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月老經驗談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蕭ㄤ這條路上,除了努力在不斷地提升自己及擴大交友圈之外,玄學部分當然也不可少,雖說拜月老這個方法其實從二十幾歲開始就有在拜,紅線也求了,但以前拜了感覺沒什麼用,都沒有出現正式交往的對象(聽說正緣的定義並非人生唯一有結婚/走到最後的對象,而是有正式進入關係的都算)。


到去年六月正式投入相親人肉市場以前,覺得還是要有決心並誠心誠意地請月老幫忙,剛好那時候Youtuber劉芒出了一隻教人如何拜月老的影片爆紅,一堆朋友傳給我看= =,我就認真地按照影片說的參拜方式去執行;尤其是在列點對於另一半的條件,我還真的拿紙跟筆一條一條寫出來,一張A4寫滿滿的都還不夠。


我不只仔細地列出硬性的條件,還把很多相處模式、對未來一起生活的想像都具體化呈現告知,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帶錯了月老找人的風向,比如:


要有經濟能力,年收100萬以上


我就會說:


有經濟能力,希望年收至少100萬以上,或是家裡沒有經濟負擔,已經有車子房子,不需要養父母跟兄弟姊妹,可以讓我婚後當家庭主婦並且生兩個小孩還有娛樂的餘裕,對我很大方,一年至少可出國1-2次,每個月可以至少吃一次一客單價一兩千以上的餐廳。


(台女自助餐無誤???活該單身???)


因為如果沒有具象化,對象年收百萬又怎樣,說不定他對我很小氣,一天只給我500塊叫我在家裡煮三餐,然後還要上繳孝親費,甚至幫忙養不出去工作的廢物小姑(小姑躺著也中槍),口口聲聲說台灣比較安全不需要出國旅遊。(聽起來很可怕,但似乎也是社會的常態?)


總之我把方方面面都盡量設想齊全了,在拿香拜月老默念條件的時候,因為內容真的有點太多,我都還沒講完一柱香已經燒了四分之三去,眼看都要熄滅XD,最後的一些要求就很快地順過去,反正我是覺得心誠則靈啦,有盡力就好。


我有朋友說,月老不能只拜一次就沒事了,因為有可能你在拜拜的時候月老不在廟裡(?)所以每隔一兩個月最好還是回去拜一下,刷一下存在感,順便帶一點好吃的去看一下老人家。反正我是照做了,但我都是只有買廟裡100塊一捆的拜拜組合包,不一定每次都有帶吃的,我本身不愛吃糕餅類跟甜食,甚至有一次帶了1分糖的飲料去還想說會不會被天打雷劈,但我有跟月老解釋不好意思將就喝一下,難怪他現在給我的愛情沒有這麼甜= =。


後來進入瘋狂相親交友的階段,半年左右見了50人以上,都沒有遇到喜歡的對象,期間去參拜月老的時候都會當作跟朋友閒聊一樣,分享最近見了哪些人,可能經濟能力不錯,但外型不是我的菜等等的。就算沒遇到對象也會心中默默感謝月老,請他繼續幫我物色物色。


時間就這麼到了今年三月,開始覺得交友疲乏,想休息的時候,竟然就遇到了現在的男友。剛好上個月他想去廟裡拜拜求事業順利,跟我在拜的月老是同一間廟(是綜合大廟,裡面有關公/文昌/財神/各種神),雖然還沒結婚但我就拉著他一起拜月老。

我跟月老說謝謝讓我遇到眼前的對象,我很滿意(算是有達成80%我列出的條件?),如果真的是這個人的話,希望之後順利結婚然後白頭偕老。

我還在虔誠默念祈禱到一半的時候,男人就擺出一副早就拜完、準備要轉身離去在等我的樣子,我當下其實有點生氣,想說這人是怎樣,好像我不是他的正緣沒必要特別參拜的感覺,我忍住怒氣,等到回到車上的時候才詢問他。



『你為什麼月老拜那麼快啊? 你都沒有想跟他說的話嗎?』


『啊我就已經有妳了啊,要跟他講什麼。』




....我忘記跟月老說鋼鐵直男先不要。



47會員
40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