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轉捩點(一)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91 分鐘


  英國倫敦的某處,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佇立著一棟不起眼的小教堂,而一名男性長者緩慢地走在裡頭的大廳上。

  長者身穿禮服,外頭披著黑色風衣,腰間繫著兩把西洋劍。

  「華倫先生,剛剛我問過的問題,您還沒有回答我!」伯祶突然出現在長者的身後。

  愛德華.華倫面色凝重地停下腳步。

  「伯祶,這裡已經沒有能撥出的獵魔手了!」愛德華無奈地說道。

  「那允許我去找一個新的!」伯祶激動地大喊。

  「啊啦!這不是伯祶嘛,你還沒死透啊!」大廳一旁,走出一名女子。

  女子一頭金髮,藍色眼珠,並身穿黑色馬甲,外頭再批上一件黑色風衣。

  「愛蓮娜,我現在沒有心情跟妳鬥嘴!」伯祶生氣地說道。

  「眼鏡仔呢?」愛蓮娜依舊輕浮的語氣。

  「死了!」愛德華搶過伯祶的話,轉身看著愛蓮娜。

  愛蓮娜見狀,立刻低下頭,露出慚愧的表情,因為她真的不知道,她的話正傷害著其他人。

  「我很抱歉!」愛蓮娜低語。

  而她身旁的女搭檔,拍拍她的右肩,與她離開現場。

  「等我開完會再說。」愛德華再次邁開步伐。

  伯祶則還想繼續爭論下去。

  「還是你也想來開會……自己親自彙報任務遇到的狀況。」愛德華停下腳步。

  「沒有!」伯祶無奈地搖頭。

  然後便轉身離去。




  愛德華走進會議室裡,而裡頭的其他八人,早已恭候多時,不過他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投影,而非真身。

  「抱歉,我來晚了!艾伯倫剛剛耽誤了我的時間。」愛德華朝空的座位走去。

  「艾伯倫?」一頭黑髮挑染紫色的少女問道。

  莎拉.賽隆,史上最年輕成為一級上等的獵魔手。

  「妳還沒看過簡報嗎?」一旁的男子看向莎拉。

  強納森.布朗,非裔美國人,一頭雷鬼頭,同時身型魁武。

  「還沒。」莎拉繼續把玩著手上的飛刀。

  「伯祶.艾伯倫,這次任務的生還者。」愛德華坐了下來。

  「一天前,二級中等伯祶.艾伯倫和一級下等廖舜坤,在執行任務時,遭遇貝西摩斯和瑪門等高階惡魔。這種情況實屬罕見,但卻也致命,因此今天才特意招集大夥,先行商討對策,以上。」愛德華簡報這次的會議內容。

  「這件事,《使徒》知道嗎?」一頭淺金色並綁著馬尾的女子問道。

  凱倫.瓦第,前陣子剛成為一級上等的獵魔手。

  「他們知道了,所以要我在這裡,口頭通知大家,後天要在本部開會。」愛德華點頭。

  「所以還有其他的線索嗎?這份報告書上的東西,其實沒有多大的用處。」男子皺著眉頭,直盯桌上電子屏幕裡的內容。

  莫罕默德.帕拉丁,身穿白色阿拉伯長袍,頭戴紅色頭巾。

  「『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或許我們可以從一些惡魔口中,打探到有用的訊息。」女士緩緩說道。

  蘿琳.華倫,她是愛德華.華倫的妻子,同時她與愛德華一樣,都是這裡較為年邁的成員。

  「這不像是一級上等該說的話。」男子冷冷地說道。

  馬克.史密斯,一身西裝筆挺,面不帶色的一級上等。

  「如果有必要,我不反對跟惡魔打探消息。」愛德華鄭重地說道。

  「可以試試梅菲斯特,牠總是給點好料。」莎拉揮揮右手上的飛刀。

  「可是報告上顯示,當天梅菲斯特也在現場,所以牠會願意透漏給我們嗎?」男子問道。

  約瑟夫.艾斯卡提諾,同強納森一樣壯碩的以色列人。

  「只要能滿足牠的條件,牠就願意跟對方做任何交易。」莎拉解釋。

  「不愧是跟惡魔長時間打交道的人。」馬克揶揄著莎拉。

  但對方卻一點也不生氣,反而表現得很得意。

  「目前也只能讓各地的獵魔手,多注意這幾位惡魔,然後有任何其他異狀,也要立刻向上級匯報。」莫罕默德說道。

  大家紛紛點頭,贊同莫罕默德的建議。

  「嗯……瓦西里,關於惡魔那邊的事,能拜託你嗎?」愛德華望向瓦西里。

  因為他不放心把這件事,交給玩心很大的莎拉。

  瓦西里.沃爾科夫,他有著一頭披散的白髮,以及蒼白的鬍鬚,給人一種頹喪的感覺。

  瓦西里沒有回話,只是點頭。

  突然有人急促地敲著房門,接著不等各位的回應,便直接打開門,衝了進來。

  「不好了!倫敦大學的校園內,出現惡魔!」衝進來的男獵魔手喊道。

  聽聞後的眾人,只是露出各自意外的表情,並沒有顯露任何焦躁感。

  「這不是惡魔的習性,牠們不喜歡在光天化日之下,傷害人類。」凱倫納悶地說道。

  「看來這個論點,不再站得住腳,而且這也不是我們現在該討論的事。」蘿琳對著凱倫說道。

  莎拉站起,並收起飛刀。

  「交給我啦!在這裡憋著,多無聊!」莎拉面帶笑容,飛快的往外奔去。

  「莎拉,等一下!」凱倫想拉住莎拉,但是對方實在跑得太快了,根本攔不住。

  「凱倫上等,麻煩妳了!」愛德華語氣委婉地拜託著凱倫。

  「是。」凱倫點頭。

  然後便跟了出去。

  「晚點再談吧,現在我需要處理一些事。」愛德華站起。

  聽見後,剩下的人,便紛紛離線。

  「瓦西里,後天的會議,如果你不方便,我可以幫你說一聲。」愛德華在瓦西里離線前,特意叫住他。

  瓦西里點頭後,便也跟著離線。

  所有人都離開後,愛德華便走出會議室,前往倫敦大學支援。




  伯祶獨自走在綠地的人行道上,一旁則人來人往,凸顯出他的格格不入。

  伯祶的心情非常鬱悶,畢竟搭檔剛過世,而且他對此非常自責,因為他認為自己再小心點,或許兩人就不會落入對方的陷阱,舜坤也不會犧牲。

  伯祶停在一張長椅前,稍微抬起頭,望向四周。

  伯祶發現自己不知不覺,走進某處校園裡,而校園裡歡樂的氣氛,讓他本來就煩躁的心情,變得更加焦慮。

  伯祶嘆氣,然後坐到長椅上,看著眼前這片祥和,希望能安撫自己低落的心情,因為負面情緒會招來惡魔,讓牠們有機會趁虛而入。

  突然一位女孩朝伯祶的方向跑來,她的手裡還捧著一束鮮花。沒想到的是,女孩在伯祶的面前,不小心摔倒,然後便立刻哭了出來。伯祶站起,向女孩走去,然後停在對方的面前後,蹲下身,伸出左手,同時右手則伸到背後。

  「沒事吧?」伯祶問道。

  「嗯,謝謝你,大哥哥。」女孩擦拭淚水,然後接過對方的左手並站起。

  「送你!」女孩將鮮花遞給男子。

  伯祶遲疑了一下後,眼神就變得銳利,並露出厭惡的表情。

  「然後去……啊!」偽裝成女孩的惡魔,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男子右手上的匕首,劃傷左臉頰。

  鮮血四濺,旁邊的路人見狀,便紛紛尖叫逃跑,還有的人則拿起手機,打算報警。

  伯祶的右腳踩在惡魔的傷口上。

  「為什麼?」惡魔提出疑問。

  「老早就聞到惡魔的臭味了!」伯祶冷冷地回道。

  「哼!還是太遲了!」惡魔發出嘲笑。

  緊接著遠處的建築物,便突然發生爆炸,而隨即而來的衝擊波,便將伯祶掀倒在地。

  「什麼!」伯祶看著眼前的景象,不敢置信。

  剛剛的惡魔,向伯祶撲了過來,而伯祶便往右前躲了過去,順便給對方的脖子一刀,然後惡魔的頭顱,就落了下來。

  伯祶看了看惡魔,確認屍體開始以黑色的粉末消散後,又望向原爆點,只見原爆點的上空,正慢慢飄散出詭異的綠色氣體。

  「糟了!」伯祶起身,向原爆點跑去。




  茱莉安.芬妮,十九歲,她是倫敦大學的一年級生。

  事發當時,茱莉安正好離開原爆點,在洗手間裡上廁所,然後她如廁至一半時,聽到爆炸聲後,人便急急忙忙地趕了出來。

  出來後,茱莉安發現建築內外,正被什麼奇怪的綠色氣體,給籠罩著,然後她就警覺地摀住口鼻,因為她覺得這氣體,一定有什麼問題,說不定是恐攻釋放的毒氣。

  茱莉安向建築的外頭跑去,此時建築內有許多人倒在地上,看起來都失去意識了,其中一名女子坐在地上,不斷的咳嗽。

  「還可以嗎?」茱莉安上前,向女子伸出右手。

  女子抬起頭,此時她已經七孔流血,手上也都沾滿剛剛咳出來的鮮血。

  茱莉安雖然非常害怕,但她還是抓起女子的左手,將對方拉起。

  兩人狂奔在充滿毒氣的建築物內,而女子依舊不斷的咳嗽,甚至有幾次聽起來,像是要把肺都咳了出來。

  終於兩人跑出校舍,來到一處未被汙染的空地。

  「哦||還有倖存者啊!真是神奇!」從兩人出來的方向,傳來男子的聲音。

  茱莉安攙扶著女子,轉身望去,一隻奇怪的生物,從毒氣中緩緩走出。

  生物雖然有人的身形,而且僅憑外觀,依然可以推測對方應該是生理男性,但是牠卻長著蒼蠅的翅膀。

  茱莉安不安的,向後退了幾步。

  「別怕嘛!」惡魔攤開雙手。

  茱莉安的直覺告訴她,對方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她便立刻掉頭,準備帶著女子,逃離現場。

  「如果妳想逃離我,妳就不該帶著累贅。」惡魔說道。

  茱莉安停下腳,看向女子,而女子早已斷氣。

  「別擔心,妳也會隨她而去的!」惡魔緩緩向少女走去。

  茱莉安的全身雖然顫抖著,但是她依然鼓起勇氣,將女子的屍體抱起,然後向前頭逃開。

  「欸||難得有人類看到我,還可以振作起來,但是妳是在浪費我享用美食的時間,所以……」惡魔露出意外的表情,然後抬起右手,將右食指對準少女。

  一道細小的紫色光束,從惡魔的右食指射出,並精準地擊中茱莉安的右後小腿。

  「啊!」茱莉安發出慘叫,並向前撲倒。

  而女子的屍體,也跟著翻倒在地。

  惡魔張開翅膀,微微離地,然後飛到茱莉安的身後。

  茱莉安伸出顫抖的右手,試著向前爬去,因為她的右腳受了傷,同時她也嚇得不敢站起。

  惡魔露出享受的臉龐,然後便將右腳踩住茱莉安的後背,接著伸出牠的口氣,開始舔食對方的右手掌。茱莉安發出驚駭的慘叫聲,而惡魔聽見後,心情變得更加愉悅。

  突然惡魔猛然抬頭,向前方瞪去,一把飛刀飛了過來,而惡魔的右掌隨即將飛刀拍掉。

  「這麼快就來了!」惡魔收起笑容,露出不悅的表情。

  因為牠的進食,被打攪了。

  伯祶緩慢地走了過來,他的雙手還各持一把匕首。

  「〈暴食〉。」伯祶說道。

  別西卜將茱莉安踢向伯祶,茱莉安便口吐鮮血,腦海則呈現一片空白。

  伯祶趕緊將雙刀收起,然後接住茱莉安,別西卜則趁著茱莉安飛出去,遮蔽視線,以及伯祶收起武器,無法使用雙手的時機,向對方殺了過去。

  別西卜朝伯祶揮出牠那堅硬又銳利的右爪,而無法反擊的伯祶,只能先抱著茱莉安,向後連退多步,避開對方的攻擊,茱莉安則持續痛苦地慘叫著,因為剛剛被舔食的右掌,正被未知的力量侵蝕著。

  拉開距離後,伯祶趕緊放下茱莉安,並重新抽出兩把匕首,然後擋下別西卜再次的攻擊。

  別西卜的雙爪,壓在伯祶雙手上的匕首,而伯祶只能彎著身,用全身的力量,勉強支撐著對方的攻擊。

  「你在放假嗎?」別西卜將頭靠近男獵魔手的臉,並輕鬆又嘲諷地問道。

  但是對方根本沒有心思,回答牠的問題。

  身為惡魔的別西卜,在力量上,可以說是完全凌駕於人類之上,所以當牠在面對伯祶時,根本沒有把對方放在眼裡,同時也沒有花太多力氣在上頭。

  別西卜將伯祶向後推開,然後追上去,不斷揮舞雙爪,而滑出去的伯祶,則穩住重心,停在茱莉安不遠的前方,並用雙刀勉強抵禦對方的攻勢。

  「你打擾到我進食了!」別西卜的右爪配合著紫色的咒法利爪,向男獵魔手抵禦的雙刃砍下。

  別西卜的攻擊,輕易的將雙刀擊碎,並傷及伯祶的雙手與身體。

  伯祶向後退開,停在茱莉安的面前。

  「沒興致了。」別西卜盯著眼前的男子。

  「剩下的交給你們了!」別西卜掉頭喊道。

  接著建築物的四周,開始現出許多惡魔,別西卜則放心的朝毒氣裡走去。

  六把飛刀在一瞬間,擊中盤旋在上空的六隻惡魔,然後牠們便摔落在地。

  「援軍終於來了。」伯祶露出微笑。

  「這裡真慘啊!」莎拉出現在屋頂上。

  「辛苦啦!下面的那位!」莎拉朝地面上的惡魔跳去。

  然後將雙手上的彎刀,捅進底下惡魔的身體裡,緊接著俐落地抽出彎刀,躍離惡魔的屍體。

  莎拉用飛快的速度,穿梭在眾多惡魔之間,並且用精湛的刀法,開始屠殺著牠們。僅剩的惡魔不甘示弱,開始朝莎拉圍攻而去。莎拉砍死其中一隻惡魔後,雙眼便快速地掠過周遭的惡魔,接著她一躍而起,並收起彎刀,迅速抽出風衣裡的飛刀。莎拉的雙手各握四把飛刀,然後向襲來的惡魔擲出,並精準地插進惡魔的要害,將牠們全數擊殺。  「不堪一擊!」莎拉露出奸笑。

  一道紫光從毒霧中,朝莎拉射去,而射來的一隻雷箭,則擋下紫光的偷襲。

  「莎拉,冷靜點!」凱倫手上拿著弩箭,站在屋頂上。

  「謝啦!」莎拉用左手向凱倫揮手道謝。

  「噁……算了,今天的工作早就完成了。」別西卜低語,並遁入毒霧深處。

  「呼||結束了!」凱倫鬆了一口氣,並躍下樓頂。

  「其他人呢?」莎拉問道。

  「負責周圍的敵人。」凱倫蹲下身,確認兩名傷患的傷勢。

  「你叫什麼名字?」凱倫向男子問道。

  「伯祶.艾伯倫,二級中等。先看看那名少女,她的傷勢比較嚴重。」伯祶也蹲下身,確認少女的傷勢。

  「傷患交給妳了,我不擅長醫療。我去確認還有沒有其他殘黨。」莎拉拔出腰間的兩把彎刀,然後朝一旁走去。

  「範圍不大,但蠻嚴重的。」凱倫端詳著少女的右手掌。

  就在剛剛戰鬥的時候,茱莉安早已痛地暈了過去,而她的右手掌則被徹底侵蝕,呈現深褐色枯朽的樣子。

  「頭疼了。」凱倫搖搖頭,同時為少女緊急處理傷口。

  處理完後,凱倫將茱莉安扶起,並交給伯祶。

  「送她去醫療班,說是需要緊急處理!」凱倫認真嚴肅地命令著艾伯倫。

  「是。上等呢?」伯祶點頭。

  「我還有些東西需要調查。」凱倫轉頭看向毒霧。




  「不要!」茱莉安放聲尖叫,並從床上坐起身。

  茱莉安喘息著,原來剛剛只是一場夢,她夢見自己又被那奇怪的生物,舔食全身,而被吸食的地方,則逐漸腐爛開來。回想起剛剛的夢境,茱莉安打了個寒顫。

  「是說這裡是?」茱莉安看向四周。

  這裡有很多病床,有的簾子還被拉起,應該是蠻嚴重的病患。

  茱莉安看向窗外,此時天空很藍,是個好天氣。

  確認周遭的環境後,茱莉安低頭看向自己的右手掌,手掌上纏著繃帶,上頭還寫著一些,她看不懂的字詞。

  神奇的是,右手掌已經不痛了!

  茱莉安雖然想拆開繃帶,確認傷口,但是一想到傷口的樣子,以及可能有細菌感染的風險後,便果斷作罷。

  過了一會兒,房門被打開,伯祶和凱倫走了進來。

  「我認為……妳醒來啦﹗」凱倫原本還和伯祶正聊著什麼,但是看到芬妮醒來後,她便立刻興奮地改口。

  「謝謝……」茱莉安趕緊道謝,但是卻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才好。

  「不會,這是我們的工作。」凱倫露出微笑,並坐到病床旁的椅子上。

  茱莉安陷入沉默,因為她還有些混亂,對於之前發生的事情,以及現在未知的狀況。

  「所以我們該從何說起。」凱倫皺起眉頭,並有些尷尬地說道。

  「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吧,然後是『詛咒』,畢竟這攸關本人的狀況。」伯祶站在一旁,建議凱倫。

  「也是。」凱倫點點頭。

  「凱倫.瓦第,叫我『凱倫』就好。」凱倫向芬妮伸出右手。

  而茱莉安也伸出右手,與對方相握。

  「伯祶.艾伯倫,叫名字就好。」伯祶說道。

  「茱莉安.芬妮。」茱莉安回道。

  「實際上我們已經知道妳的名字了。」凱倫笑著鬆開右手。

  茱莉安聽見後,只能苦笑,並收起右手。

  「我們有很多東西需要談,而且我相信妳也有很多疑問。」凱倫先是指著芬妮的右掌,然後便招手,要她伸出來。

  茱莉安伸出右手後,凱倫便用雙手,托著她的右手掌。

  「好消息是,妳的右手保了下來;壞消息是,它受到『詛咒』了。」凱倫的語氣略顯無奈。

  「我可以嗎?」凱倫抬起頭,認真地看著芬妮。

  而茱莉安猶豫再三後,便點點頭。

  得到茱莉安的允許後,凱倫將繃帶解開,將枯朽的右手掌露出。

  見到自己右掌的慘劇後,茱莉安立刻露出厭惡的表情。

  「我做了處理,但是僅憑我的能力,也只能抑制上頭的腐化,無法徹底根除。」凱倫自責地搖搖頭。

  「『詛咒』是什麼?還有你們又是什麼人?」茱莉安不安地問道。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先從昨天開始吧。」凱倫將蹦帶重新包紮好。

  「昨天襲擊妳的生物就是惡魔,而弄傷妳的則是別西卜,牠在傷害妳的同時,也留下了詛咒。」

  「這個詛咒會怎麼樣?」茱莉安稍微低下頭,看著微微抬起的右手掌。

  「它會逐漸擴散,直到妳的全身,都被侵蝕殆盡為止,但只要依靠蹦繃帶上的祝福,就能一直抑制住。」凱倫很直白地回道。

  「根治辦法呢?」茱莉安看向瓦第。

  「殺死別西卜!」凱倫的眼神變得銳利。

  「殺死惡魔……嘛!」茱莉安陷入迷茫。

  因為還沒有昨天的經歷之前,她是位無神論者,她不相信惡魔和天使,但是今天她的「信仰」卻被受打擊,尤其自己的右手掌,又平白無故被詛咒。

  「我們叫《聖十字教團》,是專門制禦惡魔的組織,而妳現在就在我們倫敦的安全屋裡。」凱倫繼續解釋。

  「你們是梵諦岡的嗎?信基督還是天主?」茱莉安小聲問道。

  「《教團》沒有硬性規定要信什麼,然後我們是獨立機構,與教廷沒有關係……雖然交流挺頻繁的就是了。」凱倫回道。

  「這完全顛覆我的認知!」茱莉安感嘆。

  此時愛蓮娜和她的搭檔,一同走進病房裡,並來到伯祶的身後。

  「嘿。」愛蓮娜向伯祶輕聲細語。

  「喔,嗨!」伯祶意外地轉過頭。

  「我只是來道歉的……關於昨天的事!」愛蓮娜一臉虧欠地說道。

  「沒事,親愛的。」伯祶的左手牽起愛蓮娜的左手。

  「好了!」凱倫站起。

  而大家則因為她這麼突然的舉動,全盯著她看。

  「我要去趕飛機了,剩下的就給你們了。」凱倫轉過身,看向伯祶、愛蓮娜和她的搭檔。

  「剩下的就交給我們吧。」愛蓮娜的搭檔回道。

  「麻煩你們了!那我先走了,掰掰。」凱倫向大家揮手道別後,便朝房門外走去。

  等凱倫離開後。

  「我去拿椅子。」愛蓮娜的搭檔向外頭走去。

  「謝了!」伯祶和愛蓮娜回道。

  然後伯祶便禮讓愛蓮娜,坐到凱倫剛剛的座位上。

  「講到哪了?」愛蓮娜坐下。

  「惡魔、傷口、詛咒……還有《教團》都解釋了。」伯祶回道。

  「感覺該講的都講了。」愛蓮娜左右擺動著頭。

  「我還沒有向你道謝!」茱莉安感激的向伯祶說道。

  「不用,妳該謝的是凱倫和賽隆上等。昨天如果沒有她們來支援,我們今天就不會在這裡了。」伯祶委婉地回道。

  「所以……我還不知道妳叫什麼,我叫愛蓮娜.雷明,妳呢?」愛蓮娜本想詢問少女接下來的打算,但是她很快就想到,兩人還沒有介紹彼此。

  「茱莉安.芬妮。」茱莉安回道。

  「這位是安.凱爾。」愛蓮娜向芬妮介紹,剛拿著椅子回來的搭檔。

  安從護士那邊,拿了兩張椅子回來,然後她將其中一張交給伯祶,而另一張則放在愛蓮娜的身旁,接著安才來到茱莉安的面前,伸出右手,想和對方握手。

  茱莉安猶豫了一下後,最終伸出未受詛咒的左手。

  「呵,我一點也不介意,但還是謝謝妳的善意。」安改用左手,握住芬妮的左手,並露出友善的笑容。

  「各位都知道我的情況嗎?」茱莉安好奇地問道,同時她與凱爾,各自鬆開左手。  然後對方便向後退開,坐到雷明的身旁。

  「不清楚,但是看繃帶上的字,就能推測出是什麼。」愛蓮娜回道。

  茱莉安低下頭,仔細端詳著蹦帶上的文字。

  「那是拉丁文,用來壓制詛咒的。」伯祶解釋。

  「然後這種詛咒,也不會影響他人。」安也解釋為何剛剛,她一點都不介意的原因。

  「各位都能看懂上頭的文字嗎?」茱莉安問道。

  「基本上只要是獵魔手,都應該要能分辨才對。」愛蓮娜笑著。

  「『獵魔手』?」茱莉安皺起眉頭。

  「負責除魔的人,像我們三位都是。」伯祶解釋。

  「不過要能完全讀懂,甚至是唸出來或寫出來,就有點困難了。」安附上但書。

  「對凱倫來說,小菜一碟,治癒可是她的強項。」愛蓮娜放心地攤開雙手。

  而伯祶和安則點頭,表示認同。

  「回來我剛剛的問題,所以妳之後有什麼打算嗎?」愛蓮娜確認著芬妮接下來的去向。

  「我……不太肯定。」茱莉安還有些猶豫。

  「反正妳還是大學生,還有很多選擇,只是建議妳定時回來,以防詛咒出現什麼意外。」愛蓮娜安慰著茱莉安。

  「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茱莉安有些擔心地問道。

  「嗯。」三人有些意外地點頭。

  「成為獵魔手很難嗎?」茱莉安試探性地問道。

  「世界第一難的工作……等等!妳該不會……」愛蓮娜先是自嘲,然後便激動地猜出芬妮的想法。

  「就是那個『該不會』!我要加入《聖十字教團》,成為一名獵魔手!」茱莉安堅定地說道。




  在昏暗的房間裡,伯祶坐在木桌前,木桌後則坐著另一名男子。

  「信,我看過了,所以你來這裡,擔任一年教職,順便從自己的班級裡,挑選出一名初學者,作為自己的新搭檔。」伯祶眼前的男子說道。

  「是的,羅馬諾上等。」伯祶畢恭畢敬地回道。

  「華倫上等推薦你來的嘛!」羅馬諾的臉上,滿是不悅。

  因為他||盧卡.羅馬諾,堂堂《聖十字教團》歐洲羅馬本部部長,竟然被比自己高等的愛德華,隨隨便便就給插入一位講師,這讓他有點掛不住面子。

  「哼!」盧卡從鼻孔裡,吐出怨氣。

  伯祶沒有回話,畢竟自己確實是因為愛德華的關係,才有機會來這裡任教的,不過他真心不喜歡,對方那高傲的態度。

  「既然是華倫上等的推薦,那我也不好意思推託,你留下來吧。」盧卡勉為其難地答應下來。

  雖然伯祶的就任,實際上已經批准下來,他也改變不了什麼。

  「謝謝!」伯祶起身,向羅馬諾鞠躬道謝。

  「新的班級,就交給你了。」盧卡敷衍地揮揮右手。

  伯祶抬起身,並看了看桌上,一疊又一疊的文件,堆疊在桌子的每個位置。

  「最近真是不太平,宛如三年前,開羅事件的前夕!」伯祶轉身離開辦公室,並朝自己的班級走去。




  茱莉安坐在教室裡,看著其他幾位同學。

  茱莉安在跟伯祶三人聊完後,便在倫敦的安全屋,休息了整天,之後她依序回到學校和老家,處理私事。

  茱莉安回到學校,辦理休學手續,並跑了許多地方,以弔念去世的所有同學,接著她才回到老家,與母親敘舊。

  在打理好一切後,茱莉安便義無反顧的,隻身一人來到《教團》位於羅馬的本部。

  突然茱莉安感覺到有人拉了拉她的衣角,然後她便轉頭看去。茱莉安身旁的東洋女孩,正向她揮手招呼,而茱莉安對此感到訝異,因為這名女孩看起來未成年。女孩留著一頭黑色長髮,臉上有些雀斑,最特別的是,她的左眼戴著眼罩,這讓茱莉安怕怕的,因為她自己也因為一些「小」問題,而包裹著繃帶。女孩朝茱莉安靠了過來。

  「我叫廖雅筑,妳呢?」雅筑問道。

  「茱莉安.芬妮,很高興認識妳。」茱莉安伸出左手。

  雅筑則立刻握了上去,並對她微笑。

  「妳是哪裡人?」茱莉安問道。

  「中國,妳呢?」雅筑回道。

  「英國。」

  「妳們在聊什麼?」一名少年靠向兩人。

  而他的身邊還跟著不知道是他的雙胞胎哥哥還是弟弟。

  「就只是閒聊。」茱莉安微笑,並抬頭看著少年。

  「可以加入嗎?」少年問道。

  「歡迎!」見對方如此熱情,茱莉安也釋出善意。

  「我叫拉斐爾.加西亞.埃雷拉,叫我拉斐爾就好。」拉斐爾提著嗓子,大聲嚷嚷。

  而他的聲音也把其他人都引了過來。

  「這是我哥哥,丹尼爾。他挺害羞的,不要欺負他喔!」拉斐爾把丹尼爾拉到身邊。

  而丹尼爾正如弟弟所言,臉立刻紅潤起來。

  「我們重新介紹吧,然後大家再順著下去。」茱莉安對著廖雅筑說道。

  「嗯,妳先!」雅筑高興地點頭。

  「茱莉安.芬妮。」

  「廖雅筑。」

  「大家好!我是伊蓮娜.奧爾森。」

  「哈囉!我是馬切伊.科瓦爾斯基,叫我馬切伊就好,因為我的姓氏,真的很難念。」

  「我叫漢娜.安徒生,叫我漢娜。」

  「我是喬恩.索拉倫森。」

  「露娜.黑基寧。」

  「『黑基寧』!妳是黑基寧家族的嗎?」還未自我介紹的男子問道。

  「是的。」露娜冷冷地回道。

  不清楚的人紛紛露出疑惑的表情。

  「我是阿刻戎.斯特凡諾普洛斯。相信大家都會直接稱呼我的名字,畢竟光是這樣一次介紹,我相信很多人,還是念不出我的姓氏。當然如果各位想稱呼我為斯特凡諾普洛斯,我不會反對。」

  「我是第一次接觸這行,所以還有很多需要大家幫忙的地方,像是『黑基寧家族』有什麼特別的嗎?」茱莉安問道。

  但黑基寧卻只是盯著她看,並未多做解釋,這讓眾人都覺得有些詭異。

  「黑基寧是世代獵魔手家族,其中又誕生許多傑出的獵魔手。」雅筑解釋。

  「這樣啊。」茱莉安點頭。

  「我們家沒有什麼厲害的地方,現在就只是金源上的資助而已。」露娜挖苦著自家。

  「茱莉安在沒有接觸過的情況下,怎麼會來到這裡?」漢娜提出疑問。

  「發生了點意外。」茱莉安苦笑,並用左手撫摸著右手掌。

  漢娜看著茱莉安的苦笑,認為事情並不單純。

  伯祶走在走廊上,看著左手上的學生名單。

  「雖然是臨時成立的班級,但也太奇怪了……八成是覺得難搞,所以才丟給我處理。」伯祶在心中推敲。

  「共計十一名初學者,雅筑和茱莉安,兩名詛咒者,然後蘇尼爾.洛哈……惡混嘛!還有黑基寧家的獨生女……感覺非常棘手!」伯祶的心中感到苦惱。

  「喀」的一聲,伯祶將教室門打開,然後走了進去。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剛剛去處理點事!」伯祶站上講台。

  而其他人見老師出現後,便紛紛回到座位。

  「很榮幸在這裡與大家相見,也歡迎大家加入《聖十字教團》的行列。我是伯祶.艾伯倫,階級為二級中等,是你們接下來的導師,以上有任何問題嗎?」伯祶抬頭向眾人說道。

  沉默。

  「很好!那我在進入正題之前,有些話想跟大家分享。」伯祶繼續說道。

  「各位可以將獵魔手視為一份非常榮耀的工作,因為我們的工作是在保護人類的安全,即便絕大多數的人,並不知道我們的存在,但這依然無法改變我們的重要性……不過各位也必須想清楚,這是不是一般的工作,每年都有許多獵魔手在任務中喪命,他們可能是你的朋友、搭檔……甚至是親人,所以心態上要有適度的調適,不然很快就會撐不下去!」伯祶來回看著的初學者們。

  而座位上的人,則不發一語,不知道是早已做好準備,還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好。以後早上將會是晨練和實戰訓練,下午則是知識教授,然後今天因為是第一天,所以會比較特別,課程內容將顛倒過來,以上……有任何問題嗎?」伯祶繼續解說。

  「請問實戰訓練是跟誰練……惡魔嗎?」馬切伊舉起右手。

  「會是跟我,或是別的班級……至於惡魔,我只能說無法,因為這裡無法容納惡魔。只要是《教團》的設施,周圍都會設下結界,讓惡魔無法進入。」伯祶回道。

  「了解。」馬切伊點頭。

  「還有其他問題嗎?」伯祶將剛剛放在講桌上的三本書一字排。

  這次不再有人問話。

  「那就先讓我認識大家一下,同時也讓大家認識彼此,雖然我猜各位已經彼此自我介紹過了。」伯祶看向桌上的名單。

  「阿刻戎.斯特凡諾普洛斯。」伯祶開始點名。

  「這裡。」阿刻戎舉起右手。

  因為早已複習過名單,所以伯祶自然能流利地唸出阿刻戎的姓氏。

  「露娜.黑基寧。」

  「是。」露娜也舉起右手。

  「喬恩.索拉倫森。」

  「右。」喬恩抬起右手。

  「漢娜.安徒生。」

  漢娜聽見後,也跟著抬起右手。

  「茱莉安.芬妮。」伯祶繼續唱名。

  「是。」茱莉安舉起右手。

  「伊蓮娜.奧爾森。」

  「嗨。」伊蓮娜揮動右手。

  「馬切伊.科瓦爾斯基。」

  「是。」馬切伊舉起右手。

  「丹尼爾.加西亞.埃雷拉。」

  丹尼爾唯唯諾諾地抬起右手。

  「拉斐爾.加西亞.埃雷拉。」

  「嗨!」拉斐爾激動地揮舞著右手。

  「廖雅筑。」

  「右。」雅筑有些臉紅地抬起右手。

  「蘇尼爾.洛哈。」

  教室裡沒有任何回應。

  大家順著伯祶的目光,看向教室的角落。

  一名身形瘦弱,但是身高高挺的灰髮男子,正趴在桌上,一動也不動。

  蘇尼爾是剛剛幾人閒聊時,唯一一位完全沒有參與的「人」。

  「至少人有來就好……不過跟紀錄上,寫得差不多,會很難搞。」伯祶的心中感到一絲慶幸與極大的煩惱。

  「很好,人都到齊了。」伯祶以微笑回應眾人。

  而大家也回過頭,不再理會洛哈。

  「所以我桌上這三本書……」伯祶的右手輕拍在中間的那本書上。

  「《新約》、《舊約》還有《古蘭經》,這三本將會是各位未來要使用的教材,雖然我相信在座有不少人,大概已經滾瓜爛熟了,然後我只會負責《新約》,另外兩本將由福克斯上等和蒂蒂婭中等負責,因為我對它們不夠專業,所以還是請專家來,比較好!」

  「接下來我將帶大家認識環境,然後我們再回來這裡,介紹這邊的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因為有些人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未來還請有概念的人,多多關照!」伯祶招手,要大家起身跟上。

  然後大夥便起身,走向伯祶所在的前門。

  伯祶看向依然趴在桌上的蘇尼爾。

  「大家先在外頭,等我一下。」伯祶走向洛哈。

  「洛哈先生。」伯祶來到洛哈的面前。

  但是對方一點反應都沒有。

  「你可以不要認真,但是我需要你配合大家。」伯祶誠懇地拜託著洛哈。

  但是對方依舊紋風不動。

  「為何當初不讓凱倫上等直接負責呢!」伯祶在心中嘀咕。

  「算是給凱倫一點面子吧!」伯祶語氣無奈地說道。

  聽到「凱倫」,蘇尼爾終於有了反應。

  蘇尼爾將臉轉向伯祶,用惡狠狠的眼神,瞪著對方。

  「來吧!」伯祶的左手輕敲桌面。

  然後洛哈便不悅地站起。

  站起的蘇尼爾,讓伯祶被感壓迫,因為對方雖然瘦弱,但是個頭卻比他再高出一些,不過真正讓他害怕的是,對方惡混的身分。

  兩人走出教室,與其他人會合。

  「走吧!」伯祶招手,並穿過幾人,往前頭走去。

  而其他人便依序跟上。




  伯祶帶著初學者們,走遍本部各個角落,像是一開始的教學大樓,然後宿舍、餐廳、練習場、圖書館、辦公區等等。

  「未來大家成為獵魔手後,辦公區會是你們最常來的地方,這裡管理所有事情,像是人士、任務、財務等等許多東西。」伯祶解說著。

  辦公區所在的大樓,人來人往,而幾人正在站在一樓的大廳裡,不斷張望著富麗堂皇的建築內部。

  「最後我帶大家去一個地方,雖然這地方即便是我也不常去,但誰知道呢!或許幾位有機會去那裡工作。」伯祶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然後幾人便搭著電梯,向地下的樓層駛去。

  「建築上下有許多樓層,很多是科學部在使用的。」伯祶解釋。

  「我們隨便一個樓層看看。」

  電梯門打了開來。

  這個樓層被一間間的隔間隔開,而且走廊空盪盪的。

  「帶你們去見個人。」伯祶走出電梯。

  其他人則跟了過去。

  「這裡都在做些什麼?」漢娜問道。

  「蠻雜的,有的是武器,有的是防具。」伯祶回道。

  大家觀望著四周,但是每個隔間都有厚實的牆壁,遮蔽視線,所以完全不知道,裡頭在做些什麼。

  伯祶領著大夥,來到一間實驗室前,然後他從風衣裡取出磁扣,刷過讀卡機,接著伯祶便推開安全門,帶著大家走進實驗室裡。

  「這裡有門禁,帶我們來,可以嗎?」喬恩提出質疑。

  「沒事,而且我也想確認一些事情。」伯祶輕鬆地回道。

  諾大的實驗室,有著許多工作台,而上頭還放著各式各樣的器具,房間的角落則有一個巨大的玻璃罐,裡頭裝有綠色的氣體。

  茱莉安一眼就認出綠色的氣體,正是那天出現在學校裡的毒氣。

  「嘿,比利!」伯祶走向一名正在操作顯微鏡的男子。

  「我在忙。」比利一臉嚴肅地回道。

  「一下下就好,我只是想確認,你們有什麼進展。」伯祶拍拍比利的右肩。

  比利則立刻嘆氣,然後抬起頭,離開目鏡。

  「一點進展都沒有……我們『原本』……原本以為有點突破了,但是很快就翻車了!」比利既疲憊又失落地說道。

  「好。」伯祶也只能無奈地點頭。

  「哇!小姐,小心點!這東西有毒!」一旁傳來男子的警告聲。

  而正在交談的兩人,便看了過去。

  只見茱莉安站在裝有毒氣的收容槽前,盯著裡頭不斷翻轉的氣體。

  「她是?」比利皺起眉頭。

  「我的初學者……同時也是襲擊事件的倖存者。」伯祶回道。

  「可憐的傢伙……然後你們最好在佐娜回來前離開,不然你們就等著挨罵吧。」

  「就讓大家認識一下,然後我們就會離開。」伯祶歪頭。

  「那快點!」比利催促伯祶。

  「各位,靠過來!我介紹個人!」伯祶呼喊。

  然後初學者們便圍了過來。

  「這位是比利.羅傑,專門研究惡魔生理的專家。」伯祶向大家介紹羅傑。

  「你太抬舉我了……我是比利,惡研班A組組長。」比利有氣無力地說道。

  因為他還正為研究毫無進展而發愁。

  「『惡研』?」漢娜提出疑問。

  「研究惡魔的班別。」比利解釋。

  看著研究員忙進忙出,大家便不知道,該回些什麼才好。

  「那我們先走了。」伯祶見場面有些尷尬,便選擇帶著大夥離開。

  「嗯,歡迎各位以後加入我們這深不見底的地獄!」比利苦笑,並揮手告別。

  接著伯祶就帶著初學者們,離開實驗室,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回到教室後。

  「以上就是各個設施的位置和用途,有什麼想問的嗎?」伯祶開口。

  「外圍的塔樓是做什麼用的?」喬恩問道。

  「那是保護大家的結界,所以是很重要的地方,因此我沒辦法帶你們去看。」伯祶回道。

  伯祶說完後,大家都沒有再說話。

  「看來大家都沒有其他的問題,那我就開始《聖十字教團》的簡介。」伯祶轉身向一旁的電腦走去。

  「黑基寧小姐,能否請妳講述關於《教團》的歷史。」伯祶啟動電腦。

  「《教團》成立於1776年,初衷為處理各種獵巫事件,之後逐漸發展成抵禦惡魔的組織,因為在過往的獵巫審理中,創始人發現惡魔的真實存在,故組織便開始以打擊惡魔為宗旨,並活躍至今。」露娜有些厭煩地訴說。

  「很好!」伯祶稱讚黑基寧。

  「電腦好了,讓我們直接來看簡報。」伯祶打開投影機。

  「謝謝黑基寧小姐,剛剛的解說,這就是《教團》較為粗略的簡史,大家有興趣再去圖書館,查詢詳細資料。」伯祶用右手上的遙控器,快速略過前幾張,關於《教團》的簡報。

  「目前《教團》除了歐洲羅馬本部以外,還有其他六個分部,分別為北美洲芝加哥、亞洲東京、大洋洲雪梨、中美洲太子港、非洲開羅,以及南美洲布宜諾斯艾利斯。除了這七個大據點以外,世界各地還散落著許多小據點,因為數量眾多,所以我們這邊就不細談。」

  「負責管理《教團》的單位為《十二使徒》,由十二人組成的內閣,負責整個組織各種大小事務,然後《使徒》之下,就是由我們這些獵魔手,所組成的各級單位,依序是部級、處級、班級,以及組級:部級由部長和副部長負責,底下再劃分科學處、行政處和作戰處,各處室底下再細分像是惡研班、教學班、醫療班等,最後才是班級底下各個組別。」

  「行政人員也是獵魔手嗎?他們的業務並非獵殺惡魔吧。」伊蓮娜說道。

  「基本上都是,而這類獵魔手被稱作『常駐獵魔手』。他們會長時間待在某個單位,負責各項庶務。」

  「那伯祶呢?伯祶也是常駐獵魔手嗎?」茱莉安問道。

  茱莉安的話,讓所有人都看向她,因為她直接稱呼老師的名字,而非姓氏加上尊稱。

  「雖然我會陪著大家一年,但之後我還是會回歸本業,所以我依然是『非常駐獵魔手』。非常駐獵魔手為常駐獵魔手的對應,而獵魔手也分成這兩類,那非常駐獵魔手既然是常駐獵魔手的對應,那各位應該不難猜出,他們的工作就是外派至各處,進行各種任務,特別是沒有據點的地區,所以我們的任務通常為賞金單和委派,而常駐獵魔手則是賞金單和常駐任務。」

  「賞金單?」拉斐爾頗有興趣地問道。

  「成為獵魔手後,可以在辦公大樓的公布欄,接下一些民眾的申請任務,或是在《教團》的網站上,也可以查到詳細的資訊。」伯祶解釋。

  「嗚||」拉斐爾發出心動的聲音。

  「想要成為獵魔手,各位還需要一年半的時間,所以先不用那麼期待。」伯祶露出微笑。

  「所以我們現在是什麼職稱?」拉斐爾問道。

  「在成為獵魔手前,學員一率稱為『初學者』。初學者在完成一年的課程教授,和半年的實習後,便可以成為獵魔手。到那時候,各位就可以自由決定,要成為常駐還是非常駐獵魔手。」

  「自由決定嗎?」馬切伊問道。

  「是的……但是上面每次都會希望大家,可以成為非常駐獵魔手,因為非常駐獵魔手的人數,一直不太足夠。」說到最後,伯祶不經苦笑。

  「為什麼?」茱莉安問道。

  「傷亡率很高……所以常駐和非常駐比,目前為三比一。」伯祶的臉,變得有些難過。

  「它們之間可以轉換嗎?」伊蓮娜問道。

  「可以。有不少非常駐獵魔手因為傷勢或是年紀問題,所以後來轉調常駐獵魔手。」

  「時間還很長,各位可以慢慢決定。」伯祶招招左手。

  希望大家別太緊張。

  大家紛紛點頭,將這問題暫時拋開。

  「獵魔手總共分成九個階級,下、中、上三等,每個等級再分成三級,一、二、三級,所以最低為三級下等,最高為一級上等。」伯祶繼續講座。

  「等級的判斷依據是?」喬恩問道。

  「綜合能力和功勞,所以會有很低等,但實力卻很強的獵魔手,不過通常等級愈高,就代表經驗也愈豐富,所以通常戰鬥力,也不會差到哪裡。順帶一提,獵魔手的等級是參照天使位階,詳細的以後我們再談,然後……然後還要說什麼……喔,對!剛剛有提到賞金單。獵魔手的任務分成三種:賞金單、常駐任務和委派,然後委派又再分成三種類型:一般、高級、特別。賞金單剛剛聊過了,那常駐任務也有稍微提到,就是各種雜事,但是我需要澄清一點,隸屬作戰處的常駐獵魔手,還是需要面對惡魔,因為常駐任務包含區域的巡邏、調查和驅魔。至於委派,一般委派是由作戰處發布下來的任務,而高級委派則是由部長級別,所交予的任務,最後特別委派則是由《十二使徒》直接欽命。」

  「三種委派,艾伯倫先生都接觸過嗎?」喬恩又問道。

  「特別委派沒有。」

  「嗯。」喬恩點頭。

  「好的,今天就先到這邊。下午記得到練習場集合,我需要評鑑各位的能力,以安排後續的課程。」伯祶望向左腕上的手錶,然後抬起頭,看向大家。

  「還有記得下次要帶課本過來,而且是下午,不是早上。」伯祶走向電腦。

  準備將它關上。

  其餘人則站起,準備離開教室。

  「嘿,各位!我們一起用餐如何?能熟悉彼此。」拉斐爾喊道。

  其他人則紛紛表示贊同。

  「去嗎?」茱莉安對著廖雅筑問道。

  「嗯||下次好了!」雅筑在思考的同時,時不時將目光飄向伯祶。

  「好喔。」茱莉安抬起右手道別。

  然後便隨其他人,一同前往餐廳。

  等其他人都離開後,雅筑才來到伯祶的身後。

  「艾伯倫先生,好久不見了!」雅筑有些羞怯地說道。

  「嗨,雅筑……過得還好嗎?」伯祶背對雅筑,並收拾著自己的東西。

  「不太好。」雅筑勉為其難地回道。

  而聽見的伯祶,立刻停下手邊的動作,然後轉過身,看向雅筑。

  「你哥哥的事情,我很抱歉……我沒能照顧好他!」伯祶歉疚地安慰著雅筑。

  雅筑則搖搖頭。

  「獵魔手的日常!」雅筑感嘆。

  伯祶聽見後,也只能點點頭。

  「有空一起用餐嗎?」雅筑害羞地問道。

  「不是現在。」伯祶不好意思地拒絕雅筑的邀約。

  「好吧。」雅筑略顯失望。

  「抱歉,而且我還希望妳能跟其他人打好關係,特別是茱莉安。」伯祶轉身繼續剛剛的收拾。

  「因為她毫無經驗嗎?」雅筑有點好奇地問道。

  「不單單只是這樣,她跟妳一樣,所以妳能幫助到她。」伯祶拿上背包並轉身,認真地看著雅筑。

  「直接點破她的身分好嗎?特別是她是第一次接觸這些東西。」

  「她必須適應,而且其他人終究會知道,再加上《教團》對詛咒,並沒有太多的歧視問題,所以我不太擔心,但我擔心她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接受這個新身分……我相信妳很有經驗!」

  「是啊!」雅筑感嘆並點頭。

  「來吧!」伯祶招手,並走向門口。

  雅筑則高興地跟上對方。




  餐廳內人山人海,大家充滿著興致,聊著天、吃著飯。

  雅筑在與伯祶告別分開後,便獨自來到餐廳,尋找其他同伴。

  雖然餐廳裡充斥著人群,而且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喧鬧聲,但是拉斐爾那聒噪的聲響,還是讓雅筑很快就找到幾人。

  「抱歉,我來晚了。」雅筑來到幾人的面前。

  「不會,隨時歡迎!」拉斐爾愉快地招手。

  然後廖雅筑便坐到長桌的空位上。

  「我們回來剛剛的故事。所以那之後,神父便推薦我們來《教團》,所以我們就來了!」拉斐爾繼續未完的故事。

  然後大家便高聲歡呼,並鼓掌叫好。

  「妳呢?為何來到這裡?有相關經驗嗎?」拉斐爾向廖雅筑問道。

  「所以是在這個話題啊。」雅筑微笑。

  「對,除了能更認識彼此以外,還可以知道哪些人會需要幫助。」伊蓮娜補充道。

  雅筑點頭,並笑著取下左眼上的眼罩。

  只見雅筑的左眼有道深邃的疤痕,而且眼白竟然是黑色的,虹膜也呈現詭異的鮮紅色。

  「惡魔之眼!」漢娜意外地說道。

  「大庭廣眾之下,露出來好嗎?」茱莉安不安地問道。

  「妳是第一次接觸這塊,所以不知道詛咒者其實在《教團》並非異類,雖然一般人就會排斥,但是在這裡,可以放輕鬆!」雅筑對著芬妮微笑。

  「嗯……惡魔之眼和詛咒者是什麼?」茱莉安點頭,然後問道。

  「惡魔之眼就是惡魔的眼睛,一般人的眼白是白色的,但是惡魔之眼會呈現黑色,瞳色則是鮮紅色,至於詛咒者就是被惡魔烙上詛咒的人。」雅筑解釋。

  「還有惡魔之眼擁有極佳的動態視力,以及分辨惡魔、詛咒者和惡混的能力。」漢娜補充道。

  茱莉安聽完後,便點點頭。

  「妳的眼睛怎麼來的?」喬恩問道。

  「我還小的時候,羞辱了一個叫布提斯的惡魔,結果對方就用手,劃傷我的左眼,然後留下詛咒,也因為這樣,我跟《教團》有了接觸,他們幫助我,將詛咒轉化成惡魔之眼。」雅筑釋然地回道。

  「那妳呢?」露娜望向芬妮。

  然後又看向她那纏著繃帶的右手掌。

  「我的就不怎麼樣了。」見大家對詛咒沒有惡意,茱莉安便苦笑,同時取下繃帶。

  「果然。」露娜一點都不意外地看著芬妮的右手掌。

  「嗚哇||這好慘喔!」拉斐爾驚呼。

  而其餘人也都露出不太舒服的表情。

  「前陣子,才被別西卜下咒的。」茱莉安將繃帶重新纏上。

  「倫敦大學嗎?」露娜確認著自己的猜測。

  「消息真是靈通!」茱莉安意有所指地稱讚黑基寧。

  但對方的臉卻有些不開心。

  「黑基寧呢?為何來到這裡?」雅筑問道。

  露娜思索了一下後。

  「不難猜吧,跟家裡有關。」露娜冷冷地回道。

  「這樣啊。」雅筑有點失望地回道。

  因為她還在期待,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可以聽。

  「換誰?」拉斐爾看著還沒分享的幾人。

  「那換我,雖然沒有什麼值得分享的。我跟拉斐爾他們一樣,小時候受到《教團》的照顧,所以現在算是還願,但不同的是,我和雅筑一樣,都是比較有經驗的。」阿刻戎娓娓道來。

  「這邊有多少人是第一次接觸?又有多少人是經驗老道?」漢娜突然問道。

  「『經驗老道』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我們也只是有概念罷了,連半隻惡魔都沒有殺過。」露娜吐槽安徒生的用字。

  「可以理解就好,不要注意這種小細節。」漢娜傻笑。

  「有經驗的舉手。」阿刻戎舉起右手。

  然後黑基寧、安徒生、廖雅筑和索拉倫森,也跟著舉起手來。

  「剩下的就是初次接觸。」漢娜看向沒有舉手的人。

  分別有芬妮、柯爾瓦斯基、奧爾森、埃雷拉兄弟。

  「剛好一半。」馬切伊笑著。

  「還有一個人。」伊蓮娜說道。

  「其實他不算是人。」雅筑不好意思地回道。

  「詛咒者或是惡混。」喬恩說出他的猜測。

  「他是惡混。」雅筑給出肯定的答覆。

  「剛剛你們也有提到『惡混』,請問惡混是什麼啊?」伊蓮娜問道。

  「人類和惡魔的混血……跟詛咒者不同,他們並不受到歡迎,至少在他們獲得他人的信任之前。」漢娜回道。

  「欸!為什麼?」拉斐爾很是不解。

  「因為他們身上有惡魔的血統,所以他們可以使用惡魔之力,但是不少惡混卻也因為歧視,或是自身惡魔之力的驅使,所以容易失控傷人。」漢娜繼續解釋。

  「剩下幾位呢?你們又是怎麼來到這裡的?」阿刻戎問道。

  馬切伊聽到後,尷尬地笑了笑,並用右食指,搔著後腦杓。

  「我的理由,聽起來不太優……但這就是實話。我會來這裡,是透過別人的介紹,而且主要是為了錢……聽說獵魔手的薪水和待遇都不錯後,我就來了。」馬切伊傻笑。

  「待遇會好,是因為這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所以我勸你還是盡早離開,畢竟命都沒了,還提錢做什麼。」黑基寧冷淡地勸說馬切伊。

  「再看看吧,或許當個常駐獵魔手,也還好!」馬切伊很不好意思地回道。

  其他人則未做出任何評論,因為他們都很清楚,每個人的動機,本來就不同,會為了錢,做這份工作,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小時候曾經看過獵魔手工作,然後就被對方帥氣的英姿,給吸引住,所以之後便一直在學習相關知識。直到今天,我終於可以進入夢寐以求的地方。」漢娜自豪地說道。

  「妳是請人家來驅魔?還是碰巧撞見?」露娜問道。

  「碰巧撞見。」漢娜回道。

  「那對方就是個失敗的獵魔手,我們名面上,並不受各政府單位承認……雖然也只是名面上。」露娜很不屑地澆了安徒生一盆冷水。

  「妳不要每次都這樣好嗎?妳是有什麼毛病啊!因為妳出生名門,所以就可以恣意嘲諷別人的夢想嘛!」漢娜終於爆發,對著黑基寧,說出自己對她的不滿。

  「哼,實話實說。」露娜依舊不改,她那對一切嫌棄的態度。

  此時氣氛瞬間尷尬到了極點。

  「各位,別這樣。露娜說得有一定道理,但我也希望露娜可以尊重其他人的想法,不要這麼理直氣壯地否定他人。」阿刻戎見情況很糟,便趕緊替大家圓場。

  阿刻戎說完後,氣氛稍微和緩,但是露娜和漢娜,依然擺著臭臉,瞪著彼此。

  「喬恩和伊蓮娜呢?」拉斐爾不畏糟糕的氛圍,選擇繼續話題。

  「我跟安徒生差不多,都是在無意間接觸到後,便深深迷上這塊。唯一的差別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教團》的人。」喬恩回道。

  「我也是差不多的情況,只不過我才剛接觸而已。」伊蓮娜露出微笑。

  「一輪結束了。」露娜冷漠地起身。

  然後帶著餐盤,獨自離開座位。

  「喂!」拉斐爾起身,試著叫住黑基寧。

  但對方一點情面都不想給,便頭也不回地走了。

  「她好生氣喔!」拉斐爾苦惱地說道。

  「千金就是不一樣!」漢娜生氣地附和。

  「她有她的理由吧。」阿刻戎替黑基寧稍微緩頰。

  「算了,我們還有點時間,讓我們繼續吧!」拉斐爾開心地坐回座位。

  「抱歉,我還有點事。」喬恩起身。

  「真巧,我也是!」漢娜面露冷笑,並跟著站起。

  「欸||」拉斐爾發出震驚的聲音。

  「先告辭了。」喬恩帶著餐盤離去。

  而漢娜也在招手後,便跟著離開。

  「我說錯了什麼嗎?」拉斐爾疑惑地問道。

  「不要在意。」阿刻戎微笑。

  拉斐爾思索幾秒後,便恢復朝氣,與剩下的幾人,繼續話題。




  時間來到下午的課程,大家皆準時出現在訓練場上。

  「我只有你們紙本上的紀錄,但實戰要看的是實際層面,所以這些資料只能算是參考。我必須看到大家實際的情況後,才能決定接下來的課程安排,以及你們的搭檔人選。」伯祶說道。

  「所以接下來我們會有搭檔囉?」拉斐爾興高采烈地問道。

  「是的。除了少部分人是單獨行動以外,獵魔手基本上,以兩人一組為單位,然後偶爾會有聯合作戰,到那時候就會有排別、班別,甚至是連級單位。」

  「嗚||聽起來好讚喔!」

  「嘖,像個白癡一樣!」露娜不屑地低語。

  「不過大型作戰挺辛苦的……每次都會有人犧牲,所以我希望各位可以嚴肅地看待這件事情。」伯祶苦笑。

  「喔。」拉斐爾收起笑容,露出抱歉的表情。

  「來吧,我帶大家去領取靈武!」伯祶招手,並走向一旁的器械室。

  「『靈武』?」伊蓮娜好奇地問道。

  「專門對付惡魔的武器。」伯祶回道。

  「一般的武器不能嗎?」茱莉安問道。

  「沒有信仰和祝福,是無法對惡魔造成傷害的。」伯祶回覆。

  「欸,那我是無神論者,我就無法傷害惡魔了嗎?」茱莉安吃驚地問道。

  「應該說必須要有聖靈,或是惡靈的加持,才可以傷害到惡魔,所以舉例來說,我是新教徒,但是未曾受洗,那我就無法直接傷害到惡魔,這無關信仰。」伯祶一邊解釋,一邊走進器械室裡。

  器械室裡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像是長槍、斧頭、鎚子、盾牌、槍枝等等,一應既全。

  「上課。」伯祶將申請單交給男性管理員。

  對方則接過,並仔細詳核。

  「各位慢慢挑吧,然後挑好後,交給這位大哥核對。」伯祶說道。

  然後大家便開始挑選自己上手的靈武。

  「芬妮是無神論者嗎?」跟在芬妮身邊的雅筑問道。

  「曾經是,但是發生那些事情後,我就相信他們的存在了,不過對於任何信仰……老實說,我其實沒有多大的興趣,因為我不曾認為上帝幫助過我,然後我也不認為祂接下來會幫助我。」茱莉安邊說邊挑選著中意的靈武。

  「茱莉安的右手,應該可以對惡魔造成傷害,雖然我猜傷害不大。」伯祶逗趣地說道。

  「認真?」茱莉安撇過頭,瞪著伯祶。

  「就只是說說。」伯祶笑了笑。

  「別緊張,我沒有生氣。」茱莉安微笑。

  然後她便回過頭,繼續找尋靈武。

  尋找的過程中,茱莉安注意到雅筑只是跟在自己的身邊,似乎沒有在挑選靈武。

  「妳不選嗎?」茱莉安好奇地問道。

  「呵,我自己有。」雅筑笑了,並用右手拍著自己腰上的盒子。

  「所以可以自己準備?」

  「當然可以,而且我的靈武比較……特殊,需要自己準備。」

  雅筑剛說完,茱莉安便停在一把鐮刀的面前。

  「鐮刀。」雅筑說道。

  「嗯。」茱莉安伸出雙手,取下鐮刀。

  「很少人使用那東西。」路過的露娜說道。

  「為什麼?」茱莉安看向黑基寧。

  而對方的手上,拿著一把獵槍。

  「我也不清楚,或許不好用。」露娜冷淡地說道。

  聽見後,茱莉安把玩起鐮刀。

  不知為何,露娜給茱莉安的感覺並不太好,但她認為對方對自己沒有惡意,像現在就是。

  所有人都選好靈武,並登記完後,大家便返回訓練場。

  伯祶看著初學者們,他們使用著各式各樣的靈武。

  茱莉安拿著剛剛的鐮刀,而雅筑還是用著跟以前一樣的靈武,拉斐爾則使用鎚子,丹尼爾為斧頭,伊蓮娜選擇長刀,漢娜則是雙爪,露娜捧著獵槍,喬恩則握著長劍,馬切伊端詳著衝鋒槍,而阿刻戎則揮舞著長槍。

  「他呢?」喬恩看向艾伯倫遠處身後,趴在休息台上的洛哈。

  「他似乎不想用靈武。」伯祶轉過頭。

  「拿槍的,等等我們用體術較量,畢竟我總不能拿著大劍,跟你們的槍對決,不然我會被打成蜂窩。」伯祶回過頭,拔出背上的大劍。

  「拿槍是不是很有優勢?」茱莉安問道。

  「對付一些低階惡魔還可以,但是數量一多,就會很不利,而且中、高階惡魔基本上,對子彈免疫,所以其實蠻雞肋的。」伯祶回道。

  「欸!」馬切伊聽到後,一臉意外。

  「別擔心,你會有個搭檔,掩護著你。」伯祶微笑。

  「接下來我將跟各位一對一,然後為你們的戰鬥技巧評比,接著再以此將你們劃分成兩人一組,有問題嗎?」

  大家紛紛搖頭。

  「很好!那有人自願第一個嗎?」伯祶將大劍指向眾人。

  大家面面相覷,沒人自願。

  「沒有嗎?那我點……」伯祶歪著頭,「那我先了。」喬恩上前一步。

  「很好!」伯祶將舉著大劍的右手放下。

  「各位先在休息台觀看吧。」伯祶向後退開。

  其餘人除了喬恩以外,便向一旁的休息台走去。

  等到大家都就座後。

  「斯特凡諾普洛斯先生,幫我倒數!」伯祶呼喊。

  「好的……三、二、一,開始!」阿刻戎站起並喊道。

  剛一開始,喬恩立刻持劍,衝向伯祶。

  「強攻嘛,比較少見!」伯祶邊想邊架好大劍。

  喬恩在稍微靠近伯祶時,伯祶便揮動大劍,橫斬向喬恩,喬恩則趕緊舉起長劍,試圖擋下攻擊,但是大劍強大的衝擊,卻將他連人帶劍,直接掃到一旁的地上。見喬恩摔倒,伯祶便立刻將大劍轉向,朝對方劈去,喬恩則立刻爬起身,向後退開,躲過攻擊。大劍敲在地面後,伯祶立刻抬起大劍,朝喬恩刺去。臨危之下,喬恩舉起長劍,用劍身試著抵擋攻擊,但是伯祶精準的將大劍刺在他的右前臂上,緊接著揮動大劍,將喬恩的右臂和長劍扯開。

  長劍摔落至地上,喬恩的右手則向右甩開,將原本右臂保護的右半身露出。

  「結束了!」伯祶反轉大劍,並一個箭步,朝索拉倫森快速掠去。

  喬恩向後退開,打算與伯祶拉開距離,重整作勢,但是伯祶不只快,而且大劍還很長,所以他很快在喬恩還未逃出自己的攻擊範圍前,將大劍架在對方右側的身體上。

  「結束了嘛!」喬恩感嘆。

  伯祶點頭後,將大劍收起。

  「我先講評,再讓大家去沉澱、沉澱。」伯祶喊道,並用左手招呼其他人過來。

  等所有人集合後,伯祶開始討論剛剛的戰鬥。

  「在提我的看法之前,我想先知道各位在這過程中的決策,所以喬恩你先說吧。」伯祶說道。

  「盡可能的拉近距離,然後在被擊退後,再拉開距離,接著重新調整後,再嘗試突破。基本上我是照著這個規則,在做判斷的。」喬恩回道。

  「想法不錯,但是在面對比自己還強,或是未知的敵人時,我不建議先攻,而且多數獵魔手也都不會選擇先攻,因為惡魔在各方面都優於人類,所以謹慎接觸為上,除非你是某些天才,像是……『十誡』之類的,不然真心不建議這麼做,還有我們之間的武器差距也是一點。我知道大劍屬於中距離武器,所以你會選擇進入武器內側,對我發起攻擊,這是很棒的決定,但是你不該直接貿然衝向對手,特別是對手的經驗和能力都在你之上,這很危險!這時候我建議不要硬碰硬,思考對手有哪些弱點。舉例來說,大劍揮舞速度普遍緩慢笨重,而且消耗體力,所以可以先試著消耗對方的體力,並適應對手的攻擊模式和節奏,然後製造盲點機會,再給予對方致命一擊。」伯祶對著所有人,講評剛剛的戰鬥。

  「但是惡魔既然優於人類,消耗對方的體力,是不是有點不切實際?」漢娜問道。

  「是說惡魔有體力這種概念嗎?」伊蓮娜也提出疑問。

  「有喔,遠超過人類,所以獵魔手才會兩人一組,以兩人的力量配合,制衡單一惡魔的優勢,因此消耗惡魔的體力,是可以實現的,不過我要感謝漢娜的問題,因為這只適用低階和部分中階惡魔,至於高階惡魔就別妄想了。觀察惡魔屬性,並尋找破綻這點,倒是適用所有惡魔,還請各位多多善用。」伯祶回答剛剛兩人的問題。

  「以上,還有其他的問題嗎?」

  「這個洗的掉嗎?」喬恩將右前臂上的塗漆,展示給大家看。

  眾人所使用的靈武,全部都是訓練用途,所以即便是金屬製成,但也未開刃,並且還在刃口上,漆上塗漆,增加安全之虞,也提供訓練時,讓交戰雙方明瞭何處遭到攻擊。

  「可以喲,但是要洗大力點。」伯祶微笑。

  喬恩則點頭。

  「好的,下一場!」伯祶看向其他還未下場的人。

  「換我!」拉斐爾興致沖沖地躍起,並舉起左手。

  「很好!」伯祶以鼓勵的口吻回道。

  眾人返回休息台,而伯祶與拉斐爾也各就各位。

  「三、二、一,開始!」阿刻戎喊道。

  「我來囉!」拉斐爾高舉鎚子,朝艾伯倫跑去。

  「欸!」伯祶一臉驚訝。

  因為拉斐爾完全沒有遵照,剛剛他所說的建議。

  「你沒聽到剛剛的講評嗎?」伯祶無語地跑向埃雷拉弟弟。

  「當然有,但這正可謂出奇制勝!」拉斐爾揮動鎚子,砸向艾伯倫。

  但是因為揮動速度過慢,所以對方向右轉身,就輕易閃開,同時還揮動大劍,砍向拉斐爾。

  拉斐爾吃力地舉起鎚子,成功擋下伯祶的攻擊,但是因為重心不穩,所以他整個人便向後摔去。

  伯祶哭笑不得地來到拉斐爾的面前,將劍刃指向對方。

  「欸||」拉斐爾尷尬地笑著。

  艾伯倫則苦笑,並搖搖頭。

  很快眾人又重新聚在一起。

  「有什麼要額外補充的嗎?」伯祶笑著。

  「沒什麼,只是好奇艾伯倫先生是如何快速揮動大劍的?」拉斐爾傻笑。

  「剛剛跟索拉倫森的部分,就不再贅述,接下來就是重型靈武的部分。各位之後應該會發現,《教團》使用重型靈武的人較少,這是因為這類型靈武,雖然能給惡魔造成強烈的打擊,但是要靈活駕馭,卻非常困難,因此之後還打算繼續使用的幾位,你們自己需要斟酌,並確實你們的體能訓練……其他人也是!至於我為何能快速揮動大劍,那也只是因為大量的練習罷了,沒有其他的捷徑……而且我本來也不是用大劍的。」伯祶解釋。

  「那艾伯倫先生以前是用什麼靈武?」馬切伊問道。

  「西洋劍。」伯祶回道。

  「那為什麼要換靈武?」茱莉安問道。

  「單純看見有高手用大劍很酷,索性就換了。」伯祶爽朗地一笑。

  「難怪剛剛大劍的刺擊,跟擊劍非常相像!」喬恩一邊想,一邊摸著右前臂上的漆痕。

  「好啦,下一位。」伯祶說道。

  但是其餘人卻無動於衷。

  伯祶見狀,稍微皺起眉頭,然後雅筑便向後退出一步,而注意到的幾人,便也紛紛向後退開。

  「欸!」伊蓮娜來回張望。

  發現只有自己站在最前頭,顯然她被大夥給出賣了。

  「就是妳了,奧爾森小姐。」伯祶笑著。

  而伊蓮娜也只能尷尬地點點頭。

  測驗開始,伊蓮娜緊握長刀,遵循剛剛的教導,對峙著伯祶,不敢輕舉妄動。

  「伊蓮娜大概不會攻過來,依照她的個性來看。」伯祶猜想。

  「那就……」伯祶邊想邊衝向奧爾森。

  對方則一臉緊張地盯著他。

  「讓我看看,妳會怎麼做。」伯祶想著,然後接近奧爾森,揮動大劍。

  伯祶的攻擊並不算快速,但是對於伊蓮娜這種新人而言,還是綽綽有餘。伊蓮娜身體僵硬的向後跳開,成功躲過攻擊,但是伯祶卻因為對方這個舉動而皺眉。伯祶不斷揮舞大劍,並加強力道,以增強劈砍的速度,而伊蓮娜也跟著加大對腿部的施力,以求更遠的跳躍距離,試圖拉開更遠的間距,但是不難看出,伊蓮娜的喘息變得愈發急促。

  「有點煩!」焦躁的伊蓮娜大力躍起,並向後跳開。

  伯祶見狀,立刻露出得意的笑容,因為他正是要對方因為焦慮,而向後大跳。

  「糟糕!」騰在半空中的伊蓮娜驚覺不妙。

  因為艾伯倫正朝自己即將落地的位置衝去。

  伊蓮娜想改變落定點,但是不管她怎麼擺動雙腳,都於事無補,而且這麼做,反而讓她在落地時,重心變得不穩。

  伯祶朝剛落下的伊蓮娜砍去,而伊蓮娜只能舉起長刀,進行無助的防禦。

  長刀飛出,伊蓮娜則彈開後,摔在地上。

  「結束。」伯祶將大劍抵在奧爾森的面前。

  「嗚。」伊蓮娜露出失望的表情。

  大家則紛紛靠了過來。

  「來吧,說說妳的想法。」伯祶說道。

  「我只是照著剛剛的建議去嘗試,盡量躲開攻擊,並消耗你的體力……但是剛剛不應該跳起來的。」伊蓮娜難過地回道。

  「不用那麼自責,很多新人都有這個壞毛病,就是喜歡跳來跳去,似乎是漫畫還是遊戲接觸太多的關係。在戰鬥中,請切記||一定要沉住氣!不管情況多惡劣,冷靜都是要點,而這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辦得到,即便是現在的我,也依然需要磨練這點。面對敵人的攻擊,能躲則躲,因為在躲閃的同時,你還是可以進行攻擊。只有在不行的情況下,才進行防禦,還有躲避的時候,移動腳步取代跳躍。剛剛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奧爾森後來的判斷錯誤,源自焦慮,而焦慮來自不斷的跳躍,跳躍則非常消耗體力,而且制空的同時,人無法改變移動的方向,並且對手能在你跳躍的時候,移動到你即將落下的位置,所以非必要,不要亂跳,除非逼不得已,或是你有把握能拉開足夠的距離,讓惡魔無法跟上,雖然我不太相信一般人能做到就是了。」伯祶講評著剛剛的戰鬥。

  「很好,讓我們下一位吧。」

  「我來。」露娜上前。

  「嗯。」伯祶認真地點頭。

  大夥則重新回到休息台上。

  在返回的時候,漢娜特意稍微撇過頭,瞟了露娜一眼。

  「就讓我看看,大小姐有多少能耐!」漢娜回過頭,並在心裡嘲諷黑基寧。

  模擬開始,伯祶和露娜盯著彼此,誰都不敢隨意出手。

  「剛剛的戰鬥都太簡短了,無法確認艾伯倫的弱點。」露娜想著。

  「露娜.黑基寧,黑基寧家的獨生女……紀錄上寫著擁有大量知識和些許戰鬥經驗。不知道她會如何出手,姑且先觀察看看吧。」伯祶也想著。

  結果兩人都因為保守的策略,雙雙僵持在原地。

  「好無聊喔!」拉斐爾抱怨。

  「這樣嘛,我都捏把冷汗了!」茱莉安回道。

  「艾伯倫先生。」露娜說道。

  「嗯?」伯祶擺出疑惑的表情。

  「惡魔應該會先攻才對,而且通常一開始,就會撲上來。」露娜冷冷地說道。

  伯祶聽聞後,便立刻苦笑。

  「有概念就是不一樣啊!」伯祶發自內心地感嘆。

  在心裡感嘆後,伯祶立刻切換成認真的狀態,並奔向露娜。

  「來了!」露娜在內心中,告誡自己。

  伯祶來到露娜的面前,但是他並未立即出手,而是想確認露娜的底線在哪。露娜面對比自己稍微高大的對手,只是稍微退後,拉開點距離,並未做出任何反擊。

  「黑基寧挺保守的。」喬恩說道。

  「嗯。」阿刻戎認真地點頭。

  「我就要看看,她有多少能耐!」漢娜譏諷黑基寧。

  「還在為剛剛的事生氣嗎?」伊蓮娜苦笑。

  「當然……難道你們不會嗎?」漢娜生氣地回道。

  「只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倒不至於不滿。」雅筑開口。

  「我覺得黑基寧並不是針對誰,而是對獵魔手……有點反感?」茱莉安推敲黑基寧的想法。

  「看來黑基寧不打算先出手。」伯祶一邊想,一邊不斷前後來回擺動身體,並靠近黑基寧。

  伯祶終於揮出右直拳,但是敏捷的露娜只是擺過頭,就輕鬆躲開,緊接著伯祶又揮出幾拳,但是露娜依然輕易地躲開攻擊。

  「這已經不是有點戰鬥經驗了!」伯祶在心中吐槽黑基寧的紀錄。

  雖然伯祶確實有些放水,但是他依然很意外,露娜的技巧出乎常人。見到露娜稍微不俗的能力後,伯祶不再留情,開始瘋狂且流利地揮拳,而露娜也跟著加快自己躲閃的速度。伯祶一個箭步,直接貼到露娜的身前,然後一記右上鉤拳。

  「嘖!」露娜緊急向後躲閃攻擊,但是重心也因此出現不穩。

  「嘻!」伯祶露出笑容。

  緊接著踢出左腳。

  露娜的臉變得非常猙獰,並將本來護著身體的左手,高舉至臉部前,試著護住頭部,同時右手卻放下,朝踢來的左腳靠去。

  「碰」的一聲,伯祶彈了出去,而失去重心的露娜,則摔在地上。

  「欸!」休息台上的眾人,紛紛發出意外的聲音。

  「水法術!妳什麼時候會使用的?」伯祶的左手撫摸著剛剛被水球彈中的左小腿。

  「最近而已……那份文件該更新了,想必是一陣子前的老骨董。」露娜站起。

  「大概是在確定要進來《教團》的那段時間學會的。」伯祶邊想邊站起。

  「抱歉,法術剛學會,所以力道控制還不是很好。」露娜充滿歉意地說道。

  「不會。」伯祶尷尬地一笑。

  「我才想說『還好』,如果有一定能耐的話,我的脛骨大概已經斷了!」伯祶只敢在心中,說出這些實話。

  「讓我們繼續吧。」伯祶說道。

  「嗯。」露娜點頭,並重新舉起雙手。

  「剛剛那是什麼東西?」茱莉安問道。

  「法術……水屬性的。」漢娜不爽地回道。

  因為她有種黑基寧不斷在貶低其他人,然後炫耀自己的感覺。

  「『法術』?」聽完安徒生不齊全的解釋,茱莉安顯得更加困惑。

  「妳把它想像成魔法就好了。」一旁的廖雅筑見芬妮如此困惑,只能簡單地為她解惑。

  「這樣啊。」茱莉安點頭。

  但她其實還是不懂。

  露娜朝伯祶揮出右拳,同時身體前傾,以提升速度和力道,但是伯祶右側身,躲過攻擊。

  「黑基寧顯然還沒辦法同步手腳的動作,而且雖然會法術,但是攻擊卻顯得單調無力。」伯祶邊想邊稍微伸出左腳。

  然後絆住黑基寧的左腳,讓對方摔倒在地。

  趴在地上的露娜,趕緊將水球匯聚而出,並擋在後背前,護著背部,伯祶則趕緊彎下身,用雙腿壓住露娜的雙腳,同時左膝則緊緊頂住對手的腰,壓制住對方,接著伯祶朝露娜揮出右拳,水球便立刻飛來,包覆住右拳,但是右拳卻不受影響地輕敲在露娜的左背上。露娜見水球對拳頭不造成任何阻礙,便將水球散開,改換包覆伯祶的頭,而伯祶的左手刀,也正輕敲在露娜的後頸上,然後伯祶便起身,露娜則有些意外的將水球解除。

  「呼||結束了。」伯祶先是深呼吸,然後才開口說話。

  「結束了嗎?」露娜疑惑地站起身。

  「第一拳可是打在妳的心臟上,第二掌則是妳的後頸……還是需要我真的出力嗎?」伯祶苦笑。

  「不用了。」

  「好像結束了,我們下去吧。」喬恩說道。

  然後眾人便起身,朝兩人走去。

  「走囉。」注意到沒有跟上的安徒生的阿刻戎轉身。

  「嗯。」漢娜依舊不滿地站起。

  「所以妳的判斷。」伯祶對著黑基寧說道。

  「迴避,然後找出你的弱點……剛剛的模擬都太短了,完全看不出你的弱點。」露娜興致淡淡地回道。

  「嘖。」漢娜微微咂嘴。

  但是一旁的馬切伊還是聽見了,並且露出尷尬的微笑。

  「不錯的判斷……接下來就是妳個人的部分。閃躲方面,當然隨著之後的體能訓練,應該就能跟上我,甚至是惡魔的節奏,但是妳的手腳還不是很協調。如果雙手顧及上半身,下半身就會出現破綻;相反過來,如果是下半身,上半身就會空下來,還有會法術是件好事,但是威力不要說是惡魔了,連我都無法造成有效的傷害。」伯祶對著黑基寧點評。

  「是。」露娜有些敷衍地回道。

  「好,接下來是誰?」伯祶望向初學者們。

  「輪到我了!」漢娜理直氣壯地走出人群。

  「好的。」伯祶點頭。

  「這裡。」阿刻戎將艾伯倫的大劍還給他。

  然後便跟上其他返回休息台的人。

  「對了,黑基寧小姐!」伯祶突然看向黑基寧。

  「是。」露娜轉過身,望向艾伯倫。

  「法術的部分,我沒辦法給妳太多意見,畢竟我不是魔法師,但是之後我會讓其他魔法師來教導各位,又或是妳想要我介紹幾位給妳也可以。」伯祶說道。

  「我會考慮看看。」露娜禮貌性地點頭。

  「看起來就沒興趣。」漢娜盯著黑基寧,在心中不悅地說道。

  「安徒生的心胸太窄了,她也該消消氣了!」拉斐爾說道。

  「還在生黑基寧的氣嘛!」一旁的阿刻戎苦笑。

  「她只是比較較真,別放在心上。」喬恩也說道。

  「別擔心,我沒放在心上。」拉斐爾微笑。

  「我指的是安徒生,不是你。」喬恩回道。

  「我知道,而且我也不在乎黑基寧剛剛的事。」拉斐爾聳肩。

  「我聽得見。」露娜從幾人的身後,冷不防地發出聲音。

  幾人略顯尷尬,但露娜的表情和剛剛的語氣,並不像在生氣,反而是有些無奈。

  大夥回到休息台後,唯獨阿刻戎站著,看向場上的兩人。

  「三、二、一,開始!」阿刻戎喊道。

  倒數一結束,伯祶便立刻衝向漢娜。

  「我就做給妳看!」漢娜的心中正賭氣著。

  伯祶將大劍劈向漢娜,漢娜則立刻向她的右側閃躲,緊接著又撲向伯祶,並刺出右爪。伯祶收回大劍,並向後躲開,然後又再次揮舞大劍,橫斬向漢娜。漢娜向後大步退開,同時將雙爪交叉在面前,護住頭部。

  大劍稍微擦在雙爪上,然後便快速掠過。

  漢娜向伯祶奔去,並舉著右爪,護住右側。

  大劍再次砍來,並打在漢娜的右爪上,而漢娜以為單憑一把爪子,就能擋下大劍的攻擊,但她很快就知道自己太天真了。大劍強而有力的斬擊,將漢娜直接向左掀開。

  「開玩笑的吧!」飛出去的漢娜驚呼。

  然後便摔在地上,但她在碰到地面的當下,立刻向一旁翻滾而去,接著蹲起身,看向艾伯倫。

  在漢娜彈飛並翻滾的同時,伯祶早已拿著大劍,殺到她的面前。

  「真難纏!」逼不得已的漢娜,只得趕緊向後躍去。

  並與艾伯倫拉開距離,但是對方很快又來到她的面前,讓她不得不處於被動狀態。

  伯祶不斷揮舞大劍,而漢娜只能用爪子勉強抵擋攻擊,並不斷向後緩緩退開。

  「結束了。」喬恩冷冷地說道。

  「欸||挺可惜的,剛開始還有來有往的說!」拉斐爾感嘆。

  「還沒結束……只要還沒被對手幹掉,就還有機會。」阿刻戎非常認真的向大家說道。

  伯祶將劍刃插進鋼爪之間的縫隙。

  「糟了!」漢娜驚呼。

  緊接著艾伯倫轉動大劍,將漢娜的右爪從她的身前彈開至右側,然後大劍又向右砍去,在躲閃不及的漢娜的左前臂內側,劃出一條痕跡。惱怒的漢娜向伯祶揮砍出右爪,但是伯祶的速度,卻比她快上許多。

  在鋼爪還未砍到伯祶之前,大劍已經架在漢娜的腰旁。

  「嘻。」伯祶釋出善意的微笑。

  因為他看安徒生已經快氣瘋了。

  漢娜終於冷靜下來後,便收起右爪,然後失落地嘆氣。

  「別這麼自責。」伯祶安慰安徒生。

  接著大家又聚在一塊。

  「我自己認為……我到後來太浮躁了,以至於節奏整個被打亂。」漢娜難過地說道。

  「能知道自己的問題,並且還能說出來,這點就很值得讚賞了,所以真的別太放在心上!」伯祶繼續安撫安徒生低落的心情。

  而安徒生只是點點頭,勉強接受對方的安慰。

  「整個模擬中,我都可以感覺到妳很焦躁,雖然一開始,妳還能勉強沉住氣,但是在妳被大劍擊出後,就可以很明顯看出妳的心浮氣躁……如果今天是真實情境,妳大概就沒命了,所以各位在戰鬥前,一定要調整心態,去除所有雜念。」伯祶的語氣變得較為嚴肅。

  大家聽見後,紛紛點頭。

  「還有面對重型靈武……應該說較為強烈的攻擊時,如果你的靈武屬於比較輕巧的那種,那我會建議盡量避免硬碰硬。」伯祶補充道。

  「以上,然後下一位。」

  「我。」茱莉安鼓起勇氣,走向前。

  「我也想的說!」雅筑向芬妮投以期待的眼神。

  「我也是。」馬切伊小聲地說道。

  「不然你們先吧。」茱莉安釋出善意。

  「沒關係,既然妳都先說了,妳就先吧!」雅筑揮動雙手。

  表示不要緊。

  「那你呢?」雅筑望向科瓦爾斯基。

  「就……照各自開口的順序吧。」馬切伊回覆。

  接著大家便又回到休息台上。

  「不知道會怎麼樣。」雅筑一臉期待地看著訓練場上的芬妮。

  「很辛苦吧……畢竟她沒有多少經驗。」露娜回道。

  接著模擬戰便開始。

  伯祶依舊率先出手,朝茱莉安疾馳而去。

  「欸!」所有休息台上的人,紛紛發出驚呼。

  因為當艾伯倫逼近芬妮時,芬妮卻比艾伯倫早先揮出鐮刀。

  「意外的勇猛。」露娜平靜地說道,但是她的內心卻波瀾無比。

  伯祶彎下身,躲開茱莉安的攻擊,然後揮砍出大劍,茱莉安則立刻向後退開,同時將鐮刀反轉,並向後勾回。

  「鐮刀……讓我想起某個熟人。」伯祶邊想邊向右滾去。

  因為他已經完全在鐮刀的收割範圍內了。

  茱莉安見伯祶躲開,便立刻上前,朝剛蹲起的伯祶砍去,伯祶則立刻用寬廣的劍身,擋下鐮刀的利刃。伯祶站起,並靠全身的力量,將鐮刀輕易推開,同時稍微劃開茱莉安的上半身。

  茱莉安見自己「受傷」,便向後退去,而伯祶便轉守為攻,砍向對方。

  茱莉安將鐮刀左斜,用鐮柄擋下大劍。

  「好重!」茱莉安在心中驚呼。

  伯祶則迅速瞟了鐮刀的利刃一眼,但是茱莉安完全沒有注意到。

  伯祶用力一推,茱莉安便被向後彈開,接著伯祶就瘋狂揮砍,而茱莉安只能不斷防禦。

  大劍不斷敲擊在鐮柄上,而每次敲擊所引起的震動,都讓茱莉安緊握的雙手,逐漸失去力氣。

  「鏘」的一聲,鐮刀飛出,並掉落至一旁。

  茱莉安看向鐮刀,露出失神的表情。

  「結束了。」伯祶說道。

  「嗯。」茱莉安默默地點頭。

  然後走向一旁,準備拾起鐮刀。

  「所以妳有什麼想要分享的嗎?」伯祶問道。

  「我也不清楚……大劍意外的沉重,可以理解大家為何都會彈出去了。」茱莉安撿起鐮刀,然後靠向走來的大夥。

  「先不論經驗,我們就先討論鐮刀本身。剛剛妳們討論到鐮刀很少見,那是因為鐮刀是非常雞肋的武器,雖然鐮刀也是中距離武器,但是卻沒有鎚子、斧頭或是大劍那般笨重,不過它也沒有比長槍輕巧,因為它的刀刃既不大,也不小,所以它的定位很特殊,還有妳那把鐮刀因為很陽春,所以握把沒有做抗震處理,不然妳後面也不會那麼吃力。」伯祶解釋。

  聽聞後,茱莉安低下頭,端詳著鐮刀。

  「還有顯然妳並不清楚鐮刀的使用方法。它雖然大把,但並不是隨意揮砍,像是剛剛妳就用刀刃直接砍過來,那我也很輕鬆的擋下,然後輕易的將妳推開,接著我砍過去,並與妳僵持住的時候,妳就該滑動鐮刀,用刀刃內側收割我。」伯祶繼續解釋。

  茱莉安則點點頭,仔細聆聽對方的講評。

  「所以鐮刀的使用方法較為特殊,妳自己斟酌還要不要用……喔!還有剛剛一開始的收割,不錯!」伯祶說道。

  「謝謝。」茱莉安意外地點頭。

  「好的,換雅筑了。」伯祶將大劍指向雅筑。

  「來吧!」雅筑興奮地用雙手打開腰上的盒子。

  其他人向休息台走去,準備觀賞下一場模擬戰。

  「雅筑用的是什麼靈武啊?」伊蓮娜問道。

  「不清楚。」馬切伊搖頭。

  「她用自己準備的,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她只有說『很特別』而已。」茱莉安回道。

  「雅筑是亞洲人,應該是使用當地的信仰,像是印度教、佛教、神道教等。」漢娜補充道。

  「看了就知道了!」拉斐爾很是期待。

  「我好奇,妳進步到什麼程度了。」伯祶對著雅筑說道。

  「等等就知道了。」雅筑露出自信的笑容。

  「三、二、一,開始!」阿刻戎喊道。

  伯祶和雅筑皆衝向對方,同時雅筑的雙手還從盒子裡,抽出多張符咒。

  「紙?」茱莉安提出疑惑。

  「符咒,是很多亞裔獵魔手會使用的靈武。他們常常使用符咒、棍、鏡子等特殊靈武,跟新教是完全不一樣的系統。」漢娜解釋。

  「好酷!」拉斐爾興奮地喊道。

  雅筑朝伯祶扔出六張起爆符,伯祶則停下腳步,向後退開。

  起爆符炸開,製造出厚實的黑煙,並遮擋住伯祶的視線。

  「漂亮。」阿刻戎說道。

  「怎麼說?」茱莉安問道。

  「視野不佳對雅筑來說,是優勢,因為她擁有惡魔之眼,所以她是在場,動態視力最好的人。」喬恩回道。

  雅筑在自己的面前,拋出五張護盾符,接著符咒便以五角飄浮在半空中。

  伯祶守候在黑煙一側,不敢輕舉妄動。突然伯祶左前方的黑煙竄出一物,伯祶便將目光轉移至那。只見一個由符咒堆疊而成的紙人,從黑煙中竄出,緊接著雅筑便帶著護盾符,從伯祶面前的黑煙中躍出。早已做好準備的伯祶,朝雅筑面前的護盾砍去,但是護盾卻彈開攻擊,並放出電擊。

  受挫的伯祶向後彈開,然後滑了出去,但是他並未失去重心。

  雅筑的右手由上往下揮去,同時手上的白線符,連帶斬出一條白線,打在伯祶的大劍上。

  「不賴嘛!」伯祶稱讚雅筑。

  「還可以。」雅筑扔去右手上的白線符。

  因為上頭的魔力已經耗盡,無法再度使用。

  符咒人偶衝向伯祶,並朝對方揍出左拳,伯祶則砍向對方,同時雅筑也撲向伯祶。

  大劍將符咒人偶切成兩半,然後上頭的起爆符堆,便隨即炸裂,並把大劍掀開,進而導致伯祶失去重心。

  雅筑趁著伯祶分神與重心不穩時,來到他的面前,將左手上的電擊符,貼在伯祶的右胸口上,隨即符咒放出電擊。

  正當雅筑以為得逞時,伯祶卻並未失去重心而摔倒,也沒有因為電擊而被電到。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伯祶用詭異的中文喊道,並將剛剛被炸起的大劍砍下。

  這次大劍重重地打在護盾上,並將其成功擊碎。

  碎裂開的護盾,爆發出震波,將伯祶和雅筑兩人,向各自不同的方向彈開。

  彈開的雅筑,再次撒出一堆起爆符,伯祶則是直接向後摔倒在地。

  起爆符再次炸開,並再次製造出厚重的黑煙,然後雅筑便也跟著摔在地上。

  「為何電擊對伯祶無效?」雅筑在心中納悶。

  接著她便趕緊站起。

  早先一步起身的伯祶,舉著大劍,直接穿過黑煙,直撲雅筑。

  「好快!」雅筑在心中驚呼。

  即便她的惡魔之眼,早已洞察一切。

  雅筑向後躍去,並在剛剛的地面上,扔出一張符咒。

  「起爆符還是電擊符?」充滿戒心的伯祶,停下腳步。

  然後出於安全考量,他選擇繞過符咒,從右側通過。

  正當伯祶剛通過符咒時,符咒突然噴出許多白帶,纏住伯祶的左側身,迫使他不得不用大劍,試著掙脫束縛。

  見伯祶被纏住後,雅筑立刻掏出六張白帶符,然後從符咒中,向大劍射出六條白帶。

  伯祶剛用大劍,將纏在身上的白帶切斷後,六條白帶便又立馬纏繞在大劍上。

  雅筑用力扯動白帶,試圖奪取大劍,但是恢復自由的伯祶,立刻站穩腳步,並用雙手緊握劍柄,與雅筑力爭大劍的控制權。拚了命的雅筑,好不容易用右手,再次取出一張電擊符,並讓符咒通過白帶,向伯祶傳輸電擊,但是對方卻依然絲毫不受影響。伯祶見雙方有些僵持不下,便改變策略,向右甩動大劍,而措手不及的雅筑,便被拖拽而去。

  「嗚啊!」雅筑發出尖叫,並即時鬆手。

  但是她依然沿著切線的方向飛去,並撞擊在鋪有防護墊的牆壁上。

  伯祶見雅筑暫時癱靠在護墊上後,便賭了一把。

  「嗯?」雅筑稍微恢復力氣,並睜開雙眼。

  只見一把大劍,正朝自己飛來。

  「啊||」雅筑立刻閉上雙目,並抬起雙手,護住蜷縮的身體。

  黑煙散去,休息台上的眾人,朝中央的訓練場走去。

  「還好嗎?」伯祶站在雅筑的面前。

  而一旁還擺放著大劍。

  「不好……超痛。」雅筑不斷撫摸著雙臂。

  雙臂上則留有一條漆痕。

  「沒辦法,即便沒開刃,這把靈武還是金屬製成,所以頗有份量。」伯祶伸出右手,想拉雅筑起來。

  「雅筑好厲害!」拉斐爾興奮地喊道。

  「還好啦,而且我不是輸了嗎?」雅筑苦笑,並伸出左手,抓住伯祶的右手。

  「但還是有來有往,很厲害!」伊蓮娜也稱讚雅筑。

  「別這樣,我會害羞!」雅筑順著伯祶站起,並羞紅臉頰。

  「嗯……進步很多,甚至出現我沒看過的術式,所以我只能說『好好努力下去』!」伯祶有些不知道,該如何講評。

  因為雅筑的表現確實很好,甚至比他上次交手時,強上許多。

  「兩位認識嗎?」茱莉安問道。

  「啊……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我們其實認識彼此。」伯祶不好意思的向各位坦白。

  「我們這圈子不大,要認識圈內人很容易。」露娜說道。

  「是啊。」伯祶點頭。

  「是說我想到,為何你不怕電擊?」雅筑向伯祶問道。

  「那是因為我早有經驗了!」伯祶笑著取出風衣裡的十字架。

  「避雷十字架嗎?」漢娜確認自己的猜測。

  「對。」伯祶再度點頭。

  「難怪!」雅筑仰頭苦笑。

  「好啦,我們接下去。」伯祶看向科瓦爾斯基。

  而對方在注意到,伯祶正看著自己時,立刻尷尬地笑著。

  「廖雅筑……」漢娜叫住正往休息台走去的廖雅筑,「嗯?怎麼了?」雅筑停下腳步,並回過頭。

  「可以給我幾張符咒嗎?我想研究看看。」漢娜走到廖雅筑的面前。

  「可以喲!」雅筑爽朗地取出五種符咒,並遞給安徒生。

  「謝謝。」漢娜接下符咒。

  然後兩人便隨著其他人,走向休息台。

  「妳有考慮過,將符咒的術式,合在一起嗎?」漢娜突然向右旁的廖雅筑問道。

  「有喔,但是我還沒掌握到那種程度,所以還辦不到。」雅筑微笑。

  馬切伊站在場上,不斷深呼吸,讓自己試著靜下來。

  「別緊張。」伯祶試著安撫科瓦爾斯基的心情。

  但對方只是尷尬地一笑,以掩蓋自己的不安。

  「三、二、一,開始!」阿刻戎喊道。

  伯祶依照慣例,向馬切伊奔去,馬切伊則直盯著伯祶。伯祶揮出右拳,馬切伊則向後退開,但是他的速度,卻比其他人慢上許多,因此伯祶的拳頭,確實打在他護著頭部的前臂上。

  「感覺不太妙!」拉斐爾焦慮地說道。

  「那傢伙不適合當獵魔手。」露娜也冷冷地說道。

  「妳就適合嗎?」漢娜瞪向黑基寧。

  「我只是實話實說,他太唯諾了,無法面對惡魔。」露娜回過頭,盯著安徒生。

  「兩位消點氣嘛!」伊蓮娜在一旁尷尬地圓場。

  伯祶的雙拳,不斷擊打在馬切伊的雙臂上,而馬切伊只能護著頭,向一旁不斷躲閃。

  「吃我一擊!」伯祶抓準科瓦爾斯基躲開的一瞬間,踢出右腳。

  並直擊對方的左腰。

  「痛!」馬切伊向右歪倒。

  並翻倒在地,緊接著艾伯倫便上前,用右腳踏在他的頭的左邊的地面上。

  「結束囉。」伯祶釋出善意的笑容,並伸出右手。

  「謝了。」馬切伊露出失落的表情,並接過艾伯倫的手。

  然後對方便將他拉起。

  大家重新齊聚一堂。

  「所以我想……我不用說太多。」伯祶說道。

  科瓦爾斯基則默默點點頭。

  「就再加油吧……然後打起信心……大概就這樣。」伯祶不好意思地為科瓦爾斯基加油打氣。

  「別難過,我剛剛也是被瞬殺!」拉斐爾的左手,拍了科瓦爾斯基的右背一下。

  「剩下兩人,誰先?」伯祶看向斯特凡諾普洛斯和埃雷拉哥哥。

  斯特凡諾普洛斯則望向埃雷拉哥哥。

  丹尼爾見兩人都盯著自己,立刻紅著臉,猛力搖頭、揮手拒絕。

  「那斯特凡諾普洛斯呢?」伯祶苦笑,並看向斯特凡諾普洛斯。

  「我可以。」阿刻戎點頭。

  「埃雷拉先生,倒數麻煩你了。」伯祶點頭,然後對著埃雷拉弟弟說道。

  「好喲!」拉斐爾興奮的向艾伯倫敬禮。

  然後大夥便回到休息台上。

  「阿刻戎.斯特凡諾普洛斯……這傢伙不簡單,雖然記錄標示尚有經驗,但是從出生背景來看,我認為應該是很有經驗才對,唯一的差別只在,沒有獵魔手的執照罷了!」伯祶一邊想著,一邊舉起大劍,同時認真地盯著斯特凡諾普洛斯。

  「阿刻戎是有經驗的人,對吧?」漢娜確認自己的記憶。

  「嗯,他是這麼說的。」喬恩點頭。

  「三、二、一,開始!」拉斐爾開心地喊道。

  緊接著艾伯倫便衝向斯特凡諾普洛斯,斯特凡諾普洛斯則是右腳一蹬,同樣飛快地撲向艾伯倫。

  阿刻戎憑藉著衝刺,向伯祶猛然一刺。

  「好快!」伯祶的心裡感到震驚,並趕緊架好大劍,抵擋攻擊。

  長槍重擊在大劍上,讓伯祶向後滑開後,阿刻戎便立馬追上,並瘋狂刺出長槍。

  「艾伯倫先生被壓制住了!」拉斐爾驚呼。

  而其他人也同樣很震驚地盯著斯特凡諾普洛斯。

  長槍不斷刺在大劍上,同時阿刻戎偶爾還會變換攻擊模式,改用揮砍的方式,而這些舉動都讓伯祶變得被動起來,只能用防禦對應對方的攻擊。

  伯祶被逼至牆面不遠處,而阿刻戎的攻擊,依舊不間斷,接著伯祶便抓準時機,在長槍準備刺出時,向右躲開,試圖讓長槍刺空,並敲擊在牆面上,讓其彈開,但是聰明的阿刻戎,很快就猜穿伯祶的伎倆,並在長槍剛出手時,就立刻改變方向,朝左側揮砍。

  躲開的伯祶,因為拉開足夠的距離,所以他便趕緊靈活地揮舞大劍,將砍來的長槍擊開。

  通過這一擊,伯祶便明白,阿刻戎擁有極佳的爆發力和速度,但是在力量上,卻與自己有段落差。伯祶再度向下斜砍,阿刻戎則向後退開,避免與伯祶硬碰硬。

  「連判斷都不錯嘛!」伯祶在心中感嘆。

  接著長槍再度刺了過來,不過伯祶這次早已有心裡上的準備,所以便很快回擊,然後兩人就開始你來我往,難分難解。

  「好猛喔,竟然跟艾伯倫先生不分上下!」拉斐爾喊道。

  「妳怎麼看?」喬恩來到安徒生的身邊並耳語。

  「有點難說……阿刻戎很明顯是先發制人類型的,所以長時間對戰對他不利,但是經過剛剛幾次的戰鬥,可以明顯看出艾伯倫先生的體力,正在急速下滑。」漢娜提出自己的觀察與見解。

  長槍由左下向右上砍去,而伯祶立刻將大劍豎起,擋下攻擊,但是阿刻戎留了點心眼,刻意未將長槍揮滿,而是將槍刃停在伯祶的面前,緊接著猛然一刺。長槍劃開伯祶的左臉頰,而伯祶立刻向左斬去,將長槍彈向一旁,緊接著又揮動大劍,砍向阿刻戎,而阿刻戎也不甘示弱地舉槍再刺。

  大劍砍在阿刻戎的身上,長槍則捅在伯祶的左胸口上,這導致兩人一同向後翻倒。

  「平手。」漢娜說道。

  「我倒不覺得。」雅筑回道。

  「怎麼說?」漢娜問道。

  「艾伯倫先生已經跟八個人打過了,體能完全不能跟沒動過的阿刻戎相比;相反的,阿刻戎沒有跟其他人打過,卻還是被艾伯倫先生擊倒。」雅筑為伯祶辯解。

  「嗯,有道理。」漢娜點點頭。

  然後幾人便來到訓練場上,而場上的兩人,依舊躺在原地。

  「所以?」伯祶向斯特凡諾普洛斯問道。

  「先發制人,但結果也就這個樣子,還是敗給您了!」阿刻戎笑著。

  「你們不是平手嗎?」伊蓮娜問道。

  「我不這麼認為,艾伯倫先生有跟其他人打過,反觀我……」阿刻戎聳肩並歪頭。

  「倒不至於啦,跟惡魔戰鬥,對方可不管這種東西,平手就平手!還有我唯一想說的,就是你的體能有待加強,打到一半就可以注意到,你的節奏愈來愈慢,不過你也多次讓我感到驚艷……好好維持下去!」伯祶抬起身,坐在地上。

  「是的。」阿刻戎坐起身。

  「剩你囉,埃雷拉。」伯祶看著埃雷拉哥哥,並露出笑容。

  對方則害羞地點點頭。

  「加油啊!」拉斐爾的右手,拍了丹尼爾的左肩一下。

  但丹尼爾似乎顯得更加膽怯了。

  「放輕鬆,不要有太多的壓力。」伯祶站起。

  大夥再度回到休息台上。

  「我不懂,為何你哥哥要成為獵魔手?他完全不適合。」露娜用冰冷的語氣,問著埃雷拉弟弟。

  「我答應神父後,他也說要成為獵魔手,所以我們就一起來了。」拉斐爾疑惑地回道。

  聽聞後,露娜只能嘆氣搖頭。

  「你們把獵魔手看的太神聖了,這個工作根本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子。」露娜嫌棄地說道。

  「那妳為何要來?」漢娜既不滿又困惑地問道。

  此話一出,露娜立刻沉默下來。

  「我就直說了,我不管妳怎麼想,但請妳不要貶低我們,還有我們的夢想。我們不像妳一樣,有家族撐腰。我們都是靠自己,辛辛苦苦才來到這裡的,沒人像妳一樣!」漢娜見黑基寧不發一語,便生氣地說道。

  「漢娜,妳說的太重了!」阿刻戎出言制止安徒生。

  「哼!」漢娜發出不屑的聲音。

  「我也是有苦衷的!」露娜哀傷地低語。

  「別為我哥哥吵架嘛,他會害羞的!」拉斐爾舉起雙手。

  試著用玩笑圓場。

  「你也別說了。」喬恩也出言制止埃雷拉弟弟。

  「別吵了,專心接下來的模擬戰好嗎?」雅筑有點厭煩地說道。

  然後有些上火的眾人,終於乖乖閉上嘴,準備觀摩最後一場模擬戰。

  「三、二、一,開始!」阿刻戎喊道。

  然後艾伯倫便衝向埃雷拉哥哥。

  看著朝自己奔來的伯祶,丹尼爾立刻面紅耳赤,手足無措,然後伯祶便來到可以攻擊丹尼爾的距離後,便朝對方揮砍出大劍。

  「抱歉……」丹尼爾害怕地鬆開手上的斧頭。

  「我還沒準備好。」丹尼爾蹲下,並蜷縮顫抖的身軀。

  「欸||」伯祶停下手,發出震驚的聲音。




  伯祶發出一聲長嘆,然後癱坐在酒館裡的沙發上。

  剛剛的模擬戰結束後,伯祶便讓初學者們原地解散,自己則將收集來的資料,稍微整理過後,才回到自己的寢室休息,並直到晚上,伯祶才疲憊地清醒過來。醒來的伯祶,帶著稍早的資料,來到酒吧內,準備將它們梳理乾淨,並為初學者們安排後續的課程,但顯然他遇上許多困難。

  「蘇尼爾……」伯祶依靠著沙發,喃喃自語。

  「喲!」一名男子向伯祶招呼,並走了過來。

  「亞倫。」伯祶抬起身。

  「好久不見。」亞倫坐到伯祶的面前。

  「有……三年不見了。」

  「嗯,自從上次……」亞倫點頭,並刻意未把話說完。

  「那件事還是別提了!」伯祶搖搖頭,擺出不高興的表情。

  亞倫則點頭,表示同意,畢竟他也刻意迴避完整的句子。

  「等等可可也會過來。」亞倫說道。

  「哦,那傢伙也是三年不見了。」伯祶回道。

  「說人,人就到。」亞倫向剛走進店裡的可可招手。

  而可可看見後,便走向兩人。

  「嗯?」可可看著亞倫面前的男子的背影。

  感覺到一絲熟悉。

  「喔,伯祶!」當可可終於一窺伯祶的正面後,便立刻露出訝異的表情。

  「好久不見了,可可。」伯祶抬頭一笑。

  同時亞倫向左坐去,讓可可能與伯祶敘舊。

  「嗯。」可可點頭,並坐到亞倫讓出的位子上。

  「愛蓮娜還好嗎?」可可慰問伯祶。

  「還行。」伯祶聳肩。

  「她沒跟你在一起嗎?」亞倫好奇地問道。

  「她人在阿富汗出任務。」伯祶回道。

  「這樣啊!」可可感慨萬分。

  因為自從三年前的事件後,她便沒再見過愛蓮娜,因此得知對方能重回正軌後,她感到無比欣慰。

  「我去點餐,妳要什麼?」亞倫向可可問道。

  「一樣就好。」可可微笑。

  「好的。」亞倫起身離去。

  「所以……你回來教書了?」可可看著桌上的文件。

  「實際上……我是為了新搭檔,才來教書的。」伯祶不好意思地回道。

  「你最好不要跟初學者們講!」可可很認真地建議伯祶。

  「我知道。」伯祶也認真地點頭。

  「是說為何不從新人裡選就好?我的初學者們,也快畢業的說。」

  「我也不清楚……可能覺得長時間培養更好吧。」

  「確實,而且我的班級也沒幾個想成為非常駐獵魔手。」可可再次感嘆。

  「我知道。」

  可可嘆氣。

  「現在的初學者,多半認為常駐獵魔手比較輕鬆,所以就不願意選擇非常駐獵魔手!」可可苦惱地搖搖頭。

  「不過常駐獵魔手確實有地緣上的優勢,不像非常駐獵魔手扔出去,就是扔出去。」伯祶說道。

  「你的班級呢?你有調查過他們的志願嗎?」

  「今天才第一天好嘛!」

  「我回來了。」亞倫回到桌邊。

  然後坐回座位。

  「你們聊到哪了?」亞倫問道。

  「學生志願。」可可回道。

  「喔,所以伯祶現在在教書?」亞倫確認自己的猜測。

  「對。」伯祶點頭。

  「那之後有機會切磋、切磋。」亞倫開懷地說道。

  「我的班級也可以。」可可的興致也來了。

  「妳的班級不是快畢業了嗎?」伯祶皺起眉頭。

  「畢業後,立刻就會換新的。」可可微笑。

  「畢竟我們不可能使用一般大學的學制,人員補充會出現問題。」亞倫補充道。

  「但我記得你們以前銜接,不會這麼頻繁!」伯祶的表情依然困惑。

  「教職員不足啊!」可可伸懶腰並感嘆。

  「其實教學處有不少常駐獵魔手,被轉調至非常駐獵魔手,以彌補空缺。」亞倫解釋。

  「這樣嘛!那教三年書的妳,或許也會回歸囉!」伯祶對可可投以期待的眼神。

  可可苦笑,並先是指著臉上的三道疤痕,然後又指了指自己的身體。

  「也是。」伯祶也苦笑。

  「單純定點驅除低階惡魔還可以,但是其他的都不行,身體會吃不消。」可可的語氣顯得無奈。

  「至少撿回一條命!」亞倫安慰可可。

  「我們都是!」可可招起右手。

  「別提這傷感的話題了,我需要你們的協助。」伯祶將桌上的文件和資料推向兩人。

  「讓我看看。」亞倫伸出右手,將其中一份文件拾起。

  然後三人便一邊享用餐點,一邊討論伯祶的班級。




  「掰掰!」茱莉安向夥伴們招手道別。

  「明天見!」其他人也揮手告別。

  結束下午的模擬戰後,伯祶將大家解散,然後拉斐爾便立刻拉著幾人,出去走走。

  現在已是深夜,茱莉安獨自回到寢室,然後打開房門,接著點亮電燈。

  「嗯?」茱莉安盯著放在房間裡的行李。

  因為她出門的時候,這些行李還不在。

  「等等!」門外傳來女子的聲音,同時一隻右手,攔住正被芬妮關上的房門。

  「安徒生?」茱莉安轉過身,意外地看著安徒生。

  「芬妮。」漢娜也意外地看著芬妮。

  「妳住這裡嗎?」兩人異口同聲。

  接著她們先是一愣,然後便一塊笑了。

  剛剛拉斐爾的邀約,露娜、漢娜、蘇尼爾和喬恩四人,並未參與,他們各自前往他們要去的地點。

  「妳今天才來嗎?」茱莉安向安徒生確認。

  「嗯。」漢娜將房門關上。

  「妳的行李好少……但這箱東西是什麼?」茱莉安來到行李旁,然後蹲下並端詳密封的紙箱。

  「書本。」漢娜走向紙箱。

  芬妮則站起退開,然後走向衣櫃。

  「我先洗喔!」茱莉安打開衣櫃。

  「嗯……有美工刀借我嗎?」漢娜點頭,然後起身看向芬妮。

  「桌上,歡迎自取。」茱莉安轉過身,拿著換洗用的東西,朝自己的書桌擺頭。

  「感謝。」漢娜走向芬妮的書桌。

  然後芬妮便走進浴室裡,梳洗身體。

  擦乾身體,並穿上睡衣後,茱莉安站在洗手台前,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掌。見到枯朽的右掌,茱莉安便嘆氣,然後用特殊繃帶,將其繫上。

  「換妳了。」茱莉安打開浴室門,走回房間裡。

  「嗯。」漢娜回道。

  此時漢娜已經將行李整理好,並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看著書本。

  「我累了,先睡了。」茱莉安走向門口。

  「嗯。」漢娜回道。

  然後芬妮便關上電燈,並爬上自己的床鋪。

  躺在床上沒幾秒,茱莉安便翻過身,看向底下另一側的漢娜。

  只見漢娜僅憑一盞檯燈,就能非常專注地看著書本,同時做著筆記。

  「好厲害!」茱莉安不得不在心裡,讚嘆漢娜。

  「不知道明天會如何?」茱莉安躺正。

  「接下來一整年,大概都會是這樣的生活,一直要到實習,才會不同吧。」漢娜回道。

  「不知道搭檔名單,什麼時候會出來。」茱莉安疲倦地說道。

  「明天就會出來了吧。」漢娜轉過身,看向芬妮。

  但是對方沒有回應,因為她已經睡著了。

  漢娜見狀,立刻露出微笑。

  「不要跟大小姐一組就好!」漢娜轉回身,低聲期許。


0會員
50內容數
請坐 這裡是晉子的寫作小窩 將不定時更新寫作小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