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三章 改觀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聽了吳品瑜”寬宏大量”的發言,一股疲累的感覺頓時湧上心頭。

造孽呀……認識這個傢伙大概是我今生最大的不幸。

算了,至少把這該死的誤會給說開了,其他的事情……隨便吧,只能留給以後的自己去煩惱了。

「既然這樣,那我們是不是可以繼續了?」

我無奈的看了一眼顯得格外雀躍的吳品瑜。

「嗯嗯~當然可以。」

吳品瑜的反應表裡如一,甚至比剛上來頂樓那時還要更爽快。

「那我剛剛跟你說的要求?」

看著興奮的吳品瑜,我語帶保留,意有所指地暗示了一下。

「沒問題,我都答應你。」

她就像是一個傻子一樣,想都不想的一口答應。

這傢伙真的沒問題吧?這麼容易就相信別人,就不怕被人騙了?

不知道怎麼了,對這個傻傻的同學,我心中竟然會升起一股……保護慾?

「以後不要那麼隨便的就相信別人,也不要隨便答應別人的要求。」

鬼使神差之下,我沒好氣的對著眼前還在傻笑的女孩叮嚀了一句。

「咦……怎麼突然說這個?」

聽了我的叮嚀之後,原本還在傻笑的吳品瑜那一臉的笑容就垮了下來,不解的看向我。

「那不重要,反正你以後注意點就是了。」

沒有理會她的疑惑,我反覆叮嚀。

「喔……可是,我沒有隨便相信別人呀。」

雖然聲音中還透露著疑惑,但是她還是順口答應了下來。

「你剛剛那樣就是隨便。」

看了一眼不服氣的吳品瑜,我沒有過多解釋,只是沒好氣的低喃了一聲。

「既然都說好了,那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吧?」

雜事辦完了,是時候該辦正事了,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可不能再讓這傢伙把我的節奏給打亂。

「可以,有什麼問題,你問吧!」

可能是因為剛剛的事情吧,總覺得這傢伙對我的態度變得隨便起來了。

「你跟芷韻,應該說你們三個,認識多久了?」

「應該十幾年了吧,我們從幼稚園開始就是朋友了。」

「兒時玩伴?」

這個答案倒是讓我有些意外,不過這個回答倒是讓我看到了一條不同的出路。

「對呀,不過主要是我跟芷韻,小雨……啊!就是語研,她是國小之後才加入的。」

有了約定之後,吳品瑜的態度倒是爽快了許多,回答的內容也很詳細。

「那……你們知道她家的背景嗎?」

既然她的態度這麼爽快,我也不想拐彎抹角,反而直奔主題。

但是預想好的回答卻沒有出現,回應我的反而是一道沉默。

「怎麼了?」

疑惑的看像吳品瑜,卻反而看到對方吃驚的表情,這讓我有些不解。

「你、你為什麼要問這個?」

吳品瑜一臉警惕的看著我,擔憂的朝我提問,好像是怕我知道什麼的樣子。

這個表現讓我一下子就想通了原因,所以我也沒有拖延,反而朝她再次開口。

「看樣子你應該早就知道她家是黑道了。」

說完之後,我好整以暇的等著吳品瑜消化完我說的內容。

「你、你你你你你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情!」

迎面而來的是驚滔駭浪般的驚叫聲,然後就是吳品瑜獨自一個人的慌亂。

「你、你問這個想幹嘛?不對,為什麼你會知道……也不是!我、你、芷韻跟你說的嗎?為什麼……唔!怎麼辦?」

情況看來比我所想像的還要糟糕許多呀,這傢伙也慌亂過頭了,感覺這反應不太正常,隱約之間有種歇斯底里的預兆。

「喂!你還好吧?」

看著逐漸失控的吳品瑜,我擔心的出聲打斷她的思緒,試著讓她冷靜下來。

但可惜的是吳品瑜的狀況比我預想的還要糟糕,我不管怎麼叫她,她都像是聽不見我的聲音。

「唉……真麻煩。」

觀察了幾分鐘,我在心裡初步診斷了吳品瑜目前的狀況,對吳品瑜現在的狀態有了八九成的了解之後,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我邁開步伐,走到吳品瑜的身前,然後一把將她摟進懷裡,緊緊的擁著她,並且有意的將她的身體用我的懷抱盡可能的包裹住。

她很顯然的是進入恐慌狀態了,這時候只能盡量營造安全的環境,這樣才能安撫她的情緒,讓她冷靜下來。

擁抱是最好的解決方案,畢竟目前我可生不出棉被來,環境也不太對,只能祈禱等她冷靜下來之後,面對目前這個情況,她不會責怪我了。

感受著抱在懷中的嬌軟身體,從一開始的恐慌到驚嚇,然後原本僵硬的身體漸漸地適應了目前的情況,最後緩緩的放鬆,最後則是回歸正常。

「阿……阿龍同學?」

感受到吳品瑜的身體輕微的扭動了幾下,一聲小聲的嚶嚀聲在我的懷中響起。

「冷靜下來了?」

沒有回應她的疑惑,我反而丟出了問題。

這時候我才沒心思照顧你的想法,先把人弄正常才是首要目標。

「嗯!」

懷中女孩的頭好像輕輕點了一下,回答我的又是細弱蚊蠅的聲音,也幸虧是在這麼近的範圍,不然誰聽的到?

「你沒事了?」

我再次提問,我很清楚,剛剛才從恐慌狀態恢復過來,她目前的狀態還不是很穩定,只能先穩定一下她的情緒,之後的等心情平穩之後再說。

「沒、沒事了。」

聲音聽起來好像有點彆扭?不過可以簡單的回答問題了,應該是好了吧。

「還有辦法回答我的問題嗎?」

我試探性的問了一聲,雖然知道她已經恢復正常了,不過這個問題本身還是有可能再次刺激到她。

雖然我有過幾秒的糾結,但是事情還是有輕重緩急的,所以我沒有多少憐香惜玉的想法,再次試探。

「……可、可以。」

沉默沒有持續多久,一聲顫顫巍巍的回答就從懷裡傳了出來。

「真的可以嗎?」

我再次提問,雖然我沒有關心她的意思,但是為了不要讓她在回答的過程中又失控,我還是得好好評估一下。

「……嗯。」回答我的又是一聲細小的嚶嚀。

「好,那你慢慢說,不要勉強。」

知道了對方目前的狀態之後,我點了點頭,然後鬆開了緊抱著的雙臂。

「等、等一下……」

我雙手的力量才鬆開一些,身上就感受到了一股力量不小的束縛。

嗯?這是怎麼回事,這傢伙是什麼情況?

看著身下一雙小手緊緊摟抱的動作,我不由得皺起眉頭,懷抱依賴?情緒敏感?皮膚飢渴症?依賴型人格……好像不是。

這一瞬間,我的腦海中閃過了許多情況相似的精神類疾病,由於平時喜歡看書,一些雜七雜八的知識就會在這種時候湧出來自動解答。

「怎麼了?」

忽視了腦袋失控的狀態,我分出一部分心思在吳品瑜的身上,除了強迫自己回歸正常以外,同時也有好奇的意思。

這傢伙突然把我抱住是想做什麼?而且還是在這種時候。

「對不起……那個……就是……」

支支吾吾的,吳品瑜拖延了很久,但是口中就是沒有說出什麼有意義的句子。

「是有什麼問題嗎?」

就算是我,也沒有辦法按照她這個反應做出相對應的行動,不得已之下只能開口詢問了,畢竟早自習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這一小時內如果不能問出點有用的情報,那就難辦了,一天可沒有那麼多一小時可以浪費。

我不知道現在的她不能受到情緒上的刺激,因為這有可能讓她又回到歇斯底里的狀態。

這時候真正的讓我體會到了什麼叫書到用時方恨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我知道的並不全面,所以我說話的語氣控制的很輕,期盼著這樣能讓她好受些。

「我……」吳品瑜的態度還是表現的很猶豫,像是在顧忌著什麼。

「嗯?」看來的確是有什麼事情,這倒是挑起了我一絲興趣。

「沒、沒什麼……」

吳品瑜搖著頭,語氣十分拘謹,但是我明顯的感受到,她抱著我的雙手用力了些,身體感受到的束縛感也緊了些。

「沒關係,說說看。」

我還是一樣的輕聲搭話,語氣更加的柔和。

看來溫柔點應該是有用的,所以我就像是試錯測試一般,哪招有用就用哪招。

「可以在抱我一下嗎?」她緩緩抬頭看著我,語氣忐忑雙眼中都透露著緊張。

然後,她像是想起了什麼,緊張的開口:「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只有一下下……啊!」

她緊張的話語沒有說完,就被我擁抱的動作打斷了。

照她的請求,我緊緊的抱著她,然後把她的身體又重新壓回懷裡。

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

片刻之後,感受著懷中僵硬的身體,我心中湧現些許的擔心。

我不會把這傢伙給弄壞了吧?現在是什麼情況?我這樣做錯了嗎?還是動作太大力了?

「你沒事吧?這樣可以嗎?」

語氣盡量溫柔一點,用字遣詞也要注意,這傢伙才剛剛安撫好,不要又失控了。

我在心裡叮囑自己,同時想起了小的時候情緒不穩時,亞姐常常幫我做的動作。

回憶起曾經的體驗,我嘗試著照著記憶中的經驗,在吳品瑜的背後輕輕地拍著。

「嗯。」

簡單的回答,其中富含著大量的情緒。

喜悅、安心、羞澀、滿足、淺淺的委屈、興奮、疑惑、還有一股無法形容的暖意,這個是什麼情緒,怎麼從來沒有體會過這種情緒,這傢伙果然跟一般人不一樣。

我的手持續不間斷的緩緩拍在吳品瑜的背上,既然這樣能讓這傢伙穩定一點,我也不介意有些付出,畢竟給她帶來不好的體驗了,能補償些就補償吧。

「對不起喔,我也不知道我會突然那樣……」

因為被我摟著,所以吳品瑜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悶悶的,不過,比起剛才細若蚊蠅的回答,現在的聲音明顯的清楚了很多。

「沒關係,我才應該對你說聲抱歉,畢竟你會那樣是我害的,對不起。」

沒有想到她竟然還會反過來跟我道歉,這突如其來的動作讓我感到意外。

雖然一直看不順眼這傢伙的做法,也常常嘲笑這傢伙,不過,她的心地意外的很不錯呀。

對此,我對於這個從開學就一直纏著我的煩人精有了好感,看法也跟著改觀,變得友善了許多。

「就像你說的那樣,芷韻的家裡的確是黑社會……」

在我拍打的動作下,吳品瑜輕輕的扭了兩下身體,調整好了之後,她才抬起頭,聲音中帶著一絲羞澀的對我說明。

「不是的,這個不怪你,是我一直沒有走出來……」

她的語氣中多了幾分緊張,馬上提出了反駁。

「其實一開始我也不覺得有什麼的,只是在我們小學的時候,突然被人爆料出來……」

接著,我聽到了事情的始末,內容的突兀這讓我皺起了眉頭。

事情也沒有什麼曲折婉轉,沒有什麼驚天動地,就是在小學畢業前的一段時間,她們幾個的同儕圈子裡,有關芷韻家背景的祕密被傳開,然後事情越鬧越大,連許多家長都聽說了這件事。

很顯然的,最後的結果跟目前芷韻面臨的處境沒有什麼差別,一樣是遭到眾人排擠。

這件事情引起了我的好奇,不過突然覺得有那裡不對勁。

「國小……你們小學的時候讀同一間學校嗎?」

順著靈機一動的思維,我好奇的問道。

「嗯,我們原本都在同一間小學讀書,只是那件事情之後,芷韻就偷偷背著我們,改讀了音典。」

嗯?這其中會有什麼關聯嗎?不過中間隔了一個國中的時間,這不太可能呀。

「她大概是為了你們好吧,不希望你們受影響。」

想了半天沒有得出結論,所以我只好把心中的懷疑暫且壓製。

畢竟情報是這傢伙給的,所以為了照顧她的心情,我選擇了可以減少她心情負擔的說法勸導她。

「我跟雨研也是這麼覺得的。」

說著,吳品瑜抱著我的力氣又緊了些,語氣中還帶著幾分歡喜。

又怎麼了?這傢伙怎麼突然變成這樣?

看著吳品瑜態度的轉變,讓我一時之間有些適應不過來,只能怔怔的看著她。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