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假天堂馬爾地夫的內太空探險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提到馬爾地夫,除了美麗的島嶼與一生必去一次的遙遠國度之外,大概就是傳說中即將要沉沒的島國,它包含了26個環礁,約1,192座珊瑚島,南北長820公里,東西寬120公里。約有200座島有人居住,其中有許多島嶼被開闢為觀光區,有著一島一宿的美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


正因為海平面上升的威脅,馬爾地夫最佳的潛旅以船宿船潛為首選,這樣才不會因為氣候及洋流的影響而耗費太多的時間在交通船上。台灣並無直飛馬爾地夫,可搭國泰在香港轉機,或是搭乘馬航,我們在桃園機場集合後先飛往吉隆坡(KL),由於要等8小時才能轉機,所以我們先住進豪華的過境旅館,KL的天氣相當的悶熱,所以我們幾乎都待在Sama Same Hotel享用設施,之後再飛約3.5小時便抵達首都馬列,當晚我們就可上船,睡起來隔天一早就可下水。


馬爾地夫的潛水船不少,新舊不一,我們選的是一艘31m長的豪華潛水船,2015年才下水,共有三層,設有8間現代化的客艙,可搭載15名潛水客,而且全程使用高氧,常年都在馬爾地夫航行,她的豪華程度真的不輸給陸地上6星級的Hotel,單看照片很難想像那是艘船,豪華客廳有真皮沙發及桃木地板、吧台、餐廳,側甲板還有可眺望大海的按摩浴缸,上層甲板還有個無敵的日光浴專區,但都被我晚上做為仰望星空之用,因為白天都在海裡看魚。第一晚上船時都已經是午夜了! 進房先拍照留念後就上床夢Manta去了! 向來不認床的我,隨著浪波入睡!

馬爾地夫絕對不是拍微距的好地方,這裡看得都是廣角級的大生物,不知是否有錯覺,我眼中的小丑魚都比別的地方大! 第二天的晚上我們就在船尾目睹Manta Ray在海中翻滾的情景,之後大家就在夜潛中與這個大傢伙相見,這是第一次與Manta如此近距離的接觸,當Manta掠過我們的頭頂時,我必須忍住不用手去摸牠,下海前導潛長就已經警告過我們,要不是咬著調節器,我一定會興奮的尖叫! 在往後的幾天,成群的Manta Ray伴隨著我們不斷地湧現。


來此的另一個目的就是去看鯨鯊,由於我們潛眾甚多,每次下水都是分組進行,我們這組並未在潛水時碰到鯨鯊,而是在浮潛時見到的,在出發前好久,船公司就告知有個新的觀鯨鯊點,因此當靠近時我們就著浮潛裝待命,待鯨鯊現蹤時我們就一聲令下瘋狂地梯水去追鯨鯊,還好我會游泳,不過經過那次之後,我真的該好好地鍛鍊腿力,那個大傢伙就在我們水下不遠處遨遊。說真的,我真誠的建議不要再把這些海洋生物關進海生館了! 



13會員
59內容數
fotografía 影圖誌 是一個業餘攝影師的旅遊圖像日記, 記錄了從1980年至今行遍天下及上山下海的遊記, 還有一些常人無法到的地點,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水下攝影師, 將透過影像分享海陸世界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