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一篇有參考價值的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家在出遊前,都會習慣性的在 Google上輸入「 xxx 一日遊」或者「 xxx 必去 」的字樣,尋找懶人包,並加入自己的計畫中。過去的我也是這樣,但久而久之會發現,常曝光的那些景點一大堆人,都不知道是去景點玩還是去景點看人。我想按照自己的發現,紀錄下挖掘後的踏點心得。

第一次撰寫,先訂下模板,期待能幫助到未來能有幾面之緣的你。

以下按重要程度排序:

  • 懶人包總覽
  1. 整趟行程的評價
  2. 行程花費
  3. 注意事項
  • 風俗民情或者故事介紹
  • 玩樂類型
  • 特色食物
  • 個人不負怎的心得
  • 交通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寫好一篇文章? part1-靈感來源我只是一個平平無奇的某中文系學生,但想分享一些有關寫作的技巧,希望能幫助到大家!不論你是有寫作夢的人,或是為學測苦惱的高三生,或是煩惱著交不出作業的學生,都來看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avatar
一橋之隔
2023-11-08
有感寫作#2如何寫一篇有感的旅遊創作?你希望能將旅遊體驗用文字保留或是和更多人分享嗎?容易把旅遊歷程寫成流水帳或是行程表?或者旅程中經歷各種大小事,不知道如何選出值得分享,也是讀者好奇想知道的部分?其實透過事前準備、現場取材及事後梳理能夠更容易寫出有感的旅遊創作。旅遊讓我們有機會豐富生命體驗,而將旅遊經歷轉化為令人難忘的創作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3-05-22
如何寫出一篇的高流量、高觸及、高質量的美食食記:美食部落客都必備的5個撰文指南前言 在這樣的科技的數位時代下,使用手機探索世界,紀錄生活已是大多數人生活重要的一環。民以食為天,紀錄美食同時與他人分享便是許多人展開食記的撰寫的初衷,但要把握哪幾項原則才能寫出,讓讀者覺得含金量高的好食記呢?幫大家準備了以下五個撰文大重點! 一、食物的細節描述 描述美食時不要用小學生詞彙:好吃、好
Thumbnail
avatar
繆思小熊
2023-05-21
如何寫出一篇「無照片不與美食切割」又創新的旅遊創作前言: 因為我個人是重度視覺障礙者「勝光絕」故無法有個人自行拍照,都須由家人、朋友拍照後再給我,但是我仍無法辨識加上我們通常不會將美食拍照的關係,於是這篇要教導大家如何靠純文字來寫出一篇吸引人的「純文字在旅遊下不與美食切割」的創新作品。為何要創新,因為創新就是創意就是個人特色,是從舊的、傳統的東西透
avatar
小熊
2023-05-20
要如何寫出一篇好文?我們其實都寫過文章 從國中時期的週記 到高中時候流行寫情書和交換日記...
Thumbnail
avatar
喬學說
2021-09-08
如何寫一篇20萬+閱讀數的文章 ☎️先上我在知乎的數據: 目前每篇回答的閱讀數平均約為22萬,以知乎2億用戶的數據來說,我又是單打獨斗,沒有團隊操作,成績算是相當好了。 目前關注我的人數:  除了以上數據外,還上了無數次的全站熱門內容。 最近一篇: 如我在其他文章裡說過,不管在哪寫文我都沒有抱團(ps:抱團是個人自由)操作任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1-08-21
《維斯塔繭居日記》:如何寫一篇好文章《維斯塔繭居日記》:如何寫一篇好文章 2021年7月4日 今天,收到一封年輕讀者的來信。她說明年就要參加會考了,但是無奈作文總寫得不好,問我能否教教她? 嗯,身為一位寫作教練,我當然很願意幫助這位同學囉!我也鼓勵她可以先傳幾篇以往寫過的文章讓我瞧瞧,之後再給予一些寫作上的指點與建議。 收到這封信,其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05
如何寫好一篇專欄?如何寫好一篇專欄? 說到報紙或雜誌的專欄,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們常可以在媒體上看到某些專家、學者或社會賢達所撰寫的專欄,而這些名家所撰寫的文章也都通常立意新穎、擲地有聲,有別於我們常在社群媒體上頭看到的一般性質內容。 也許有朋友想問,什麼是專欄呢?簡單來說,專欄是編輯稿件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報章雜誌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5-20
如何寫出一篇有觀點的好文深頁十堂寫作課的第四堂,來到觀點力。如何培養獨特觀點與分析角度,讓文章具有差異化的可讀性?洪老師請我們想清楚3件事:讀者是誰?目的是什麼?要讀者採取什麼行動?
Thumbnail
avatar
Eva Huang
2018-06-03
如何寫一篇發人深省(使人混亂)的文章俗話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但把話反過來表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其實就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這不過說明了我們當下的心境,反映出我們看待這個世界的順序。 事情不都是這樣的嗎?每一件事情不僅僅是順序不同,更有視野角度的差異,難道我們可以說誰是正確的?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