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見的•梵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見的梵谷,穿著樸素像個農夫

背起畫架上路

早起,開始一天序幕...

匆匆忙忙趕路

這是去麥田、果園,還是畫絲柏樹

眼前景致

是造物主給的啟示,還是生命感悟。


世人描述

個性孤僻、固執難相處,所以孤獨

你做何解釋?


我工作需要專注

我投入轉瞬即逝

他們怎麼會明白我的在乎

做不成印象派,成為自己也不賴

趕緊畫畫湊下頓飯 ,才是給弟弟西奧交代

梵谷

27歲開始畫家生涯,37歲結束生命光采。10年創作不間斷,只有一幅受青睞。不得志,情場失意,終日靠救濟,無法養活自己,這經歷,是天才還是障礙,誰能暢談?

弟弟西奧

是畫商,也是金主,更是精神支柱,手足情深有目共睹,書信見證靈魂不死。

梵谷能成為大師

從弟媳喬安娜說起,兄弟二人先後離去,傷痛昇華女性堅毅,化作推手、極力奔走 出借畫作,只為明證梵谷獨樹一格。啟發野獸派、德國表現主義,奠定畫壇後印象派先驅,影響二十世紀藝術文化,如果沒有喬安娜 世人怎會認識他


我所見的梵谷

為繪畫尋找生命

為困境找尋生機

寸步難行也要擁抱熱情

永不退縮繪出最美風景

我所見的梵谷

如同揭示創造的秘密...

人人都可以是大師

順從自己心智開始

做出選擇,活在當下,永恆就在此時

如果你想,你就能

如果你能

你也會美夢成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鄭宇盛的另一面|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내가 본 것을 당신도 볼 수 있다면 我其實更喜歡原書名直譯:若你也看見我所見到的一切 感覺這句話是個逗點,後面要說的是,你也不會袖手旁觀的 - 時報的版面規劃我一直都很喜歡,梁正群、鄭雨盛,這兩位的照片都把他們拍得很真實、明亮、清爽。 但這本書,卻遠不是能用這些形容詞來談的,閱讀期間的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18
avatar
山とヤマ
2023-09-16
【科普理論】我所見的素樸實在論 你聽過「素樸實在論」嗎?
avatar
談昕Fieyi
2022-09-25
教外觀點2:我所見的宗教批判相關著作──李雅明《我看基督教:一個知識份子的省思》作者認定基督教將會徹底改變中國的傳統國家性格,中國人(按作者政治立場,台灣人也算)一旦扔棄傳統的信仰與文化,改信其他宗教,原有的性質與風格將會喪失殆盡,而以儒家思想為根據的中國文化將會淪亡,所以作者想藉「探討與評論基督教」盡一份炎黃子孫當盡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2-07-23
【好書推薦】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這本書是韓國影帝鄭雨盛於2020年出版的第一本書。 鄭雨盛於2014年受聯合國難民署韓國辦事處邀請成為榮譽大使,為韓國辦事處首度邀請的演藝人員,並於2015年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被聯合國難民署正式任命為親善大使,至今五年間陸續出訪了許多海外難民營的活動,本書紀錄了與難民近距離接觸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5
我所見到的愛情…開始走通靈路後,看見許多的「愛情」,有的人愛的是「條件」、有的人愛的是「不甘心」還有人愛的是「鑽牛角尖」,卻很少有人愛的是「明白透徹」決定不強求,放自己一條生路… 我認為,愛情就是賀爾蒙的遊戲,從十六歲開始知道「談戀愛」開始,我就沒有真正想過愛情是什麼。 因為我的能力是十四歲開始大爆發,然後遇見的「
avatar
尤納微光(悠悠)
2021-08-18
【閱讀心得】《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 這是一本跟難民有關的書,作者是南韓的演員鄭雨盛。 他會寫下這本書的原因是為了2018/5南韓濟州島的葉門難民們發聲。 他在2014年開始積極參與聯合國難民署的活動,到了2015年開始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他走進各國的難民營,傾聽他們的聲音,然後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傳達給國際社會。 這本書的文筆樸實真誠,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0-12-26
我所看見的那些母親01-美人魚媽媽小嫻,不是一個容易向人傾訴的人,她不常在人面前嚷嚷著帶孩子有多辛苦,數落家人的不諒解,感覺起來像是一個傻大姐,時時刻刻忘東忘西,樂觀在她面前像是面鏡子,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清晰。 一開門,一個大約一歲多還在吃嘴嘴的孩子一起來迎接。 「不好意思,打擾了!」肩上背著一大袋收納用品的我總是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0-04-16
我所看見的俄羅斯對台灣人來說,俄羅斯是個隱於北方之遙的神秘國度,唯一的印象是戰鬥民族、伏特加、熊,模糊到都不足以成為刻板印象。筆者有幸能在俄羅斯生活四個月,並因宿於接待家庭而有機會深入瞭解其文化,在此過程中慢慢編織出自己對俄羅斯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