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 機車4天3夜 海線繞一圈 - 4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環島結尾

第四天(最終日)

花蓮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啦!!! 原本一開始計畫可以用五天機車環島完,但想想花蓮到基隆再住一晚的話,我沒有很想在基隆待一晚,所以第三天晚上就決定,第四天就直接騎回家吧!

早上六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去吃了我在花蓮打工換宿時最常吃又最近的早餐店,吃粗飽早午餐,即使這麼早店裡也已經半滿,之前八點左右到都是要等一陣子才有位子。

點了煎的赤赤(台語)的蛋餅,再加上雞快和奶茶,完美組合開啟美麗的早晨~

raw-image


每次到花蓮必去的景點就是七星潭,曾經在這邊發呆好幾個下午,看著太陽從頭頂到海平面,那段日子的悠哉想來都覺得分外想念。離開七星潭就開啟了繼續一路北上的行程,來到我之前一直沒有停下來的清水斷崖~~~

深怕過了隧道就會錯過來不及停車,所以在錦文隧道前就開始放慢速度,分別在北向隧道前 叉路景觀台、舊蘇花公路(台九丁線)171.1k(清水斷崖)還有 清水斷崖北觀景點 都停下車來拍照,剛好碰到停下來的車友,就順手幫他們拍照。一路上看著太平洋的海景,心裡滿是雀躍,但也有點害怕,畢竟旁邊就是懸崖。

蘇花改通車後,機車導航要走台9丁線,完全可以避開大卡車和遊覽車,連小客車也幾乎不會出現,就算出現了我也是放慢靠邊讓他們先過,不然我騎車壓力會很大XD

環島整趟下來這段也是我最愛的路段,台灣的美景就是這樣,離山和海都這麼近,用眼睛好好享受這番風景,就沒有停下來駐足和拍照了~

過了清水斷崖後的和仁到和平這段海岸線是我的最愛(推)

raw-image


再來就會抵達秀林鄉的台泥DAKA園區,遠遠就可以看到和平發電廠的煙囪,先前和朋友來參觀過園區,還搭導覽車上山去看現今的採集和運送砂石的方式,以及在和平港的區域內進行生態復育的成果,有著許多的魚種生存在此。

當時報名的是【探索循環經濟台泥「港電廠」三合一導覽Plan B】,屬於小團導覽,解說員都是台泥員工,整體活動算是寓教於樂,同時也在讓大眾更認知台泥。

這裡有著著名的星巴克和水舞廣場,以及很超多煎、高級又乾淨的廁所,我在這邊補充了咖啡和熱量之後,就準備直奔宜蘭囉~~~

raw-image


宜蘭

往宜蘭的路上,在快要進入南澳前就會進到山區裡騎好長一段路,當時我沒仔細確認導航的路線,反正就那麼一條路,那時候我超怕自己騎錯,但想說我已經沒有路可以在往右邊轉啦? 就這樣一路騎到再次看到海時,已經到粉鳥林。接著是東澳那一段曲折的山路,我也是慢慢騎,可以從山中眺望下方的小鎮,總覺得好像發現什麼秘境一樣,直到發現人潮和車潮開始變多的時候,才發現是南方澳到了!!!

但我沒有計畫在這邊停留,繼續往上直奔頭城這時騎的路已經變成台2線了,我的目的地是「樂山拉麵-New頭城店」,上次來頭城沒吃到,這次特地停下來吃!!! 好險來的時候錯開用餐時間,先一步點餐,沒隔多久滿上就客滿要候位了~~~!!!

但吃完後我個人覺得可以skip,上次在這裡住Airbnb的時候,被推薦了更多平價又好吃的在地美食,像是吃粗飽的『陽光田園 Pasta』。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頭城不免俗地來看從來沒有進去參觀過,但卻在外面拍照過無數次的蘭陽博物館XD


貢寮

繼續從頭城北上,收集了最南端的燈塔,想說那也看一下三貂角燈塔~反正我也沒來過

沿路有許多看起來超chill的咖啡廳,但感覺都不便宜就是了,到三貂角的時候沒有注意機車可以從前方的小路騎上去,我就停在停車場走路上去!!! 下午一點多,走在毫無遮蔽的上坡階梯,狂風吹著兩旁的草叢,一邊防曬一邊防風,路上有人爬到一半直接放棄在涼亭等朋友或家人!!! 但燈塔本身還算是小巧可愛,我是給過,畢竟我都走上來了!!!

raw-image


過了三貂嶺後,路上的車就變得特別多,連假到台北的後花園玩也是蠻正常的。繼續北上,沿路都可以欣賞北海岸的特殊岩石景觀,我時常停下來看海看浪看風景。


基隆

現在我的目的地變更為基隆的正濱漁港,常常看到彩虹屋,但都沒有實際看過本來,這次就讓我去會一會他的風采~

raw-image


這裡是觀光勝地,超多遊客在這裡拍照打卡,我則是買了一杯時花凍解渴,拍了幾張照片後,就繼續北上,因為我的下個目的地是「老梅石槽」,這是清明節前後特有的海岸綠海藻搭配礁石的景觀,我研究所時的清明連假,是我第一次機車騎到老梅這裡,之後有一陣子在台北工作,也有再來看過。但後來跑去新竹後就沒有再來過了~~~剛好這次的時間完全搭上,一定要再來欣賞一下,浪花與綠海藻的邂逅!!!

raw-image



但讓我超級意外的是,這裡的觀光發展程度完全超出我預期,小販林立,沙灘上的垃圾我不忍直視,又因為連假和好天氣的關係,沙灘上的人真的多到超級恐怖,我一度不太想走到沙灘上。但後來想想都騎車過來了~就換拖鞋吧!!! 也終於讓我看到老梅石槽了!!!

而這時候也差不多下午快四點了,是時候回家了!!!


台北

沿著以前熟悉的路,從老梅騎回淡水,為了要繞海線一圈,所以刻意繞路,這才發現進入台北以後的我,好容易迷路XD 沒幾個紅綠燈就停下來看導航,在淡水那邊用膝蓋想就知道老街那區很恐怖,所以就往市區裡走了一小段,但在最後一段路上我沒按下紀錄騎車路線~~~到淡水要覓食的時候才發現這殘酷的事實,讓我完全不想面對,直接回家再找吃的。

好險我總是個有備案的人,除了relive以外,還有開google紀錄,我也擔心我一個人半路騎到人不見,還特地分享我的位置給朋友,以防有狀況可以追蹤。

最終在晚上七點多騎到家啦~~~!!!完成了4天的機車環島行程,最後一段就用google的路線,證明騎好騎滿台灣的海線。Done~

raw-image


第四天的270KM完成。

機車環島 -- 完結 The End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