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暢銷作家」勇敢面對網友質疑而不是臆測別人的寫作動機好嗎?這是一篇關於我多年來如何被糾纏的澄清文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真的受夠了,從2021年開始,一個叫「後沙發」的網路文字工作者一直糾纏我、詆毀我,緣由起因當時我在自己的ig回答網友問答時用了一張照片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受,結果她看不懂,誤會我是在取笑她長得像那張照片,從此她言行處處針對我到今日,而且各種幻想、臆測。這事情的始末Dcard網友那時整理了一篇文章而且至今持續更新,非常感謝,至少有留個可以搞懂事情的證據。

這幾年來,她幻想、臆測的範疇從我以前的正職工作內容到私人生活還有寫作動機等等,全都是不實資訊。我跟她在業界根本不是同類型的職位,我不是業務、廣編相關,而是活生生站出去採訪的文字編輯(後來轉記者),每日活動、專訪、拍攝、出差、時裝週等等,所有接洽過的公關、其他媒體的編輯記者都認識我呀,她跟我不只因為工作內容類型不同所以不會遇到,更應該是完全不同的世代,可她卻只憑媒體背景就斷定我的工作經驗不是真實的,實在荒唐。

攝影師:Bich Tran

攝影師:Bich Tran


由於當初事發後她全面封鎖我,後續很多攻擊、詆毀的內容都是網友、朋友截圖告知我才知道。但日子久了我真的也沒有繼續在乎這件事,偶爾收到截圖當作笑話看看罷了。後來我即便辭掉正職,依舊持續跑想去的活動、做想做的訪問,並和以前一起工作的公關、媒體朋友都保持聯絡,怎麼說也還是活生生被大家接觸到的人,這很明顯,從我的社群平台都可以大概知道我還沒有離開業界,所以我一直覺得不用多說什麼去證明自己。倒是她,我還是沒有在這些場合遇見過她,目前線上的編輯記者也都不認識她。

但就在剛才收到網友傳來她在限動的最新文字(還有這陣子的Threads也有),居然對我寫作、經營網路平台的動機徹底胡說八道,認為我是因為嚮往她的生活、人設才攻擊她、模仿她(即便我一開頭說了,一開始是她誤會我在攻擊她),都這麼多年了持續抹屎在我身上,更總愛處處貶低開地圖炮(希望她看得懂地圖炮的意思)針對工作內容和她不同的網路文字工作者、網紅們等等,搞成這樣我真的不出來說些什麼實在很難忍!

首先,我2014年成立臉書粉專(今年剛好第10年),主打「業內人士的真心話」路線,各種口無遮攔搞到整個業界當時都在肉搜我,還有別的媒體人因此受牽連被誤會是我,真的很抱歉。而據這位後沙發以前公開過的工作資訊顯示,她似乎在那時已經離開前公司,那怎麼會認為我是在學她呢?而且當時我根本也不知道她粉專的存在,也不知道有這位人士。

此外,她後來加入方格子平台寫作後,又斷定同樣在該平台供稿的我是在跟隨她腳步,實在冤枉!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章發布日期是2017年,而且第一份合約也是那時候簽署的,而她加入應該是這幾年的事,怎麼會是我跟隨她呢?

其實多年來透過這樣奇怪的接觸經驗後,我觀察她似乎習慣將攻擊她的網友當作我,只要一被網友發現什麼新的爭議就會開始拿我開刀。那麼最近的爭議是什麼?原來是Dcard那篇文章又有新的更新,有人質疑她所發布與粉絲的對話紀錄是疑似自己傳訊息給自己的成品,從對話紀錄看來粉絲提及曾去她前公司網站搜尋她的文章,但據她自己透露過以前寫文都是使用各種無法識別身份的筆名,所以粉絲到底要如何查詢?不曉得。這部分我不多做評論,大家可以自己去判斷。

那麽這些到底關我什麼事?實在看不懂為什麼她不好好面對網友質疑,反而是又要扯上我,幻想我的寫作、經營網路平台的動機都是因為想要學她。說一句老實話,寫作這麼多年,但凡網友說我文筆爛都沒有被說在學「後沙發」更讓我感到受辱,這太荒唐了!畢竟一個發表過「孫藝珍的眼神透露不幸福,感覺她比較愛玄彬,玄彬對她應該還好」這種詭異言論的人,怎麼可能會是任何人嚮往的、想要模仿的對象?

如果真的以「方格子暢銷作家」為傲,如果真的認為自己過得很好、好到讓別人都羨慕,能不能關注自身就好?或者,對我發表的文章有意見的話,很歡迎留言指教或自己另外寫一篇反駁,而不是封鎖別人後像鴕鳥躲在限動不接受當事人回應就可以肆無忌憚胡說八道,無論是對我或是對其他公眾人物的臆測都一樣。有膽寫,就有膽接受評論好嗎?

如你這種類型的文筆和觀點,我就算今天文字能力再怎麼樣低落也不可能會想要模仿的。如今已經是2024年的3月底即將要4月了,這麼多年的糾纏真的夠了!

Dcard文章內容截圖

Dcard文章內容截圖


在這裡可以看到什麼呢?你可以把這個園地想像成是個線上雜誌。有著五花八門各種不同主題的專欄,從時尚專業領域、職場內幕,跨到電影、音樂、藝術......各種和美有關的話題我都想聊一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