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滿月|願滋養我們的,也滋養世界(2023.12.27)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母親像月亮一樣」,這首歌人人都耳熟能詳,長大以後細思極恐(不是),像月亮一樣也就像我們的陰性能量,能夠一直恆在是因為陰晴圓缺,因此不論看得見或看不見,無論豐盈或沉默,都環繞著我們。這個恆在是變化的,也可以說永恆是靠著不斷幻化達成的。

巨蟹滿月在二宮,在一個持續變化的基礎上,我們建立安全感與自我價值,如在流沙上建立基地。在這個年代,「我是值得的」、「我有價值」這些說法並不陌生,但情感與現實上總是有著酸楚的落差,各式各樣的潛台詞於是生出:如果我很好,為什麼無法得到他的愛?如果我夠優秀,我是不是就能成為那個受寵的兒女?如果我個性更積極一點,是否升遷的就是我?如果粉絲說喜歡,為什麼不買單?

面對對分的太陽魔羯,巨蟹滿月的心緒足以將我們吞噬,安全感有時候需要信仰,有時候需要豢養,但更多時候需要滋養。

有一天我們會成為自己的母親,找到滋養自己的方式。不論我們的生身母親是盈滿張狂的滿月、或是若隱若現的殘月,當我們理解並支持陰性柔軟的自己,就能同理母親的不同面貌,也能百分之百的接納陰晴圓缺的自己,而不再以僵硬的單一視角,來鞭策自己的月亮。

在巨蟹新月我們抽到 #月桃,這個原住民族常用且熟悉的植物,在我們與周邊的島嶼現蹤,是專屬於我們的──大地母親的贈禮。月桃是不耐寒的薑科植物,喜歡多濕且高溫的氣候,這種自帶氧化物成分的精油,首先就是提醒自由與呼吸是陰性力量的基底,呼吸讓我們理解何謂安全感,也讓我們逐漸厚實。呼吸也讓我們放下對無法控制和未知的焦慮和恐懼。氧氣與所有人分享,從不偏私。

當我們過不去自己這一關,記得呼吸,只要記得會呼吸的自己仍然是被供給的,只要還有一口氣,就能夠慢慢找回自己,這飽含氧化物月桃精油給我們的母性啟發就是:胸懷世界,自然踏實。

月桃是直指心輪的精油,就像澳洲的芳枸葉一樣,壯大心輪就是壯大愛的循環,我們與世界的交換都是為了成全愛,不論我們在世間的工作是提供商品、服務或食物,願滋養我們的,也滋養世界。

#巨蟹座滿月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Indigo月運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