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威尼斯離島─彩色島(Burano)、麗都島(Lido)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天行程很滿,為了彌補前一日沒搭到貢多拉的遺憾,決定這一天先到本島搭乘後,再前往離島觀光。在本島可以看到很多貢多拉的商家,差別應該是各家航行路線不同,船夫皆穿著藍色或紅色橫條紋制服,帶著籐編草帽,價格都是固定一船€80,航程半小時,所以如果要省船費,可以跟友人和湊分攤船資,以前的貢多拉不僅航程時間再長一些,船夫還會唱歌給你聽,現在不僅沒有,船資還漲價,無奈想當個觀光客的後果,就是必須花錢當冤大頭。

raw-image

搭乘貢多拉最美的時刻是航行在巷弄水道間時,所以如果挑選在巷弄裡的船家感覺比較有機會花多一些時間在巷弄裡,不然大概會有15~20分鐘船是航行在大運河上,比較曝曬,看到的景色就跟搭渡輪一樣,但巷弄裡的船家不多,昨天走來走去我只看到兩家,今天時間有限無法慢慢尋找,只能就近選擇大運河旁的店家,但實在很奇怪,我們的這個船夫不但沒有穿橫條紋制服,就連載我們的船隻都比別人破爛,別人的船都是絨布坐墊有的甚至還有金光閃閃的雕花,我們這艘船感覺就只是隨便鋪了個椅墊,船夫穿著白襯衫掉兒啷噹的叼著菸,啟程時我還被他的船槳打到臉頰,男友事後跟船夫說他不應該把船槳放在客人旁邊他剛剛打到我,船夫竟然兩手一攤一附你奈我何咬我啊這樣,義大利人最愛擺的動作。澳門的威尼斯人酒店沒有威尼斯美景,但他們的貢多拉船夫客氣有禮,來這裡想要體驗道地的貢多拉文化,卻受一肚子悶氣。

raw-image

但不得不說,貢多拉的遊覽方式比起散步又是不一樣的體會。船隻在河面上左右搖晃,剛開始不習慣會覺得船隻很低傾斜程度大,很貼近河面,但幾分鐘後便會習慣,有中國一縷輕舟的風格。躺在搖籃般輕柔晃動的船上,望著藍天白雲以及河岸美景,舒服的讓人想瞇起眼睛。當船隻駛入巷弄時,有種遠離塵囂的美感,沒有觀光客的聲音,只有船槳打在河面的啪噠聲,多希望時間可以靜止在這片寧靜裡。

欲前往離島購買一日票€20較划算,整個威尼斯地區的任何船班都可搭乘無須另外購票,亦包括唯一有四輪交通工具運行的麗都島公車。我們首先前往彩色島Burano,從本島過去約需40分鐘,大船尚未靠岸我們已看到島上著名的五彩房屋。居民將各自的房舍漆上五彩繽紛的顏色,方便出海捕魚的漁夫夜歸時能快速認出自己的家,後來島上這些彩虹房屋就成了這個島的特色,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拍照,帶起了島上的商業發展。彩虹島也以蕾絲工藝聞名,島上的婦女將捕魚網的技術用於編織,這裡有很多蕾絲製品專賣店,雪白的蕾絲洋裝好美好符合我公主的形象(?)但是要價不斐,另外還有漂亮的蕾絲絲巾、餐巾,手工製品價格自然無法太親民,所以我沒有下手任何蕾絲產品。

raw-image

藍天白雲、金黃的陽光灑落在繽紛的小屋,搭配運河渠道邊的小船,隨手拍都是明信片般的美景,就連居民門口曬衣晾被、陽台的小花小草都美的讓我們欲罷不能的在這裡拍了數十張個人寫真照,耗費了幾個小時。就連傍晚準備要離開時,天空的白雲形狀是一團一團有著花瓣邊緣的可愛造型,從裡到外這個小島都是如此的夢幻讓人流連忘返。

raw-image

時間雖已近傍晚,但我們不死心的還是要來去麗都島看看威尼斯影展現場,抵達麗都島時天色還亮,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會場在哪裡但就沿著大街走,中途經過一處海灘,已超過晚間六點遊客早已散去結束營業,站在空無一人偌大的沙灘上,天空的烏雲開始聚集,綿延不絕的海浪拍打著沙灘,寒氣逼人,從裡到外。我不喜歡這種被大自然力量壓迫著的不安感,彷彿自己會被捲入暴風雨中命葬大海,這種時候我就會很想逃離這個環境,只想安全的窩在燈火通明溫暖的房間裡。離開海岸沿著馬路繼續走,終於看到烈火般通紅的威尼斯影展現場,雨滴也漸漸落下。

raw-image

入口的警察盤點著每個等待入場的遊客行李,就連男友背包裡的兩截式環保筷都被取出,警察好奇著這是什麼,對於這樣方便的筷子設計還讚賞了一番。紅毯被警察固守著可惜無法去踩一下,展場布置的富麗堂皇、氣勢不凡感覺都是社交上流名媛人士出沒,沒時間停留太久因為雨開始下大外加打雷閃電,我最害怕的場景,在大雨中奔馳一把小傘不夠兩人撐,我們都淋濕了,男友奔去攔截公車確認有到碼頭,上了車跟人群擠在一起安全感才回來一些。

在回本島的渡輪上,一樣暴雨閃電,狂風雨勢讓海浪起伏更大,船隻搖晃的厲害,居民似乎習慣這樣變幻莫測的天氣,依舊談笑風生,只有我心裡不安的像隻小羊一直希望趕快回到旅館!

人生中30歲的生日就在威尼斯度過了,沒有大餐沒有熱鬧的慶祝儀式,這趟半年的歐洲旅行就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一個告別青春邁入熟齡的成年禮,我很滿足。

旅行日期:2017/09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