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他來了,請閉眼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理、言情、犯罪心理、懸疑
作家:丁墨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

出乎我意料地~非常好看餒

本來一直抱持著想輕輕鬆鬆且無腦的心態看小說XD

所以雖然老早就知道過這部,卻遲遲沒點開來看

尤其每次滑到大家簡介說是翻譯X心理分析師,不知為何更激不起我的興趣

反而作者另部同為推理言情的《如果蝸牛有愛情》

可能因為男女主都是員警,我還點開過呢~(雖然忘記為何只看了一兩章)

剛好已經有段時間無法好好看完一部小說的我

又開始參考是否有被翻拍成電視劇的這個因素來做選擇

所以總算是下定決心點開它啦!幸好沒錯過~


看了才知道,原來女主簡瑤只是接了個打工成為男主薄靳言的翻譯

她甚至專業跟未來志向都與翻譯這件事無關

反而是在觀察力及思考邏輯上,有遺傳到員警爸爸的基因?

剛好因此獲得犯罪心理大神薄靳言的青睞,被錄取成為翻譯

他們兩個的互動真的很妙

每次看薄靳言直男又自信心爆棚的話語⋯都超想給他八蕊XD

只有簡瑤能夠慢慢適應,也願意繼續和他相處,有才華的男人就是無敵阿

也就是因為薄靳言在犯罪心理這塊非常頂尖,才能吸引以爸爸為偶像的簡瑤吧

雖然從簡瑤給他的『探案戀愛兩不誤』評價可以看得出來

智商高確實能夠彌補某些不足,但情商0⋯真的很難補阿~

這也會讓他身邊的人跟他的相處模式,總會隱約有種大人在照顧小孩的感覺

不論是簡瑤,還是摯友付子遇,我都佩服XD

但也是因為這個脾性,他待人總是真誠且不拐彎抹角,也是另一種優點

而薄靳言對案件的態度也很特別,他享受高手過招,也有能救盡量救的中心思想

甚至在被誤會、誤解時,他也能用自己的專業,分析出對方的心境,進而理解

他對愛人也確實如他自己所說地很善於觀察,更願意配合並給予對方想要的

就是每次都太直白地說出自身的想法,真是讓簡瑤尷尬極了!XD

不得不說丁墨文筆很好,每個案件都寫得好有畫面,讓人很有想像空間

尤其有凌虐或案發場景描述,更讓睡前的我覺得⋯該睡覺了明天再看,哈哈哈哈

雖然主軸案件好像有點浮誇,也很玄幻

但番外又好看到使我再把對結局扣分的地方再加回來

尤其是付子遇的部分,哀哀,實在好心疼他阿⋯

還有領證記也好好笑,如何用一個故事表現薄靳言是怎樣的人,這章就可以

蝸牛x閉眼聯合篇也讓我決定要去把《如果蝸牛有愛情》給撿回來了!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