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映一場白雪紛飛的蕎麥田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蕎麥花的季節,遠看一處麥田,也會被一片白色花海炫目,在冬寒中,似有細雪如浪搖擺的錯覺。

raw-image

有很多蔬菜其實是野生馴化、改良而來,但不失其堅韌、花自美的本性,令人激賞。友人知道我是個『種植實驗』狂,為滿足我的種植慾望,特地向親戚要了幾枝帶有種子的蕎麥,那日帶來給我,我的確欣喜若狂!

raw-image

蕎麥種子呈三角形,被硬殼所包裹,去殼後可磨麵食用。種植前,先拍拍照玩玩。

raw-image


種子長成小苗囉!

raw-image


像是喚醒貪睡同伴的節奏,一小撮、一小撮蕎麥花慢慢甦醒。

raw-image


如果種花盆,也只能這樣了。

raw-image

空間越大,自然越旺盛、越可觀。

raw-image

您可以靠近點……再靠近點,看看我!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