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愛的藝術:用10本心理勵志書籍打造更愛自己的人生!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每一位女性都是一朵獨特的花朵,而《女性蓬勃成長手冊:放飛自我,綻放多彩人生》將帶領你走向蓬勃成長的旅程。這不僅僅是一本書,更是一個啟發靈魂的指南,讓你在生活的每個層面中找到堅強、喜悅和自信。


為什麼選擇這本書?


🌸 書中結合了女性獨有的智慧,針對女性成長的關鍵挑戰提供解決方案。

🌺學習如何真摯地愛自己,擁抱獨特之處,建立穩固的自尊。

🌼探索平衡工作、家庭和自我發展的方法,實現事業和生活的完美融合。


適合誰閱讀?

🌷 事業女性 :如果你是一位事業女性,這本書將幫助你在職場中崭露頭角,同時保持生活的平衡。

🌻 新手媽媽 :對於即將成為母親或已經是母親的女性,書中的育兒和自我照顧建議都是無價之寶。

🌹 尋找自我啟發的女性: 如果你正在尋找啟發、深化內在力量的方式,這是你的指南。


接下來我們一起看下去~

-

1.我就是我,不是誰的另一半:獻給世上所有女性的情感獨立心理學【告別寂寞版】

繼《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 朴又蘭獻給世上所有女性的情感獨立心理學。

不喜歡的關係,妳隨時可以選擇離開。繼《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朴又蘭獻給世上所有女性的情感獨立心理學。

韓國YES24網路書店讀者9.3分、Aladin書店讀者10分好評!

-

妳曾真正為自己而活嗎?許多人為了維持親密關係,不讓感情產生裂痕,用盡全力燃燒自己、犧牲奉獻,卻反而把自己的需要排除在外,苟全了關係,卻失去了自我。

韓國精神分析專家朴又蘭認為,想成為情感獨立的女人,必須先審視自己的潛意識,釐清每段關係中的幻想與投射、匱乏與慾望。為什麼我們總是被同樣類型的人吸引?為什麼老在感情中複製相同的失敗?當妳願意接納真實的自己,探索原生家庭造成的創傷,就能打破一再受傷的負面循環,解開綑綁在心上的枷鎖。

不管妳是女兒、母親,還是妻子、媳婦,都可以跟著朴又蘭踏上一場重新找回自我的獨立之旅,見證三十三個失衡關係的重新校正,重新界定自己和他人的心理界線,重拾情緒主導權,擺脫過往的陰影與恐懼,在親密關係中找回更自由的自己!


【書封設計說明】

一方完全配合另一方的關係,並不是真正的愛情,只是支配與依賴而已。

當妳願意丟下看不見的依賴,把專注力放回自己身上,陪伴妳的,又豈止是花鳥風月,而是更自在的內心。



2.與海豚共舞的溫柔生產之旅─從劍橋博士到孕產師,找回真實的自己,喚醒母體的力量

作者捨棄劍橋博士生的光環,踏上尋找自我的旅程。

順勢而為、不被打擾、不被控制的生產,是身為女人的一個重要過程,一個傳承生命的儀式。

自然的生產經歷給了我一個教導,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和母體本能。

每當克服恐懼並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時,回報總是最充實的。

‧捨棄劍橋博士生的光環,踏上尋找自我的旅程。

‧決定不在醫院的常規制度下生產,而是更溫柔、自然的方式。

‧孕期間與海豚共游,感受自身才是生產的主體。

‧收錄助產個案分享、多元生產種類和育兒迷思破解法!

 

書中除了作者自身的故事,也收錄了她協助生產的多個個案分享,還有介紹多元生產的種類和育兒迷思大破解!書中有多張作者在懷孕期間於夏威夷拍攝的照片、手繪的海豚插圖,更有在這場尋找自我一直到成為人母的旅程中,所做的心法練習。讀者不妨在閱讀的同時,每天多一點點去感受自己,感受女人自然的本能力量,擁抱進化版、重生的、更有力量的自己!

 


3.妳愛的人裡,為什麼沒有自己?擺脫「我是為妳好」的情緒枷鎖,重新正視自身的價值

每天身處在高壓之下,在各種焦慮中不斷掙扎,妳說得出妳愛過誰嗎?這些人裡面,有妳自己嗎?拿起本書,找一段片刻的浪漫,從文字中重獲勇氣、突破盲點,讓美好與浪漫取代焦慮緊繃,陪伴妳繼續往前走。


║送給妳的外貌焦慮

║送給妳的社交焦慮

║送給妳的道德焦慮

║送給妳的生活焦慮

║送給妳的愛情/婚姻焦慮


本書特色

對於很多人而言,怎樣從外到內地愛自己,是一件需要被喚醒、被教引、被培養的能力,在這件事面前,許多人都是「門外漢」。本書中,作者將親身經歷撰寫成一篇篇堅強動人的散文,透過周遭人事物帶領各位讀者重新自我、擺脫種種焦慮,以更加從容、舒展的姿態面對生活。



4.女人,你該好好愛自己:透過勇敢的自我關懷,活出有力量的豐盛人生

Fierce Self-Compassion: How Women Can Harness Kindness to Speak Up- Claim Their Power-and Thrive

透過自我關懷,照顧他人的同時不失去自己

亞馬遜近5星好評

讀者評論:這是所有女性都值得一讀的書!

★「自我關懷」大師克莉絲汀.聶夫全新力作★


克莉絲汀.聶夫在本書中帶給讀者更完整的「自我關懷」概念,透過豐富的研究及其個人生命故事,說明女性如何透過溫柔的自我關懷來接納自己、透過勇敢的自我關懷來採取行動,以爭取權力並改變世界。結合溫柔和勇敢的自我關懷,可幫助女性在職場上取得成功、照顧他人但不過度燃燒自己、在人際關係中保持真誠、在性騷擾和性侵害中不再維持沉默。

 

女性必須找回自己的力量,才能創造一個更健康的社會,找到長久的幸福。這本充滿智慧、關愛和啟發人性的書,向女性展示如何找到內在的平衡,進而促進更平等的世界。


本書特色

1.自我關懷大師全新力作,不僅療癒女性心靈,更賦予女性改變的勇氣。

2.透過心理學研究、多位女性的故事,讀者可認識自我關懷的強大力量。

3.書中附有多項自我關懷的正念練習,讀者可自行練習以實踐自我關懷。



5.離開,或許才是真幸福

放下「好女人」的執念吧! 好好的,去學習愛

第一學府畢業,曾被譽為美女醫師、媒體寵兒的她。

因為一場血淚斑斑的離婚官司,受到最大的挫敗、悲傷後,如今,她帶著我們找到,更多的勇氣。她用自身的經歷鼓勵大家,再多的不堪,面對它、站起來。

 我們都會犯錯、都會跌倒。可能為了怕受傷,做出更多糟糕的事情。但唯有勇敢,才能帶我們走向正確的路。

 這本書,是她寫給兩個女兒的一本書。也寫給天下所有的女人、女孩。

 

這世界可能只教我們要當個品學兼優的好女孩。卻忘記告訴我們,要當個不怕輸、不怕失敗,懂得放手的女孩。有時才會有著,更寬闊的路。




6.作自己才是最好的名牌:Judy朱的生活美學

態度決定了高度!Judy用服裝告訴對方活出真實的自己!

優惠時間:2023/12/01 ~ 2023/12/31優惠組合價:75折特價653元

優惠活動

 城邦暢銷書展:閱來閱好,邀您一起來讀書 全展75折起!

Judy老師是一位,很酷的造型師,喔~不止,Judy老師可是一位心靈學家,充滿觀察魅力與人生經歷的魔法師。她想說的,那些故事,都濃縮在她的手稿和這本書了。

2018年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  鍾瑤


 What may Judy Chu inspire you ?

曾被外媒體譽為「台灣首席形象顧問」Judy朱,多年造型顧問工作沉澱後,將有形的穿著打扮美感,化繁為簡,以一篇篇具有啟發性思維的故事,透過JUDY溫柔的目光,宛如一面鏡子,檢視,沉思,「時尚」的根本是在發現自己。



7.我不想當媽媽:18位頂客族女性的煩惱、幸福與人際關係

忠於自我,找到屬於妳自己的無愧人生。

優惠活動

 2023秋季暢銷展&金石堂四十週年慶,購買時報文化書籍滿599元送時報LOGO提袋乙份,單筆訂單不累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韓國教保文庫網路書店評價9.4顆星

韓國阿拉丁網路書店、Yes 24網路書店讀者評價9.7顆星


作者崔至恩是位無子女已婚女性,與先生結婚五年,在即將邁入四十歲的此刻,她決定要坦然地說出自己不想生小孩的這件事。當初她選擇不孕不育時,心中浮現了諸多煩惱、憂慮與不確定感,她想知道其他跟她做出同樣選擇的人,最終是如何走過內心掙扎與低潮,因此採訪了十七位年齡與婚齡不同的女性,透過各自所面對的不同問題,囊括自身狀況、職涯與人生抉擇,以及家庭與社會關係。透過與這些女性的談話,使她更加確信,就算不生小孩,已婚女性一樣可以有幸福美滿的無後人生。


生孩子僅是人生的其中一個選項,但絕不是定義妳身為女性的生存價值與目的。邀請妳打開本書,一同來了解這十八位韓國女性是如何不盲目滿足他人私欲,忠於自我,而找到屬於妳無愧自信的美好人生。



8.女孩,妳真的夠好了!:解開「好女孩」枷鎖 X 擺脫「角色超載」,帶著正念和信心探索新機會

放下「絕對優秀」的心靈枷鎖。

本書採訪了九十六位年齡介於十五歲到二十四歲的女孩,並進一步訪談四十多位女孩身邊的成年人,完整探討女孩從青春期過渡到成年期這段歷程的心境和考驗,傾聽她們的心聲,一同迎接「現實世界」的挑戰。


.如何離開舒適圈,找到冒險的勇氣?

.如何面對恐懼和失敗,勇敢踏出下一步?

.如何避免過度思考,專注在微小的行動上,並探索新的機會?

.如何從他人的眼光中抽離、放下取悅的念頭,回來關心自己的需求?


為何女孩表面上看來出色,卻經常感到焦慮、壓力沉重和不知所措?瑞秋.西蒙發現,女孩深受「防禦性悲觀」的思想束縛,在面對挑戰時,總是設想負面結果,以至阻礙了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動力。她引導女孩們扭轉最具破壞性的六種負面訊息,進而改變思想和行動!


訊息1)樣樣都要表現出色→導致受損的自信和持續的焦慮 

訊息2)避免冒自己沒把握的險→降低好奇心、探索力和進行有益身心的冒險的意願 

訊息3)成果比學習過程重要→導致失去內在動力

訊息4)擁有很多選擇=對生活有所掌控→假象的控制感,難以接受失敗 

訊息5)在高中時就要找到終生志趣→勉強形成的志趣反而誤導生涯發展

訊息6)每個人都正在做且做得比妳好→導致不安、緊張和競爭的人際關係


本書特色

▎本書所探討的問題不但具有普世性,且持續存在於每天的生活中。適合青少女本人、曾是個青少女、或想幫助青少女成長的人閱讀;也推薦給正在為女兒/青少女教養問題煩惱的父母、師長或從事輔導工作的社工師閱讀,幫助女孩們建立自信,為自己發聲、負責。

▎本書是瑞秋.西蒙探討提升女力的進階之作,包含:性別教育、青少女教養、少女同儕問題等領域,論述紮實豐富、故事引人入勝,具有教育意義,且符合當前提倡女權促進的世界潮流,內容具有實用性、話題性和普遍共鳴度。

▎作者的觀點與洞見懇切中肯、深入人心,本書可成為教師在教育現場進行性別平等教育的精選讀物,提供女孩們借鏡學習的範例故事,與美國各地面對相同挑戰的少女們並肩作戰,培養自信,發揮無限潛能。 



9.拒當佛系女子!面對人生爆擊,你要站穩迎擊

站穩你的姿態,勇者才能無懼!

《你有多獨立,就有多美好》作者、新女性感情專家王珣最新力作!

我們不應該傻傻的站在原地,等待奇蹟出現,每個人都應該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如果你現在選擇待在舒適圈裡過著安逸、悠閒的生活,就意味著你往後的十幾年,都將在現實的殘酷之中,欲哭無淚。

 

遇到讓你不爽的事,你就站穩姿態,面對一切;遇到讓你不爽的人,你就正面迎擊,活出自我。你的世界舒爽了,才有好心情去做那些對自己有益的好事情。

 若想要得到這個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是讓世界看到一個最美好的你。

女子最好的姿態就是本色演出,自然所向無敵。

 

▍新女性感情專家告訴你如何站穩迎擊:

●生活裡的奇蹟不應該等待,每個人都應該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這個世界正在獎勵那些野心勃勃,又能管理好自己的人。

●從現在開始,不要再做手機不離手、放下手機就一無所有的人,不要再為任何人和任何事熬夜晚睡,不要再為不吃早餐找藉口。

●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定位:喜歡錢的同時自己要有能力賺更多的錢,賺錢的意義在於享受,只有你真正享受到才會更努力。

●斷捨離:以自己為中心,斷捨離的主角其實也不是物品,而是自己。想遇到一些更好的人,接觸到一些美好的事,那從現在開始就應該做出改變,先成為這樣有EQ、有能力的人。

●看看自己的朋友名單,是不是更該刪掉一些怨婦、渣男、倒楣蛋和嘴賤心更壞的人?永遠不要在垃圾箱裡找男人和朋友,遭遇了也是越早扔掉越好。

●別貪小便宜,那種談個戀愛就覺得什麼都該男人買單、嫁了人就覺得自己吃了虧男人家得給錢養著自己的女孩,活得太廉價了。

●生活裡百分之八十的痛苦都來自上班,但如果你不去工作,就會有百分之百的痛苦來自沒錢。所以在工作和沒錢之間選擇上班,你的智商才算過關;在獨立和婚姻之間先選擇獨立,你的EQ才算堅定。

●努力的意義,就是為了讓我們獲得該有的社會地位,為自己贏得尊重也贏得金錢。而消費的價值,不就是為了讓努力工作的我們能感受到生活的愉悅。

●遇到讓你不爽,或是屢次讓你不爽的人,你就頂回去,你的世界爽了,才更有心情去做對自己好的事。如果你想得到這個世界最好的東西,就得讓這個世界看到一個最好的你。



10.現在的妳,在哪裡?

負能量不可怕,覺得想認輸也不是糟糕。

Melody這次來跟我們聊聊,當我們接受了不完美才是最美之後⋯⋯要如何去理解自己的優缺點,接受自己的「原廠設定」。

她用人生的歷練告訴我們——


愛自己就是要懂得好好過日子,因為愛是會治癒傷口的,即使會留疤,但總是會慢慢好起來⋯⋯⋯我曾經也執著做到最棒最好,可是隨著人生的歷練越來越多,我慢慢開始覺得,過度的追求完美,過度的好強,只是讓自己過的比別人辛苦。


一起當個順勢的人,去隨著時光的波流走。

以不傷害自己、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去接納、包容、理解,生活的人事物。


給自己偶爾討厭自己的空間,不要求事事完美,如此才是生活的智慧之道。

找到平衡的方法,會有一條適合自己舒心的路。


生活的智慧,是在於,認知自己,喜歡自己的好;也要擁抱偶一為之的負能量。


負能量不可怕,覺得想認輸也不是糟糕。

雖然老說人生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但我們可以當彩色的蘿蔔,讓生活精彩,讓生命自在。


無論現在妳在哪裡,可以當個順勢的人,當個有原則的人,最終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

讓我們藉由這本書,一同從Melody生活淬煉下的愛與感受,有著更順勢、更自在的生活,越來越喜歡,獨一無二的自己,與之共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