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伊]首席 07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07.

  正如崑西所預料的,本來因為木塔迎來許久未曾擁有的嚮導,在很多事情上一直保持安靜的長老們,在D3級的災厄面前,沒有選擇木塔最強的戰力,而讓嚮導指揮著哨兵們前線作戰的戰鬥。這樣的作戰方式對於守舊的木塔相當的挑戰。即便嚮導受到了非常大量的指揮課程,但實際上會真的湊到前線的統領確實不多。

  「嚮導與哨兵皆有其需要擔負的責任。」

  「統領做出不適當的決定時,是需要被勸誡的。」

  在天空花園之中,幾個穿著木塔傳統服飾的痀僂老人,而在他們身前的是最開始與崑西一同作戰,另一個先鋒──扎魯。在崑西的精神場域萎縮,戰力不如以往的此刻,他可以說是木塔的現任首席,但不知什麼原因,他並不使用,甚至不曾承認過這個稱謂。

  「但是,伊得大人是我們木塔隔了這麼長的時間才迎來的統領。」

  「是的,所以這個勸誡不能由我們做。」只見其中正在修剪花枝的長老幽幽的說著,「既然是光塔分派了來的,自然也該由光塔進行勸誡。」

  「⋯⋯請光塔的人來管束嗎?」

  「聽說伊得大人出身於光塔的特殊機構,」長老與扎魯對視了一眼,接著往下說,「如果可以請他熟識的人來處理,會是最好的結果。」

  「那就這樣吧。」

  這在天空花園的小小會議在扎魯離開時,恢復成了一個普通的空中迴廊,顯然剛剛那美麗的花園完全就是擬態成像,在會議結束之後,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在沒有戰鬥的日子裡,伊得一如平日給木塔的哨兵們進行疏導,不過比起最開始的親近跟歡迎,在知道伊得軍事統帥能力之後,感覺整個塔的氣氛變得有些奇怪,哨兵間有些視線變得相當敬仰,有些則是有些疏遠。

  「嗯⋯⋯果然還是造成了點影響。」

  「唔,主人本來不是打算等到過段日子等你完全與木塔更熟之後,才慢慢嶄露你的各方面能力。」艾斯特像是個小寵物般磨蹭著伊得的掌心。

  「啊你又偷跑!」墨菲很快的湊過來也來蹭掌心,「提早展現不好嗎?為什麼主人要藏著自己的能力,而且之前那樣不算什麼吧。」

  「你這個肌肉笨蛋,腦子都不會用一下!」

  「說人笨蛋的才是笨蛋!」

  伊得看著眼前照顧自己了兩個寵物兼管家,他本來因為最近的處境是有些無奈,但眼前他們打鬧的模樣,確實讓伊得放鬆不少。

  「崑西的精神場域有幾道比較深的裂縫,我在思考該怎麼處理。」伊得深深的嘆了口氣,「因為還沒有考慮好,我不希望發生什麼突發狀況。」

  「主人,你真的要修補嗎?」

  「嗯……」伊得沉吟的說道,「畢竟以前是那麼厲害的哨兵,既然只有我可以治療,那當然必須將他治好啊。」

  「嗯?」艾斯特發出了懷疑的聲音。「不是因為崑西先生太帥了,所以讓主人動心了嗎?」

  「欸?才不是──」伊得難得紅著臉微弱的反駁,「雖然我是真心覺得崑西很帥,身材也很好──但是我想治療他也是真心的喔。」

  「嗯哼?好吧,主人這麼說就這樣吧。」

  艾斯特促狹的語調讓伊得一瞬間有點解釋不清,但確實他也是真的很喜歡崑西的臉……跟身材。而且伊得很清楚自己被懷疑的原因,雖然現在只在嘴巴上調戲,並沒有甚麼實質上的作為,但十幾歲剛開始覺醒能力的那段時間,伊得其實是相當叛逆的,荒唐的行為層出不窮,是個十足十的麻煩鬼。

  「哼哼,好了,不捉弄伊得主人了,在下午的疏導時間開始之前,請好好休息一下。」

  「好,那麼之後的事麻煩你們了。」

  「我接下來要繼續去探查了,主人要想我喔!」

  「你趕快去,不要磨磨蹭蹭浪費主人的休息時間!」

  「很痛啊!」

  墨菲跟艾斯特在離開伊得的房間之前,又開始一邊爭寵一邊打打鬧鬧,讓伊得露出了笑容,才非常安心地飛離。伊得看著他們的背影輕輕地笑著鬆了口氣,雖然應該要休息了,不過他的手已經翻開了下一個要精神疏導的對象,那是木塔的此階段的第一戰力,在這次D3的災厄作戰中,是做為中心的先鋒──扎魯。


  叩叩叩──在敲門聲響起時,在門內的伊得回了一聲:請進。就在這一聲應允之下,精神疏導室的門打開,在這一瞬間,扎魯才第一次近距離見到了伊得,雖然之前因為各種原因有遠遠看過這個新任的統領,但是這麼近距離倒是第一次。

  「我進來了。」

  一般來說精神疏導室內部也有擬態程式,所以都會被布置成,方便嚮導進行疏導的空間,為了誘引哨兵放鬆,通常會更加的溫馨取向,但伊得並沒有改動其中的布置,不如說,刻意沒有改動診療室這邊的布置。

  「我們是第一次進行梳理吧,扎魯先生。」

  「是的,伊得大人。」

  沒有使用誘引的方式,表示伊得對自己的疏導非常有自信,雖然在他進入木塔之後,確實快速的解決大部分木塔的哨兵的精神紊亂跟狂躁症,平時幾乎需要四、五個嚮導才能完成的工作,伊得卻用相當可怕的速度解決了,這讓扎魯對他有了一定的疑心。

  「請坐,如果希望躺著的話,也可以躺沒關係喔。」

  伊得請扎魯就坐在自己對面的診療椅上,接著他慢慢地釋放自己的精神力,將扎魯柔和的包裹起來,輕輕觸捧到扎魯的記憶,只依稀聽到了鷹隼在湛藍天空發出呼嘯的鳥鳴聲,伊得沒有深入,避開繼續在場域裡游移。

  「你的精神場域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是有些許的雜音,我會幫你疏理這些雜音,但不會進行強制的疏導作業。」

  「喔?不進行疏導嗎?」

  「是的,雖然有些嚮導的做法是喜歡將哨兵所有問題都清理乾淨,但我的作法並不是這樣,對於可以讓哨兵自己處理的雜音跟小紊亂,我會選擇讓哨兵自體的梳理機制解決。」伊得解釋的聲音非常的溫和,並不會讓人太過抗拒,「完全梳理的風險,可能會讓哨兵的自體梳理能力退化。」

  「喔?您的意思是反對嚮導過度梳導嗎?」

  「我的感覺比較像是,因為稍稍的擦傷就永遠關上出去玩的大門,實在太讓人哀傷了。」

  伊得沒有正面回答扎魯的問題,他的精神疏導大致上的掃過了一遍扎魯的精神場域,確認了每一處的狀態之後,才慢慢將自己的精神力收了回來。

  「你似乎有很多的問題。」

  「是的,您願意讓我問嗎?」

  「……如果我可以回答你的話。」

  對於眼前這個似乎有點一板一眼的哨兵,伊得不禁無奈的笑了笑,然後抬眼直望向眼前的男人,在高大威武的哨兵裡的先鋒扎魯面前,做為嚮導的伊得顯然年輕而瘦小,兩人看上去,似乎是扎魯方更強勢些,但意外的伊得雖然表情比較生動,但他的氣勢並沒有很柔弱,居然有硬是跟眼前的男人抗衡起來了。

  「那麼伊得大人,」扎魯直直望向伊得的雙眼,「像您這樣厲害的嚮導,為什麼會被放到我們這樣的塔來當統領?」


  在木塔領域外的沙漠區域,有兩個哨兵單獨騎車行進在道路上,乍看之下都是白色系的車型,但其中一台刻花上有個貴族特有的紋樣,而另外一台則是樸素的白底上有著教廷的紋章,一般來說跨越這些可能出現災厄的地區,很少會是單獨成行,若是這樣選擇了,多半代表這兩位的戰鬥能力相當卓越。事實上是,做為光塔與教廷不分上下的兩位首席,艾德蒙特與奧利文確實是有這樣的能力。

  「沒想到出了學校之後,我們居然還有機會一起同遊。」

  「雖然是因為……唉,」艾德蒙特忍不住嘆氣,「那個傢伙真的是不管去哪裡都能製造麻煩。」

  「唉呀,伊得不是為了製造麻煩而去做那些事的嘛。」奧利文笑著說道,「……至少成年之後做的事,大多都是好的結果。」

  「……如果以結果來說的話。」

  「嗯,也是啦,畢竟這次我們是去說教的。」

  「早點到吧,我想伊得應該已經知道是我們要去了。」

  「好。」

  他們兩人不由自主的嘆了口氣,帶著幾分無奈地對視一眼,接著才繼續加足馬力的往前直行。而首當其衝的是看上去跟溫文儒雅的奧利文,若不是兩人相交已久,艾德蒙特已經很習慣他這相當瘋狂的駕車方式,反射性地加速跟上,不然一般人大概會被嚇到。畢竟光看奧利文極具欺騙性的姿容,很多人常常會忘記,他其實是哨兵而不是嚮導──雖然在這點上艾德蒙特自己的欺騙性也並不低於對方就是了。

  TBC...

34會員
121內容數
寫自己想寫的文章,承載自己想表達的思想 如果心有餘力想支持我創作,可以支援我續命用的飲料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