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玄文章--求子(飄零故土)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繼上次處理尚氏祖先後我苦思終日無果,我暫時與尚先生跟佟小姐分道揚鑣。

或許有人就會問了,老玄,啊你想不到不會去問你們家玄天老大喔。跟你各位說明一下,基本上呢,老玄雖然做的是道師的工作,但實際上的本人非常講究邏輯跟證據的,再加上老大曾經說過「我給你的,終究不是你的,你想到的,最後才是你的。」 所以老大只有在必要的時候,才會主動現身說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或者出手相助,抑或是我主動詢問才會給答案。

(也有不給答案的時候,比方說

命玄:老大~我機車鑰匙放哪了啦~我就這一把鑰匙,也沒行照打鑰匙啦~

玄天:滾!!!)

也就是說,並不是聽得到神明的聲音,得到神明的幫助,就好像你在人生這場遊戲裡面開了無敵金手指,不可能!

而老大他們比較像是遊戲裡的GM小幫手,在人生這場遊戲裡面他們只會在你卡關的時候給你一個貼心小提示,或在遊戲失去平衡的時候出手解決。

畢竟人生這一場RPG,你可以躺著讓別人幫你玩完,也可以一分一秒的去破關享受,看每個人的選擇吧。而道師在這人生遊戲裡,並非像法師召喚師這樣,現實一點吧,這是人生!

更多時候,陰陽道師更像是一個萬事屋的概念,什麼雞毛蒜皮,狗屁倒灶的大事小事都得處理,然而跟阿銀不一樣的是我的客人都更偏重於靈界方面而已( 一樣不變的是常常收不到錢)

扯遠了,尚先生跟佟小姐離開後的好長一段時間內他們又再度嘗試了各種方法,改名(我真的不介意我的客人 去找別的老師)、 風水(原諒我那個時候風水還沒有出師)、 中藥西藥、密醫、民俗療法、問乩、點魔法蠟燭。種種一系列只要是門求子找他們幾乎都試過了。

最終,時隔將近一年後當他們在回到我這裡時,我知道,事件終於有了轉機。「 老玄,我們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處理的那些都沒有用了。」 尚先生略帶興奮的跟我說道。

「 啊問到還不趕快去處理?閒到有空來我這裡晃盪呦?」 我也是真心為他們感到高興,畢竟處理了這麼多幾年下來,多少有點感情。

「不是啦,老玄,是這件事還需要你來幫忙啦。」 佟小姐在一旁趕緊表明來意,表示他需要我們。

「哦?什麼事?」我頓時來了興趣,畢竟查詢到原因,卻讓宮廟或法師說無法處理的案件,畢竟是極其少數,要不就是執行方法特殊,要不就是案件本身困難異常。

那我就有興趣啦,畢竟之前我已經幫他倆處理了很多不同層面跟不同層級的事件,但是我隱隱有種感覺,這一次的事件比之前其他世事件更加精彩。

「 老玄你之前已經幫我們處理過許多的問題包含我們家的祖先在內。」 尚先生接著解釋「之前曾經不是有提過關於祖先的問題嗎?但是處理完我家祖先後卻依然沒有動靜,後來回去想到,我老婆突然想到他們家祖先牌位確實有一位不在裡面,那個人就是我岳父,因為之前一直都是祖先祖先的說,所以我們一直沒聯想到的是我岳父。」

「但後來,我們輾轉問了許多的宮廟,一直到最近,我跟我太太才在有被宜蘭的註生娘娘提點,說明祖先有問題並不是在我老公他家裡而是在我爸身上。」佟小姐如是說道。「但這方面廟方也沒有說的很清楚,後面只說了這事的他們無法處理。」

「所以你們知道的緣由是什麼?」唉呦,我頓時精神都來了,註生娘娘都無法處理的活兒什麼?

「其實我父親過世很久了,他本來是外省人,他生前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可以魂歸故里,落葉歸根,於是我們為了父親的心願,於是在八年前,就把父親的骨灰帶回山東,父親多年來在台灣生活,連宗教信仰也改成道教的思想,但沒像父親的故鄉是個充滿回族人生活的地方,當時我們回去時就發現這邊的祭祀,其實跟我們那邊風格迥異。兒這幾年來我也經常不斷地和夢見父親在某個地方徘徊入不了主的懷抱,也得不到子孫的供養。」佟小姐含著淚默默地闡述。

「所以父親的思念形成了一道枷鎖,跨越一千多公里的距離,桎梏在妳的身上,不斷的重置妳的身心,這樣反而讓你無法懷孕。而唯有解放妳父親從回教墓園中引領回來受祀香火,妳才能從無限的囚籠中釋放出來,是嗎?」我聽完前面的敘述,大約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確實是祖先的的問題,你就大概知道了處置方式。

只是,老大~是祖先沒錯,但你起碼講一下是女方祖先吧?而且還是她親爹啊,「祖先」這詞你不覺得應該是祖祖輩輩的總和嗎?這樣誤導會死人的呀!!!

「是的,而且說實在拿父親遺留在台灣的《衣冠甕》(代替骨灰甕),自始至終都無法將父親請回,連註生娘娘都表示祂沒有能力將父親帶回,一連多年,我們在台灣這邊都請不到筊。

所以此事我們也是真找不到能幫助我們的人,所以才來麻煩你此事。」佟小姐說及此處,眼淚就啪嗒啪嗒的往下掉。

「我尋思這麼多年你們也合該是最後一關了,老大~,你這一句不坑就一年多了,來幫我啦~」我轉頭又是不要臉地拜託老大幫忙。

(玄天老大:你也知道你不要臉。

老玄:我知道,不要臉,那嘴吧,嗯⋯,哎呦!!痛痛痛

老包、關老爺、呂帥:找死⋯⋯)

「咧~我想想啊,你們先把地點給我,去拜託當地城隍不行嗎?」我一邊收著地址一邊想著解決方案。

「欸…當地沒有城隍。」直接被尚先生打槍。

「喔,所以沒有所謂的住持奉祀香火囉?」我一邊輸入地址查詢一邊問?

「你看過伊斯蘭教或天主教有在拿香的嗎?」佟小姐噹爆中。

「靠!!!一千多公里的超遠程招魂,還非同一宗教體系,還是排他性強的伊斯蘭體系。」這尼瑪難度係數太高了吧,難怪註生娘娘會說辦不了。

「我不覺得我⋯⋯,算了,你們等下我問一下。」看著他們閃爍光輝的眼神,我試都沒試,怎能說不行。

「包拯閻羅王大大,老包,宋朝古天樂~你看他們能溝通不?」我靦著臉跟我陰間上班的boss問道,雖然等等的問候語我十有八九猜的到。

「豎子,爾知久未執勤矣?」老包回話倒不徐不急。

「那個⋯老包,古文部分觀眾看不懂⋯。」我尷尬的說。

「小王八蛋,你知道你多久沒睡覺沒上班了嗎?」老包從善如流。

「我知道,我知道,今天一定睡,一定睡。」我答到。

「他們墓園看守皆非人,一般溝通是沒辦法溝通的。」老包倒也實誠。

「那帶人出來豈不是沒有可能?」臥槽,這不能講的啊,那怎麼搞。

「為今之法,只有一招,可助你成功招魂。」老包說。

「唯有你神遊物外,一路直達其下葬處,破開當地場域,引出其魂,爾後千里招魂,方能引領其歸來。」玄天老大接話。

「靈界版(不可能的任務)嗎?這玩死我吧?」我下意識就直覺不可能,我人呢!還玩的過天使大大們嗎?這事的成功率不高。

「但此事卻非你不可。你曾為團契帶過導唱,亦曾於其教派中演出話劇,且於一貫道略有淵源,不是你,他們不足以放下戒心。」孚佑帝君呂帥說道。

(這是在褒我還是噹我?)「⋯⋯我知道了,挑個良辰吉日,我們—開壇引魂。」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這一個曠時費日的求子之旅終於進入最後階段,最後只看我是否能成功引渡徘徊在1000多公里外迷途的佟爸爸,若成,則萬事皆成,若敗,則一切枉然。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命玄_陰陽道師 的其他內容
命玄文章---泰國咒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命玄文章—忠犬迴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命玄文章—愛恨一世斷葫蘆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13投票時間?投什麼?完整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名單一次看1/13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2024選舉投什麼?除了總統副總統的投票項目外,還有立委和政黨票。 和本篇一起看完整的1/13投票時間、投票項目、各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投票常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a!YAAA
2024-01-11
一生懸命的專注人生的選擇裡,選擇後,一心一意堅持,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柔的力量! 當你專注的想完成一件事,你會有毅力,有目標,也要對自己有自信,相信自己可以完成你的目標! 李國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了! 你有什麼想做的事情呢?你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了嗎? 無論這個世界怎麼變化,你能夠堅持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5-15
命懸一線的Lordstown Motors Corp. 電動卡車製造商 Lordstown Motors Corp. (Stock Code: RIDE.US) 最近因為鴻海打算終止投資協議的緣故,突然成為台灣財經媒體的熱門新聞。
Thumbnail
avatar
Chiaheng Seetoo
2023-05-05
全息人生 ETF 說明書|庫存對帳單|佈局思維|篩選機制|運作模式|調節時機|完整呈現|這篇系列大概是大俠最重要的精華文之一,我會在這系列文章裡頭完整講述佈局思維,而且會越寫越詳細,因為大俠希望這部分能夠複製化給新進投資人做使用,並期許自己能維持每日更新。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雲浩影《密切接觸者》——拯救命懸一線的戀愛然而聽著Cloud的聲線…對罵?即使不太平靜,但我們感受到的,卻是她對這段關係的著緊,不想就此結束。徐沛昕的旋律、斷句,就像在這段關係、這段對話之中欲言又止。要是繼續這樣下去,的確能換取頃刻的和平、寧靜(鴉雀無聲),只是我們都明白,啞口無言的一對,最後只會再七天的隔離之後,換來戀愛的陰性反應。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10-13
八國聯軍: 命懸一線的滿清義和團興起於山東,宣稱「刀槍不入」,以「扶清滅洋」為號召,其活動移向直隸,手段也趨於激烈及殘暴,日本使館書記及德國公使被殺,京師秩序失控。從這個角度,列強對滿清百姓的欺凌導致義和義興起,義和團在京師失控的排外威脅列強國民的安全,兩者同時是真實,誰是誰非,是個人立場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ai Shing
2022-03-10
「命懸一線」的危機狀態怎麼用英日文完美表達?急診室常出現場景,人命在旦夕的時刻,英文巧合地竟然和中文有一樣的成語,日文則有兩種異曲同工又很微妙的表達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3
命懸一線,起死回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思思小朋友是一位出生七天的早產兒,剛出生就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呼吸困難住進NICU(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後來,這孩子的情況急速惡化,又轉到CICU(心胸重症監護病房),這時,他已經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血氧飽和度只有五、六十,面色灰敗,血壓維持不住,心肺功能衰竭,一度快宣告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12-06
一生懸命,至死方休──方苞〈左忠毅公軼事〉「吾上恐負朝廷,下恐愧吾師也。」史可法口中的恩師,就是左忠毅公──左光斗。他的故事,必須從明神宗萬曆年間說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23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製造廠命懸一線,德國邁爾船廠Meyerwerft該何去何從?德國北邊小鎮的Papenburg有一條運河連結著不遠處的北海,每年的某一個時刻,這條通往北海的運河邊會聚集著上千個人,看著從德國最大郵輪造船廠Meyerwerft(邁爾船廠)出廠的新郵輪,搭配著煙火,成為這個小鎮每年人潮最多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