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19)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之間,另一個房間走出一個身材高挑、長髮的人。

聲音稍顯中性的說:也不用你的好意。他是我的孩子。

是縣長!不,應該說是前縣長,把頭髮留長了。

他:你怎麼在這?

前縣長撥弄頭髮,帶著一絲戲謔:我待嫁啊!我準備從這裡出嫁啊!出嫁之前當然得跟我的前妻好好敘敘舊。

他:前妻?誰是你的前妻?

前縣長:你說呢?當年社會環境對一個未婚懷孕的人有多不友善,也對同性婚戀不諒解。剛好,她孩子缺個爸爸,我缺個女伴當掩護。所以啦~他可是我的孩子,名正言順的孩子。可不?當爸爸,威廉還排在我之後呢,你是老三。

又有一個男子從房間走出,用著有點奇特腔調的中文說:他叫我爹地的時間比叫你爸爸的時間長很多,你才排在我之後。

轉頭對著他說: 這位先生你沒有機會。

她解釋到:我先生!他們也回來參加婚禮。

他看著那一頭紅髮,馬上意會到這是紅髮小子的親生父親,她的先生。原本還以為她離婚才回來台灣,現在看來真是誤會一場,或者說是自己從來未曾認真地認識她。無怪乎,她寧願瞞下懷孕的消息,果決離去,在他兩之間的差距,一直很大,他母親雖說現實,卻許早就認知這現實,而她亦是。

紅髮先生:先生!我兒子就在房間內,他沒有意願見你。

前縣長清喉嚨:嗯嗯!是我兒子!

紅髮先生:幾年前他認知到自己的生父是其他人的時候,他非常難過,甚至離家出走。他花了許久時間才跟神合好,我們實在不願意先生你的出現,再次傷害他。

原本因為前縣長的老三說,他的有點兒負氣,現在他真是完全洩氣了。

他問:他怎麼意識到的?

前縣長:我兒子太聰明,我跟她的血型露了餡。他離家出走那一次,就是自己單獨搭飛機回來找我,我才跟他提一下我們的過去。

她:他已經有雙倍父親的疼愛。

紅髮先生:還有天父的愛。哈理路亞!

前縣長:無論你是怎麼得知他的存在,你們要認回他是有難度的。姑且不論法律上要提起訴訟,最重要是孩子本身就沒有意願。

她:嗯!婚禮之後,我們就會離開。

他正想要說點什麼時,店長走了進來。

店長:啊呀!這麼熱鬧啊!阿妹,你的男人們都快可以湊一桌打麻將。

前縣長:嗯?我是準新娘。

紅髮先生:這個玩笑不好笑。

他感到沮喪,這店長果然不靠譜,她那段日子一定不好過。

他說:那我可以做點什麼來彌補嗎?

店長開口想要為自己的外甥爭取一些實質利益,但被他妹妹打斷了。

她再注入一杯咖啡遞給他,看著自己的哥哥說:還是老話一句。過去的事,就是歷史。倆兄弟從小感情很好,彌補會造成的不公平,反而會讓他們不快樂。

他:我可以見見他嗎?

前縣長走過去摟著她,說:我的前妻非常慷慨,她從國外訂製一套非常長的白紗,說要給我走紅毯走的長長久久。他們倆可是我的大花童,觀禮時你可以看得到。

店長:記得來喔!如果你願意贊助一下酒水,那就更好了!


13會員
118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