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我:10本自我成長書籍,啟程迎接更好的自己!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1.擺脫情緒消耗【首發限定作者印簽版】:不再被負能量控制,找回身心安在力量

【首發限定作者印簽版】

──終止情緒消耗,現代人必備的身心復原之書──

自我覺察  X  建立界限  X  情緒修復

★華人社會深受信賴的諮商心理師──蘇絢慧最新大作★

★隨書附:心累必備→「日常情緒修復練習」小冊★

★隨書附:安定良言→書封折口裁剪式短句書籤★

 

【為不斷崩塌的情緒,重建安穩的內在心智系統】

◎提升自我覺察力

  • 我們的情緒是受到心理誘因的觸發,而心理誘因大多來自非理性的「認知偏誤」。
  • 要減少情緒消耗,就要降低直接以情緒來偵測是否安全的模式。

 

◎建立穩定安全感

  • 許多人以為不斷苛責自己才是自我要求,但其實這些都是錯誤對待生命的方式。
  • 要能給自己一個安在的內在空間,情緒界限和情緒空間是重要關鍵。

 

◎培養身心復原力

  • 練習「暫停」、「休息」,你的內在會熟悉這種安穩的平靜。
  • 透過自我梳理與引導,還來得及療傷止痛,讓內心的戰事終止,還給內在真正的和平。

★隨書附:「日常情緒修復練習」小冊,透過每天的微修復累積,儲蓄內心好能量。



2.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限量作者親簽版】:停止自我否定、治癒內在脆弱,擁抱成就和讚美的幸福配方

恐懼和脆弱會轉換成同理心和包容,變成指引力量,最後你會發現:其實你很好!

※首刷限量作者親簽版

※2024年3月舉辦特別回饋活動,拿到金句扉頁的幸運讀者,即可和作者張瀞仁共度下午茶時光!

 

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

全面解鎖冒牌者的天賦與內在靈魂

 

本書特色

1.台灣第一本以職場工作者角度深刻探討冒牌者經驗的專書。

2.兩個小檢測,幫助釐清「你的冒牌者等級」、「你是哪一種類型的冒牌者」,找出有效因應之道。

3.為冒牌者量身規劃的職場行動指南,以真實有感的案例完整介紹冒牌者症候群的成因、表現、對職場的負面影響,務實的心法和行動策略,協助與冒牌者經驗和平共處。



3.不和別人比較的自信心理學:卸下重重心防,用愛化解比較心態,與內在的三個自我和解

The Undervalued Self: Restore Your Love/Power Balance- Transform the Inner Voice That Holds You Back

看完本書,你將──

  • 了解愛和權力對自我低估的影響;
  • 認清慣用的自我保護機制,學會用更健康的方式處理情緒;
  • 辨別哪些人事物和環境會觸發自我低估;
  • 直面導致自我低估的昔日傷疤,學會運用轉念技巧;
  • 與內心的三個自我有效對談,降低自我低估的影響力;
  • 與陌生人締結情感連結,加深與朋友、伴侶和家人的羈絆。


本書特色

  • 愛與親密關係權威博士經典之作
  • 從意識與潛意識探索自我低估根源
  • 實用的自我檢測與模擬練習


身體的創口會自行癒合,心靈受傷了也有自動復原的能力,而這本書存在的目的就是幫助你黏合破碎的自己。



4.憤怒日記:誠實面對欲望,在殘酷世界迎向勝利

-

優惠活動

 拿起一本書,學會與自己相處。《2023圓神TOP暢銷展》參展書66折起~滿799送金幣3倍!

-

★從失業魯蛇到年薪千萬的企業社長,不靠人脈背景,從谷底翻身,最真實有效的求生法則!

★7000多名客戶信賴,時薪2萬的心理諮商師,用8年實戰經驗教你以憤怒日記轉變心態,加上5種惡人武器,擁有無往不利的人生!

★讀者回饋:最不想讓別人也讀到的一本書!

★臨床心理師.王意中、說書人.NeKo嗚喵──感動推薦


作者曾經每天懷著感恩的心,不間斷地寫著感恩日記,但卻一事無成,感情、工作沒有一樣順利。他發現感恩日記帶給他的只是一堆「不用努力的理由」,於是某一天,再也按捺不住對自己的不滿與對生活的怨懟,他寫下了「憤怒日記」。


這讓他開始真實傾聽內心想要成功的聲音,深埋的自卑感和憤怒瞬間燃燒成巨大的能量,在短短三年內,他成為每小時收費2萬元的心理諮商師,受到7000多名客戶信賴,更是年薪超過千萬的企業社長。


他在逆轉自己人生與8年諮商師經驗中開發出5種惡人武器,可以迅速有效地改變魯蛇思維,拿回人生主導權。他主張,與其做一個沒人在意的濫好人,不如當一個充滿爭議卻人人稱羨的「惡人」。只顧著擔心別人眼光和評語而迴避內心真實的聲音,從未照著自己的心意和想法做些什麼,那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最「惡」的人生!



5.覺察情緒,好好生活

心靈作家柚子甜最新力作

透過使用「情緒光影卡」,覺察生活中的二十五個「盲點」,淬鍊改變當下人生的療癒筆記,打造自我幸福生活力!


人生的諸多「為什麼」,背後都有意義,也都能在身心靈中找得到答案──而且每個人的答案,還不見得一樣。

 

有情緒,也是沒關係的。情緒沒有好壞,不需要為情緒貼上任何的負面標籤,也不需要因為升起負面情緒而自責。「情緒」是深入潛意識的管道,能為我們開啟療癒的寶藏。

 

心靈作家柚子甜最新療癒力作,透過使用「情緒光影卡」,覺察生活中的二十五個「盲點」。不讓情緒主宰自己的想法,而是藉由覺察情緒,意識到當下的狀態與阻礙,照顧好內在散發的頻率,為自己實現美好、幸運的生活。

 

●你不需要擁有「情緒光影卡」也能看懂這本書。

●如果你剛好有「情緒光影卡」,可搭配每篇的「情緒光影卡覺察練習」,透過牌卡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6.共同找回人類該有的幸福

為何人類滅絕的危機即將發生?如何解決能律失調?

  • 跳脫既有觀點看待人類的現況,推斷將面臨的重大問題,以及人類該有的幸福。
  • 人類大的能量出現,產生了很多矛盾衝突,引發人類或許將要滅絕的疑慮。.推究導致人類將要滅絕的核心問題,歸結於【能律失調】。
  • 由能律失調浮現到檯面上的通俗說法就是——人類【德不足以配能】。
  • 發生能德不配問題的核心在於【神基因進化不足】,導致沒有足夠的大智慧解決當前的失調。
  • 討論如何【透過修行進化神基因】,在更多正能量的氛圍下建構大智慧,也探討成立新宗教協助群體大智慧的養成。
  • 知行合一,循此發展,人類不遠的將來應該可以走進充滿大智慧、共振、共生的精神文明,亦即幸福文明。


本書特點

  • 跨越資本能量、政治能量、宗教、科技各個板塊的束縛,客觀地陳述事情的本質。
  • 本書包納了遠古人類以迄現在,整個時段的歷史觀。.從大宇宙到小螞蟻的空間視野。
  • 接納、融合知而後行,以及行而後知的觀點。跳脫「迷不信、半知、偏執」的陷阱。
  • 不排斥靈感(0感),透過合理的選擇,將其融合於更高質量的邏輯觀點。
  • 從各種綜錯複雜的事物找到內核,融合了表難行易、表易行難,最終歸諸於一念的轉變,而見諸可行。




7.我是遺物整理師(暢銷新裝版)

從事特殊清潔的作者金完,不時會收到類似的提問與媒體關注。然而,生與死就像硬幣的兩面,只有單面是不成立的,在死者離開人世的地方,其實會更鮮明地展現他的生活與存在:尚未寄出的履歷表、使用多次的搬家箱子、信箱裡的催繳帳單、一落一落的心理勵志書……

 

隨著「孤獨死」時代的來臨,遺物整理師在死亡現場見到的,是不分年齡與性別,隱藏在陰暗角落裡的掙扎,以及不得不屈服於社會框架的悲鳴。

 

「靠死亡維持生計是這個職業的諷刺,但我相信這些紀實內容會產生作用,這是一種社會責任的自覺,激勵我繼續寫作。」金完深信,這些針對死亡的細緻陳述,終將成為病毒抗體般的存在,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好、更有價值。

 

「在決定自殺後,還擔心善後工作的男人;自己打電話打聽死後清理價格的男人。這世界到底有什麼無血無淚的殘酷事由,將一個人推向窮途末路還不夠,還逼著他要預先擔負活著的人為死者留下的東西清理的代價?」


熱淚推薦

如果人的一生像部電影,那麼作者金完的工作,就是在電影片尾名單中的最後一行,如果不定睛看很容易就會忽略。透過這本書,作者將在我們周遭默默離去的人們最後疲憊的身影照亮,反過來傳達人生的強烈意志與珍貴。──柳成昊(首爾大學醫學院法醫系教授、《每週都去看屍體》作者)

 

本書初版為遠足文化《我是遺物整理師》



8.不需要做的人生清單:從超高壓社會中生存、輕鬆工作的40個技巧,「全世界最簡單」的人生規劃學。

風靡日本的簡約工作術,寫給把「生命=時間」耗費在,不必努力的事情上的你 

備受歡迎的日本生活設計師四角大輔,現代社會的最低生存工作術


各位現在是不是也想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無論是和家人或對外的人際關係,或是在學校或工作上的成績表現。你是不是付出了一切努力,卻沒有一件事做到及格,所以感到掙扎痛苦呢?

 

因為想對每一件事都投注心力,所以每一件事都只能做到半吊子。與其如此,不如找一件可以全心全意投入,或是可以做到最好的事情去做。先找到自己辦得到的事,接著專心一意地去完成。這就像「人生什麼都能做,可是什麼都做不好」。

 

為了讓各位可以找到「專屬於你的理想」,接下來我將針對「不做也沒關係的事」以及「做了也無妨的事」,細分成四十個要點來介紹。

 

就算和「大家」不一樣,也絲毫不必在意。我們應該依循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大自然的法則,以及自己內在的聲音。不做也沒關係。辦不到也無所謂。只要做自己就好。

因為你的目標不是為了他人和社會的評價,也不是誰的理想,而是「屬於你自己的成功」、「屬於你自己的理想人生」。



9.人生這麼快樂,會不會太過分?我的人生就該這麼快樂!因為我活著,一切都有可能!!

◎我的人生就該這麼快樂!因為我活著,一切都有可能!


這是一本分享快樂祕密的書,透過人生場景、真實事件、文學經典、有趣故事引導讀者進入豐盛喜悅,甚至狂喜的人生境界。


本書不但有文有圖,還有影片供讀者聆賞,提高閱讀本書的趣味性,並且延伸故事的深度廣度。文字與影音相得益彰,必能為讀者帶來心靈豐富之饗宴。



10.我的厚皮老師:從暑假到了也想哭,到今晚住在哪裡都沒關係

本書記錄了2015至2022年,作者從動物飼育員到成為野生動物獸醫,進而參與野生動物救傷及生態保育項目,在非洲、亞洲、歐洲大陸闖蕩、流浪的經歷——遠赴辛巴威參與野外臨床實習、前往越南救援因走私而受傷的穿山甲、在馬來西亞學習人象衝突的應變方法,最後還遇到了生命中的神獸蘇門答臘犀牛。


我的厚皮老師,是一個女獸醫師走入自己夢想星球的生命故事。


跟隨作者旅行記述,宛如親臨與水牛、犀牛、穿山甲等野生動物接觸、救傷的現場;如何適應原始莽原和熱帶雨林的環境而成功執行任務;在陌生國家體驗到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挑戰與成長;經歷自我價值的崩壞再重組;直至現今致力投入One Health的研究——將野生動物、人類與環境的健康串連起來的跨領域科學,期望緩解當代最迫切的疫病問題。


在疫情逐漸解封的時刻,對於Covid-19的認識,除了影響人們的健康、生活與經濟外,我們更需要重新審視人類與自然、野生動物的關係,理解源頭發生了什麼事,回應最根本的核心問題。倘若只是治標不治本,下一個病毒或其他更難纏的病原無疑將接踵而至。屆時,人類社會是否還有足夠資源補救?即使看似與我們毫不相干的物種,生物之間的平衡、福祉卻會影響到我們,因為整個世界都是緊密相依的。


本書特色

世界上有「會懷孕」的蛙蛙?而且還會從鳴囊「咳」出牠的後代!


洋芋片、泡麵、化妝品、牙膏,這些乍看沒有關聯的日常用品,為何卻影響紅毛猩猩、婆羅洲象的棲息生存?★作者從動物飼育員、野生動物獸醫至野生動物疾病研究,經歷不同身分和領域,試圖與大眾溝通人與自然緊密共存的意識。★以遊記散文敘事,穿插攝影紀錄及手寫筆記,搭配野生動物畫作,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生態科普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