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31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即將要熬過一年,經歷疫情考驗後回到出生時亂葬崗旁的小村落,耆老們事過境遷後再次端出久違的熱情招待我,讓我感到訝異與溫暖。這些在人生中熬過許多劫難的長壽者看多了苦惱於富足,給予我做多而簡潔的建議就是好好活著吧!開開心心的以愛活著吧!

人們很習慣的對於高壽者給予敬意,但究竟在尊敬些甚麼呢?就只是因為單單活得久嗎?我想不只是這樣的,活得最久的那個注定是要經歷過最多的逝去卻要回報給其餘的人最多的愛。這種心理鍛造過程中所經歷過的劫難與修為才是讓我感到值得尊敬的地方,而非只單單是活得久而已,生存哪有那麼簡單!

什麼人會最想要活到一百歲呢?一定是99的那個吧!但絕不是因為怕死的勇氣太少,而是因為不捨的太多了。回顧過往劫難總會讓我感到生而為人在一回回歷史輪轉中能做到活著就已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就這樣囉,好好活下去吧!就勇敢去愛吧!今晚就先到這裡囉。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