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菜入詩》-方格子裡的圖文詩02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文詩」是透過照片、意象再搭配文字,以傳達詩意的作品。

raw-image

(一)  花椰菜

 

冬天裡撐開了一朵花傘

菜蟲蠕步遙看天色

也無風雨也無晴


raw-image


(二)  紅蘿蔔

 

冷鋒削下的月光最有機

適合澆養隨風搖擺的文字

冬土下,詩心醒紅


raw-image

(三)  高麗菜

 

愛,飽滿卻靦腆

非得綠葉褪盡才見

真心告白



※    後記

我家菜園裡的花椰菜,蟲兒每天吃飽撐著,哪管世間晴雨?而紅蘿蔔似乎天氣愈冷長得愈好!那高麗菜啊蟲更愛吃;每顆都是裹葉剝盡時,才換得幾片白色的心葉能輪得自己吃!誰叫我的開心農場,是堅持有機的呢?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出版專題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