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情人節禮物親手做!2款巧克力提案:愛心草莓脆脆酒巧克力、草莓小碎花玫瑰鹽白巧克力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我個人其實是巧克力新手,小時候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其他人那麼喜歡巧克力,長大後才驚覺我其實是根本不喜歡巧克力本人,味道可以但我不喜歡他在嘴裡溶化後那種滿口甜膩還有點卡喉嚨的感覺。但去年不知道為什麼巧克力的開關突然被打開了,就跟我對肉桂從不能接受到有點喜歡一樣神秘,我突然覺得巧克力滿好吃的。不過我本來就是願意嘗試新東西的人,既然內心的排斥消失了,也就正面迎接那顆喜歡巧克力的心,睽違已久地主動購入各種巧克力,把自己當白紙一樣,慢慢認識這個已經很多人在裡面打滾多年但對我來說是新世界的領域。
不過吃巧克力還只是冰山一角,吃一吃不免開始在意他們的型態、風味與成分(當然還有價格),慢慢體會不同價位的巧克力之間發生了什麼事(不小心發現台灣古早味的金元寶巧克力跟足球巧克力根本是巧克力風味麥芽糖!)後來自己也做了一些巧克力口味的甜點,才漸漸了解到,巧克力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東西!不過我畢竟還不是巧克力專家,這份食譜裡不會講太多巧克力的背景知識,盡請安心閱讀,做法就跟你想像中的一樣簡單!
關於做巧克力這件事,以前我都覺得不過就是把買回家的巧克力融化、做成新的形狀而已。但是加上簡單的調味與裝飾、最後讓巧克力長成自己理想的樣子,其實就跟做其他甜點是一樣的,一樣需要用心製作才能完成。而我很用心地設計了2這份食譜,包含口味與口感甚至外觀都是經過了深思熟慮才定案的,邀請大家跟我一起製作一份親手做的情人節禮物送給最親愛的他。
今年想把情人節主題跟草莓季做一個完美結合,所以我決定以草莓乾來做情人節巧克力的主要元素,設計了2款口味風格不太一樣、但做法都很簡單的巧克力。不管你的他是螞蟻人還是偏好成熟的大人風味,都可以參考這份食譜喔!
因為我很喜歡薄脆巧克力咬下去「啪」一聲斷成兩半的瞬間,兩種巧克力我都故意做成超薄片。白巧克力混入的草莓碎必須要夠乾夠脆才有辦法打碎,而黑巧克力上的草莓切片當然也要跟巧克力一樣脆口才行(如果巧克力啪一聲斷了草莓乾卻韌韌地咬不斷豈不是太漏氣了嗎!)於是我自己買了新鮮草莓回家,用我的新玩具Aroma乾果機低溫烘烤13個小時,不脆不罷休!低溫乾燥後的草莓可以維持非常美麗的色澤與形狀,非常適合用在巧克力磚上面,底下不管搭黑巧克力或白巧克力都非常顯色漂亮!
愛心草莓脆脆酒巧克力
如果家裡有果乾機或是你買得到凍乾草莓脆片的人可以嘗試做「愛心草莓脆脆酒巧克力」,葡萄乾口感的草莓乾不適合做這款巧克力,一定要脆的喔!像愛心一樣的草莓切片在黑可可的襯托之下大鳴大放,用來表達奔放的愛意最適合了,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大氣又濃烈的外型!我使用的是72%的巧克力,口味上甜度不高還帶有微微苦味,再添加一些蘭姆酒提味,就像是個風情萬種的成熟女人,適合喜歡大人口味的他。草莓乾跟巧克力可以有同步的斷面!
草莓小碎花玫瑰鹽白巧克力
如果只能買到整顆的草莓凍乾(義美好像有出一款),可以打碎了做「草莓小碎花玫瑰鹽白巧克力」。這款是比較鄰家女孩的風格,以香甜的白巧克力為底,混入酸酸甜甜的草莓碎片,我故意用杯子來壓碎,讓碎塊有大有小、大致拌入融化後的白巧克力,外觀上就很像白色小碎花洋裝!因為白巧克力本身甜度比較高,所以我在白巧克力中拌入少許粉紅鹽,一點點鹹味可以中和甜膩感、讓口味更有層次,最後再捏一點灑在表面,視覺上也很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247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2K會員
356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