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水神』的抉擇(上)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夤夜的樹林裡菲飛穿過厚實的樹幹,眼神銳利的躲過幽暗的樹叢,無聲無息正要滑到麥可旁邊。

  「菲大人,我知道您在我後面。」他沒有轉頭接著說:「別忘記,我可不是羊族。雖然夜晚的視線我看不清,聽力可是很敏銳的。」

  「看來你的能力沒退步,」牠說,飛越過麥可的身旁。


  牠停在法翁前方的枝葉上,貓爪緊抓樹枝轉身迎視他。麥可轉動淡綠眸瞥向四周。樹影將兩種族的身影壓黑到看不清楚,若是以旁種族的角度觀看,恐怕也不知道這裡有他們的存在。對方的薑黃眼在黑暗中閃閃發亮,似乎有所企圖。

  「您找我有事情?有必要這麼神秘兮兮?」麥可抽動耳朵帶著輕鬆的語調問,故作鎮定。法翁看著暗處的貓頭鷹,起了戒心、站直身子。

  真不愧是黑夜中的王者,連視線都是在看獵物那樣的犀利。他眨眼心想,不過這是怎麼了,真不像平時的牠。


  「是關於拉肖恩的事情。」貓頭鷹穩重說。


  麥可聽見菲提及拉肖恩時表情瞬間緊繃,沒有開口。半晌,麥可才皺白點眉帶著猜測的語氣問牠:「賽希斯的情況我們需要告知拉肖恩?祂才剛上任我不想給祂太大的壓力。」麥可很清楚,以現在世界種種的狀況來說,對於拉肖恩負擔非常大。光是非人種族的事件,就足以讓拉肖恩壓得喘不過氣,接下來能不能撐過都還是未知數。


  他往前站,仰望著暗中高他一截的雙目,順從慣性繼續發問:「所以我們……」麥可打住嘴忽然察覺到事態的嚴重性,下意識自忖。

  不對啊!我在想什麼,現在已經不是聽從牠的時候。他輕咬嘴唇。


  現在的世界已經不是我們熟悉的世界了。對於剛才開口的提問讓麥可瞬間意識他所說的錯誤,他急忙更正說:「不、我還是認為別說,儘管祂是"Budislav"之一,但拉肖恩祂還只是個孩子!」


  「麥可,你冷靜點,我什麼都還沒說……」菲平穩道,卻被麥可打斷。

  「菲大人您知道!我答應過賽希斯要好好保護拉肖恩,拉肖恩祂……」他沒有繼續說下去,轉動堅定的雙眼道:「我可不會讓祂冒這個險!」

  菲沉默不語,薑黃的光芒顯得柔和多。

  「現在的我們根本是孤軍奮戰,如果再把拉肖恩推出去,祂,必死無疑!」麥可睜大眼,嘗試說服菲。

  「麥可,我明白你的顧慮,眼下的情抗確實很危急,」菲拍動翅膀周圍的落葉紛紛飄下 ,似乎麥可的話語使牠的心情跟樹葉一樣飄盪不定。


  「祂上任的時機點簡直糟糕透頂,」麥可低頭嘆氣,搖搖頭。


  「是的,我其實也不想告訴祂,」菲鬍鬚微微顫抖,輕動鳥喙。


  菲的答案讓麥可昂首愣在原地,或許是他誤解了菲。不只氣象改變的原因都還沒查清楚,連賽希斯的侍從利維坦也無緣無故失去理智暴走,世界彷彿正走向滅亡。想到往後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比利維坦還更糟糕的事件,使麥可打個冷顫。

  「……看來是我誤會了,對不起。」麥可閉眼回答。

  貓頭鷹瞇眼如嘲笑他說,「真不像平常穩重的你。」牠轉換語調說:「不過我還是會告訴祂事實。」

  「什麼?」麥可震驚地瞪大眼。

  「你也不想把祂蒙在鼓裡面吧?」菲解釋說。


  菲的話語讓麥可驚訝的愣住,見到他沒有說話菲才繼續說道:「謊言總是會穿破的,我知道你很重視拉肖恩,但是你這麼過度保護祂,祂要怎麼成長?溫柔的水"Budislav"不該僅限於此。


  「做決定的是拉肖恩自己。」菲莊重說。


  麥可就像被菲的話語點醒,他動動羊耳朵,垂著眼,「也許是我太杞種族憂天,的確這樣會讓拉肖恩沒辦法成長。做為水神"三白悍功"中的"智慧"的我,太失職了。」他語帶自責。

  「但是作為水神的子民,你的反應是正常的。況且真有什麼意外,水神的子民都已經做好犧牲的覺悟。」菲嚴肅告訴他。

  「犧牲?」法翁抬首震驚的說。


  「子民可以再繼續延續變得強大,但是唯有"Budislav"沒那麼簡單。"Budislav"的能力都是會直接影響到世界本身。而每位"Budislav"的特性還有種族不會是一樣的,因此世界的元素都會需要適應新任的"Budislav",祂們才能進一步掌控使用力量;如同被領導者點燃的火把如果熄滅了就沒辦法為眾種族照亮道路,這時就需要繼承者點亮火把才能指引眾種族繼續往前走。」貓頭鷹抬起前腳揮動接著說:「現在世界的未來已經完全無法預測,拉肖恩也還沒完全覺醒,」菲的眼眸裡沒有一絲猶豫,不在意接下來的話語是否會受到法翁的爭論繼續開口道:「而且,世界如此混亂也不能保證會再有新任的水神。如果這時拉肖恩祂喪命了,世界的秩序會失去平衡,元素會沒辦法繼續維繫,到時候子民們的生命全部都會賠上去。」


  「……您已經跟營區,不,您已經跟所有部落的子民們談過?」他冷靜問。

  菲頓一下,放下前肢眨眼說:「在你們去接拉肖恩的時候,我已經跟營區的遠征部隊談過,他們都一致同意願意付出他們的靈魂。」牠昂首說:「我們子民中,年輕力壯可以迅速保護拉肖恩逃離現場,實力、個性也值得讚許的是,擁有"三白悍功"稱號的兔玥、尹水還有身為子民的比爾跟畢維斯,可惜卡爾跟其他的鳥獸種族"拉維尼亞"還有鳥獸人"倫納"、"布德克"、"布里甘提亞"外貌的子民們不是年紀大就是能力不足,或是載不動拉肖恩。當然能保護拉肖恩的還有麥可。

  牠眼中閃過肯定,「你天生黠慧,是慧根的象徵必定能為拉肖恩指路,帶領祂找到其他的"Budislav",再以你的智慧跟其祂位的"Budislav"交談讓拉肖恩得到保護。只要"Budislav"能活下去,世界還會有重生的機會。」


  菲句句提到拉肖恩的安危,麥可盯著在黑暗中的雙目,腦海中閃過影子,使他不能去揣測便疑惑問:「那麼傑米他們,您打算棄之於他們不顧?」

  暗中銳利的眼神瞇成像是在夜空的兩道彎月,似乎在嘲笑麥可天真的話語,又像對於法翁的話語感到懷疑。以現況來說雙眼的主人很可能是前者的心態,儘管麥可不相信菲是那麼冷血,但是以牠的身分地位來說很可能會執行這個方案。

  「您必須知道這點,他們可是水神的朋友,我可不想拋棄他們!」麥可忿忿不平說道:「我知道以您來說這是職責,但是在拉肖恩的眼中又是如何?他們不在了拉肖恩的神性也會跟著墮落的!到時候世界還沒重生子民、整個世界都會賠上性命的!」


  「不錯,你提出了問題點,所以你才要盡力保護他們,」菲看似很滿意麥可的回答,莊重的語氣頓時變得愉悅。


  法翁不解的移動羊蹄,菲跳下枝葉,落在冰涼的土地上緩緩走向他,牠抽動長尾繼續說,「這也是我只找你的原因。」貓頭鷹走到離麥可沒幾步的草地上坐下來,星光從樹葉縫隙斜照在菲潔白的身軀上,在黑暗中閃閃發亮。「保護拉肖恩無疑是第一優先,第二優先才是他們朋友。」


  菲的說詞,法翁沉默不語,久久才開口:「……您是故意說這種話?」

  「除了賽希斯還有就是"三白悍功"中的你最重視拉肖恩,我才更想知道眼下的情況你是否能保持冷靜,一心一意誓死守護拉肖恩。」牠解釋道。

  麥可放鬆的吐口氣,「難怪,我就想。您雖然擁有貓頭鷹的血統卻不喜歡待在暗處,偏偏這時您卻待在暗處。」他含笑著說。

  「呵,我演得很真實吧,」菲愉快說。「能讓你激起對於拉肖恩的忠實度的好測試。」

  「哈哈,這真是很有趣的點子。不過菲大人,那不是忠實的問題。」麥可輕鬆的表情轉為沉重,「我雖然沒有伴侶,不能理解當父母的感受。但是拉肖恩對於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兒子一樣。」他溫和的閉眼說完話。


  「這次,我一定要保護好孩子!」麥可低聲咬牙說。


  菲望著意志銳意的麥可,牠緩緩開口道:「……你我只相處100多年,但,你是我值得信任的。」菲甩著長尾繼續說:「時機成熟後我自然會告訴拉肖恩。還有麥可你必須切記,無時無刻都不可以被情感左右,剛才的你太過於感性了,理性思考也是必須的。」

  麥可睜開眼緩緩低首說:「對不起菲大人,我剛才那麼激動,還說不告訴拉肖恩事實,」他愧疚的垂著羊耳。

  「麥可你不必責備自己,我想這應該就是做為父親的心情吧。而且,你已經說出你真實的內心話。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修正,思考怎麼做的更好。」菲眨著薑黃眼,「拉肖恩就由你們"三白悍功",比爾還有畢維斯來保護,我負責引導祂能夠獨當一面為止。」

  語畢牠逕自轉身步入幽暗的陰翳悄聲說:「必要時那件事情我也會告訴你們的,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會保住孩子們,哪怕是捨棄我的生命。


102會員
41內容數
☪ 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 ☪ 星期六固定更新小說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