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8) 收購戰爭之叛徒現身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從稻生那兒聽說赤雪願意和埃文斯證券對談後,這消息一等又是一天過去。

 

到了下班時間,職員人都離開得差不多之後,惠梨香卻仍坐在辦公桌前兀自沉思著什麼。

 

就在她思考到一半的時候,一道稚嫩的女聲傳進了她耳裡。

 

「艾莉卡前輩、艾莉卡前輩?」

 

「嗯?」

 

回過神來的惠梨香看向了那個叫住她的人,正是和布刈姬苑。

 

「啊,是姬苑啊,有什麼事嗎?」

 

「這句話是我要問妳的吧,從妳被丸山那傢伙通知要去人事室以後,妳就愁眉苦臉到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啊?」

 

面對姬苑的追問,惠梨香只是強顏歡笑地回應道。

 

「沒什麼啦,只是公司又有事情要讓我辦,光是野村鋰電池就一個頭兩個大了,還塞了一堆雜事給我,想想就心累了而已啦。」

 

「真、的、是、這、樣、嗎?」

 

看著鼓起臉頰、狐疑地盯著自己的姬苑,惠梨香只能想辦法搪塞她。

 

「真的啦,話說妳不是還要上課嗎?快去快去,我可不想害妳遲到啊。」

 

聽到惠梨香這麼說的姬苑,只能悻悻然的轉身離開了,臨走前姬苑還低聲地喃喃自語道:

 

「最好真的只是這樣……」

 

接著姬苑前腳剛走,惠梨香就接到了她好友的手機來電。

 

『艾莉卡,妳這邊的事情要是不快點搞定話會有麻煩的啦。』

 

「怎麼說咧?」

 

『妳還裝傻呢,那個叫丸山的,他一直想把妳拉下去吧?一定是想藉這次機會把妳從這裡趕走!』

 

「妳又在說這個,我又不是不知道。」

 

『唉,妳真是……話說給金隈洩漏消息的叛徒有線索了嗎?』

 

「沒,還沒有。」

 

惠梨香聳了聳肩。

 

『妳在做什麼啊?妳得盡快找到叛徒,然後正式告發他啊,只有這一條路了,如果找不到,妳真的就要走人了,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今天被人事室叫去關切了啊!』

 

看著好友不要不緊的樣子,伊莉絲可是焦急得很。

 

就在伊莉絲準備開始對她訓話的時候,惠梨香電腦的螢幕忽然跳出了一封新郵件匯入的信息。

 

「就是這個!」

 

『什麼就是這個?這個又是哪個啊?不要一直打啞謎好嗎?』

 

看到郵件的內容後,惠梨香趕緊回頭跟伊莉絲說:

 

「我等一下再打給妳。』

 

『艾莉卡!妳不覺得這一切都太蹊蹺了嗎?喂?』

 

—嘟—!

 

隨著手機掛斷,惠梨香立刻撥打了另一個人的電話。

 

「豐海(Toyomi)前輩,會計那邊又不滿了啦。」

 

與此同時,加班告一段落的浩司從自己的座位起身,拿著一疊文件朝名叫豐海的男職員走過去,順帶一提,這名男職員是丸山派系的一員,因為發票老是處理不好,私底下都被浩司和稻生揶揄是『發票哥』。

 

「一個個的好煩啊,就處理發票而已,會計那邊做好不行嗎?不好意思,我接下來有事情要忙。」

 

豐海不把浩司的要求當一回事,就直接離開辦公室了。

 

惠梨香側眼看著這樣的光景並沒有多說什麼,這時電話在響了六、七聲後終於接通了。

 

「喂喂?稻生嗎?」

 

『八王子部長對吧?哈啊~還好有聽部長的話,在跟二條學姊說我們這裡有叛徒的事後,她就表示有意願撥出時間和我們談談看了喔。』

 

原來在惠梨香一番激勵後,稻生便一不做二不休的將赤雪約出去喝下午茶,而惠梨香也是看出這點才這麼詢問他。

 

「那真是太好了。」

 

『不過具體時間的話,二條學姊還是堅持一切都要等叛徒被揪出來後才願意和我們協調。』

 

「果然是這樣呢,很明智的顧慮。」

 

『部長,主要是我們眼下該怎麼辦?根本不知道叛徒是誰不是嗎?』

 

在稻生沮喪的同時,惠梨香小聲地說道:

 

「我有個能今天內揪出叛徒的計策,不過能麻煩你先回公司一趟嗎?我這裡很需要你的幫忙……」

 

 

 

 

這裡是上班族下班後最愛聚會應酬的阿美橫丁,於某間廉價的居酒屋前。

 

「丸山副部長,還要繼續去續攤嗎?我沒問題哦!」

 

眼見丸山叫了計程車,豐海也屁顛屁顛地想跟上去,但前者制止了他。

 

「不,我接下來還有事。」

 

「有事?」

 

「對啊。」

 

丸山關上了車門跟司機說:

 

「去銀座的密斯特。」

 

「您路上小心!」

 

豐海只得九十度鞠躬目送丸山離去,隨後聳了聳肩嘟囊:

 

「銀座的密斯特啊,真是奢侈啊,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去這種地方應酬吧。」

 

此時手機忽然捎來震動,他馬上接了起來。

 

「喂」

 

『很抱歉這麼晚打擾你,我有事想找你商量。』

 

「商量事情?又是發票嗎?啊呀,明天再說啦。」

 

一聽到對面是浩司,豐海嫌麻煩的不打算搭理他。

 

『不,八王子部長說,明天早上要跟系統部要求檢查所有人的電腦。』

 

「什麼!為、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說要查個清楚到底是誰把消息告訴了金隈。為此,她精心挑選了成員,有我、大乘寺、和布刈、汐留,還有你豐海前輩,讓我們協助她調查。』

 

「是、是這樣?」

 

馬路邊車聲吵雜,豐海轉往小巷子走去。

 

『豐海前輩你以前曾在系統部工作過吧?那樣應該對這工作挺熟悉的,明早可以拜託你嗎?』

 

「好、好的、知道了、我知道了……」

 

『謝謝,那我們明天六點半集合。』

 

「什麼!六點半也太早!?」

 

『拜託了。』

 

「噢、噢。」

 

豐海苦悶地掛掉手機繼續走著,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夜晚的東京街頭。

 

 

 

 

晚上十點半,畫面來到了位在銀座的密斯特這家餐廳的包廂內,正座坐著的人是日南城二郎,此刻的他正和其他人談論著些什麼。

 

「這下八王子那傢伙等於是有去無回的流放了,外國人就是該乖乖滾出日本!」

 

「請您放心日南常務董事,八王子已經完了。」

 

「哈哈哈,你幹得不錯,我會好好感謝你的。再過不久金隈的人事很快就會去找你了吧。」

 

「非常感謝您!」

 

這名對城二郎鞠躬哈腰的男人便是丸山。

 

「區區的小證券公司也想跟我鬥?是不是沒見過世面,笑死人了,哈哈哈~」

 

城二郎露出滿足的笑容,而丸山也是樂得拍手附和。

 

「畢竟埃文斯證券跟垃圾堆就沒什麼兩樣啊……」

 

「垃圾堆啊,丸山你對自己工作的地方講得出這種話啊?」

 

陡然間,從店門口那裡傳來了一個凜然的女聲,接著一個金色的身影倏地打開了丸山他們所在包廂的房門。

 

「妳是誰?怎麼突然闖進來,不得無禮!」

 

一旁的陽菜起身對惠梨香怒斥。

 

對於陽菜的訓斥,惠梨香理都不理,她瞪著眼前的城二郎跟丸山逕自說道。

 

「雖然我跟日南先生有話要講。不過呢,我跟丸山有更要緊的事要處理。」

 

看著惠梨香氣勢洶洶的樣子,丸山一語不發,只是不甘示弱地回瞪她。

 

「丸山,今天你說社長找我,但你知道社長問了我什麼嗎?」

 

「蛤?那關我什麼事?」

 

「他問了我豐海跳槽的事宜,而且聽說他要去的可是金隈銀行品川分行的證券營業部,這可是妥妥的『升職』啊。」

 

「呵,我還以為妳想說什麼呢,豐海跳槽關我屁事啊?」

 

「就是跟你有關係我才要說!丸山你就是那個帶頭叛變的吧?今天你來找日南先生也是為了要跟他確認讓你跳槽到金隈銀行的事情吧?」

 

「妳也真奇妙,妳倒是說說我有什麼動機啊。」

 

「當然是用消息來換跳槽到金隈的機會。」

 

「說什麼傻話啊,哈哈哈,為一個奴才跳槽的事就被懷疑成叛徒,我還真難做人啊。況且這些都只是妳的推測而已,證據呢?妳有證據嗎?」

 

丸山笑容滿面的裝傻,顯然他沒料到惠梨香早已有備而來。

 

「要證據的話,我有。」

 

沒過多久,稻生就推著一個人也來到了包廂。

 

「豐、豐海?」

 

沒錯,那人便是話題中心人物之一的豐海。

 

 

 

 

時間稍微回溯到一個小時前的埃文斯辦公室。

 

此刻職員理應都下班的埃文斯證券,有個人影來到營業企劃部辦公室。

 

「該死該死……怎麼會這樣。」

 

他邊喃喃自語邊摸著黑走到其中一個座位上打開電腦,看著手機的畫面登入了公司的信箱。

 

「可惡,明天早上八王子部長怎麼會突然想要突擊檢查每個人的電腦,得趁現在沒人把那封郵件……」

 

過了片刻,這個人終於在電腦裡找到了那封發給日南城二郎的信件。

 

「找到了!接下來只要刪除……」

 

就在他即將按下刪除鍵的一剎那,電燈忽然被點亮,只見惠梨香和稻生一齊朝向自己走了過來,這讓他驚的停下了手中的動作。

 

「這麼晚了,豐海你在做什麼呢?」

 

豐海愣了愣,連忙說:

 

「加、加班……」

 

「在丸山的位子上加班?」

 

眼見兩人逐步靠近,豐海趕忙用滑鼠勾選起信件想要將之刪除,但稻生比他更快,兩三個箭步跨向前就將他從背後架住。

 

「放開我!放開我!大乘寺!」

 

惠梨香藉機查看電腦上的郵件內容。

 

「哦?給關野總合集團的信件啊……」

 

「住手!不准看!拜託不要看啊啊!」

 

「不看可以,但你得跟我解釋這是什麼啊。」

 

惠梨香將身子湊近了豐海。

 

雖然距離近到能清楚聞到惠梨香身上的香氣,但她沉穩卻盛怒的面容在豐海的眼中彷彿惡鬼羅剎一般。

 

接著稻生將豐海帶到惠梨香的辦公桌前讓他跟惠梨香面對面坐在一起。

 

「跟我老實交代吧?」

 

「嗚……」

 

豐海低著頭不敢正眼看惠梨香。

 

「快說。」

 

「……」

 

「快說,豐海。」

 

「……」

 

看著豐海仍是不願透漏的樣子,惠梨香實在不耐煩了,便震怒地大吼道:

 

「快說!!!」

 

顯然被惠梨香的氣勢嚇到,豐海瞪大雙眼渾身顫抖,就連稻生也是愣住了,他沒想到惠梨香會兇成這樣。

 

「我、我說、我說我說……」

 

過了半响,豐海才畏畏縮縮的說出了事情的原委。

 

「前些……前些日子我所有的企劃都被丸山副部長打回票後,他就向我說了要用收購項目的數據資料和、和日南常務董事換取跳槽到金隈的主意,並且要我幫忙打掩護。」

 

「那你為什麼二話不說就聽了丸山的話?」

 

「因為、因為他跟我說在、在這種地方蹉跎一輩子也、也沒辦法成大事、賺大錢,所以、所以為了可以發達、賺更多錢,我才會鬼迷心竅,剛剛就是得知了部長要查電腦的事情我才在丸山的命令下……」

 

聽到這裡,惠梨香便抬手示意豐海不必繼續說了。

 

「求求妳,我也沒少被丸山脅迫啊!洩漏消息的人真的是他不是我,我還有家人需要照顧啊,求求妳放我一條生路啊啊啊……」

 

聽到對方這般哀求,惠梨香跟稻生都神情複雜的看著眼前蜷縮著身體、不停發抖的豐海。

 

 

 

 

時間再度回到現在的密斯特餐廳包廂。

 

「喂,豐海你該不會……」

 

丸山緊張地看著他的手下。

 

「豐海全都告訴我們了。」

 

稻生正像壓制犯人一樣從後頭控制著豐海。

 

「豐海、你這渾蛋!」

 

「對不起!」

 

對於被迫說出來的豐海也只能鞠躬對自己的上司道歉了。

 

「郵件的內容也還都留著呢。」

 

惠梨香從懷裡掏出打印出來的信件內容。

 

「標題是:『關於關野總合集團收購野村鋰電池事宜』,收件人是金隈財團常務董事日南城二郎。」

 

「八王子!」

 

城二郎怒視著惠梨香。

 

「之後我再聽你慢慢解釋。」

 

不過後者又將矛頭轉回丸山。

 

「丸山,你還打算抵賴嗎?」

 

「對銀行員來說結果就是一切,在那種子公司裡再怎麼努力也沒有未來,就只是個輸家,三井根本不把我們這些人當人看,還試圖讓外資干預我們。而在金隈銀行,不管是人員還是資金,都和這裡有天壤之別,只要在裡面就是贏家。誰不想跳槽?部長妳其實也想回瑞士的總行對吧?」

 

丸山反問惠梨香,後者只是靜靜地回望向他

 

「別開玩笑了,丸山。我們的工作是,希望人和公司能取得更好的發展,並為之提供幫助。證券,不,任何工作的目標都是一樣的,在這點上沒有什麼輸贏,重要的不是在哪裡工作,而是怎麼去工作。」

 

惠梨香停頓了一下,視線從丸山的臉上移開,依序看向了城二郎、陽菜還有稻生,最後再回到丸山。

 

「客戶把自己的人生交給了我們,經營者、員工還有他們每一個人的家人,他們的人生都在我們手中,你對這點心裡有數嗎?」

 

聽到了這裡,城二郎瞇起了眼睛、丸山別開了視線,而豐海則是早已忍受不住,眼淚不停地從臉頰滑落下來。

 

「你賣掉的不是信息,而是他們對我們的信任。你進入銀行是為了做這種事嗎?你忘了身為銀行職員的尊嚴了嗎?況且,我是自願從總行調來日本的,根本沒有回去的理由。」

 

「……」

 

丸山的身子劇烈的顫抖著,久久無法出聲,不曉得是心有不甘還是愧疚。

 

啪!啪!啪——!

 

就在眾人沉默之際,城二郎響亮的掌聲打破了這份沉默,接著他嘻嘻訕笑著:

 

「Bravo!Bravo!這般慷慨激昂的演說真是精采啊,八王子。只可惜我聽了半天淨是些胡說八道的內容,完全搞不懂妳在說什麼啊。」

 

「日南常務董事,這封郵件可是發給你的,你別想裝聾作啞啊。」

 

惠梨香拿著打印的郵件攤在城二郎面前給他看,然而後者只是邊吃著小菜的瓜子邊說:

 

「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首先,我沒有收到過這封郵件,不信的話妳檢查我的電腦啊?反正妳八成已經在調查銀行的伺服器預作準備了吧?」

 

就在這時,惠梨香的手機捎來震動,她連忙接起來。

 

「小伊莉絲怎麼了?」

 

『艾莉卡,我們被擺了一道!!』

 

「被擺了一道?發生了什麼事?」

 

『郵箱裡的所有郵件通通不見了!就在不久前忽然全部消失了!』

 

「妳說什麼!?」

 

 

***

 

後記A:

日安,河合艾梅莉的說。

 

稻生:欸浩司,其實我滿羨慕發票哥的耶

浩司:怎麼說?

稻生:他被部長逼問壓制的時候我真想跟他交換位置,我也想被部長壓制

浩司:這傢伙沒救了

姬苑:男人都是這樣沒救的生物嗎

稻生:好好喔,可惡的發票哥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到了新年變得有點忙的研究員歸夜。

 

在和小紅帽接洽之餘,叛徒的抓捕也是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然後毫不意外的,埃文斯證券的二五仔就是丸山呢。說是沙包組對決,結果這沙包直接反水變成了沙包中的沙包啊。

 

然後的然後啊,做為證據的原郵件就這樣突然bang 不見了,到底城二郎這隻老狐狸又玩了什麼陰招,還是丸山其實有個阿哥叫九山?這場戰爭似乎是前路茫茫啊。

 

我是歸夜,我們下一次的故事不見不散喔~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