒適,房間還有芳香精油讓我很放鬆又好睡(?)

房間環境照,小巧可愛又舒適,房間還有芳香精油讓我很放鬆又好睡(?)


這天晚上由於白天吃太多,晚上就是在恆春古城隨處走走,早點洗洗睡,準備迎接第三天的大魔王關卡~墾丁到花蓮市@@

raw-image

第二天的250KM完成。

難道環島也要一天一篇嗎? 我繼續努力!!! 敬請期待下集~~~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