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1) 收購戰爭之引君入甕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時間拉回到小林還沒向赤雪推薦反收購策略的幾日前。

 

被赤雪大吼大叫地轟出社長室的他,獨自坐在某間常去的居酒屋裡兀自喝著酒。

 

「煩死了,二條赤雪那是什麼態度,妳公司會被關野總合攻擊又不是我的問題,兇我幹什麼?我欠妳的喔?臭婆娘……」

 

幾杯黃湯下肚,微醺的他不停地大吐對赤雪的牢騷。

 

這時忽然有個男人在小林對面的座位逕自坐了下來。

 

「喂喂、這位先生……嗝、誰說你可以做那裡的、我沒說要併桌啊!」

 

小林不滿地瞪著眼前的男人。

 

「您好啊,三菱日聯證券的小林先生,這個是我的名片。」

 

男人不僅沒離開的意思,還滿臉堆笑地遞上了名片。

 

「蛤?」

 

小林雖然百般不耐但還是接下了名片,名片到眼前來者不拒,這是小林身為社畜的可悲職業病。

 

「為、為什麼!?」

 

不拿還好,一看上頭的姓名和所屬,他嚇得彈起身,酒也醒了一半。

 

「唉呀,看來小林先生認識我呢,真是不勝榮幸啊。」

 

來者正是日南城二郎,只見他笑咪咪地將雙手交疊放在桌上撐著下巴。

 

「金隈財團的常務董事找我有什麼事!先說好,我可不會出賣客戶的喔!」

 

小林戰戰兢兢地如此宣告。

 

「嘛嘛,先別這麼急嘛。我來這裡只是想帶給小林先生一個能發大財的提議而已。」

 

「發大財?」

 

「沒錯喔,這麼好康的事我可只讓你一個人知道吶。」

 

就這樣,視錢如命的小林輕易就被城二郎的花言巧語拉攏了。

 

 

 

 

接著城二郎為了找出能和小林搭檔的對象,還從和金隈銀行往來的客戶中挑選了包含速捷商會在內的幾家公司。

 

於是,牟田和其他企業的老闆都被城二郎邀請到了金隈銀行品川分行。

 

他們的共通處除了都有向金隈銀行融資,再來就是營運每況愈下。

 

比較心急的牟田在前一晚就已經從廣島來到東京,所以他很早就來到了分行,想說早到也許機會比較大。

 

就在他進入大樓的電梯時,見到有個從地下停車場搭上來的年輕美麗女子已經在裡頭了,這令他不禁瞪大了雙眼。

 

年輕美麗的OL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自己的商會也有不少這樣的職員,但是眼前女子的美貌和體態卻是會完全會讓人屏息的那種,彷彿此物只應天上有一般,更特別的是,她的容貌和曾帶著自己一度前往阿瓦隆的那名女性如出一轍。

 

「セイレン小姐?」

 

牟田不禁脫口而出,對方被叫到名字後,也定睛往他身上瞧了過來。

 

「請問,您是牟田先生嗎?」

 

「是、我是牟田!妳真的是セイレン小姐?」

 

此時電梯門關上,電梯裡就只有他們兩人。

 

「沒想到牟田先生還記得我,好開心呢。啊,牟田先生要到幾樓?」

 

身穿套裝的星戀露出微笑替牟田按了樓層數字。

 

「啊、沒想到能在這裡遇到妳。」

 

「是啊,真的好巧呢。」

 

「我是聽說妳上岸了,但之後就再也沒有聽到妳的消息了。妳現在過得還好嗎?」

 

「嗯,托牟田先生的福,我現在過得很好。」

 

在星戀的燦爛笑容下,牟田也終於放下了一直以來的擔憂。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常聽說上岸的風俗娘也很難再次融入社會做一般的工作,最後還是會選擇再投入情色產業。妳現在在這裡工作嗎?」

 

「算、算是吧?啊哈哈。」

 

「那妳可要繃緊神經哦,金隈銀行不是那麼容易待的地方,不僅對員工很嚴格,連上頭那些董事也很難對付,我每次跟他們融資的時候都完全占不到便宜呢。」

 

「如果是牟田先生要貸款的話,我可以請相關部門開方便給您的呀。」

 

「嗯?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樓層抵達的聲音剛好蓋過星戀的話語。

 

「啊、不、沒什麼。」

 

星戀搖了搖頭。

 

「那我就到這層樓,先走囉。」

 

「好的,祝牟田先生能順利。」

 

於是電梯關上了門,然而背對電梯的牟田沒發覺的是,電梯最後停在的樓層是最頂端的董事長室的樓層。

 

接著在星戀帶給他的鼓勵下,牟田努力向城二郎推銷自己,最後順利地和小林組成搭檔,成了假裝要拯救野村鋰電池的救世主。

 

至於牟田發現昔日的風俗娘星戀,如今已經是整個金隈財團權力第二高的大人物的這件事也是在不久後的未來了。

 

 

 

 

時間回到了現在。

 

在野村鋰電池的社長室裡,距離簽下合同的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了,赤雪正苦澀地皺著眉頭。

 

「二條社長,剩下五分鐘了。按照計畫,我們將在八點準時簽訂新股認購合同。」

 

「嗯。」

 

赤雪捏著手心,時間很快地又過去了。

 

一直盯著錶的小林眼見時針完整指到了數字八,馬上就開口:

 

「八點到了!請您在這裡簽名蓋章。」

 

「……」

 

赤雪沉默地拿起筆,準備簽下去時,她忽然又把筆丟到一邊後說:

 

「我去洗手間一下。」

 

接著就站起身準備離開社長室,小林見狀心急的疾呼:

 

「欸?好、好,怎麼樣都可以,總之請您盡快,因為已經開盤了!」

 

 

 

 

進入廁所的赤雪立刻拿出手機接通了惠梨香打來的電話。

 

「八王子小姐,牟田先生可能從其他銀行那裡借到了能拯救我們公司的資金。」

 

『沒有哪一家銀行會借800億鉅款給速捷商會這種有過出售傳聞的公司。』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最近一季速捷商會的經營狀況下滑的很厲害,有一段時間甚至有過出售的傳聞,據說是牟田先生投資大陸市場失敗造成了巨額的虧損。』

 

「投資失敗造成虧損……那如果牟田先生說是從其他銀行,而不是金隈銀行借的話……」

 

『他在說謊,其中一定有什麼原因讓他想隱瞞金隈銀行的名字。』

 

「原因嗎……我知道了。我馬上打給牟田先生試探看看。」

 

『好的,我們也馬上就趕到了,請二條社長您放心,我們埃文斯證券一定會守住您的公司的。』

 

掛斷與惠梨香的電話後,赤雪立即撥打給了牟田。

 

『喂,二條社長,合同已經順利簽好了嗎?』

 

「在那之前,我想確認一件事。」

 

『確認什麼?』

 

「認購新股所需的大約800億左右的資金,您是向哪家銀行貸款的?」

 

『哈哈,確認這件事嗎?當然是從與敝社長期有往來的銀行。』

 

「請問您說的是哪家銀行?」

 

『……三菱UFJ銀行。』

 

「……」

 

『二條社長,野村鋰電池現在作為龍頭企業引領著日本的電動車產業,這個招牌我們無論如何也要守住,為此我也會竭盡全力協助您。』

 

「好,那我先掛了。」

 

赤雪先是沉重地仰望著女廁的天花板,接著忽然笑出了聲。

 

「哈哈哈、小健果然是對的,哈哈哈……我就知道相信小健的決定準沒錯呀,這下確信了呢,想吃了我的大野狼就是日聯證券和速捷商會,原本關野總合想併吞我還需要三週,但要是我簽了合同,就等於我將野村鋰電池拱手讓出去了啊,好險好險。」

 

接著在赤雪結束通話的十五分鐘後,惠梨香等人也跟著抵達了野村鋰電池的社長室。

 

一直不願簽名的赤雪已經讓小林很不滿了,不敢對赤雪發作的他轉而將這股怒氣發洩在埃文斯身上。

 

「你們有什麼事嗎?已經不需要你們給意見了!現在我們正在進行重要的合同契約!」

 

「重要的合同?哪裡重要了?我怎麼看都是詐騙性質的合同啊。」

 

惠梨香冷冷地說著,這讓小林地面容倏即猙獰了起來。

 

「妳說詐騙?」

 

「身為顧問竟然騙起了委託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稻生也跟著質問起小林。

 

「你、你們在胡說八道些什麼?給我適可而止!」

 

小林咆哮完的同時,赤雪也正好從廁所回到了社長室,看到赤雪回來的小林跑到了赤雪身邊指著不遠處的埃文斯證券眾人。

 

「二條社長啊!您可終於回來了,拜託您快點簽合約吧!我已經受不了這群人在我面前信口雌黃了!」

 

看著小林委屈的樣子,赤雪只是擺了擺手,靜靜的宣言道。

 

「關於簽約,我只能說,抱歉我不簽了。」

 

「什麼!?」

 

聽到赤雪的決定,小林驚愕地瞪大了雙眼。

 

「二條社長,他們只是想搶功勞而已!這幫傢伙的目的肯定是要阻撓我們的反收購策略!」

 

「如果說我們搶功的話,那你就是間諜了。小林先生,這個是我從速捷商會那邊拿到的資料,標題是『收購野村鋰電池計畫』!」

 

惠梨香將郵件內容投影在大屏幕上,在看到內容的同時小林整個人徹底傻眼了。

 

赤雪立刻將之瀏覽過了一遍後說:

 

「這就是串通好來坑我的計劃嗎?」

 

「在此之前我先說明一下其中的玄機。」

 

惠梨香開始了以下的說明,而一旁的小林則是臉色很難看的沒有吭聲。

 

「這次的收購鬧劇,野村鋰電池的敵方是關野總合和金隈銀行,而戰友是顧問日聯證券,接著救世主是速捷商會。目前敵方的關野想憑藉獲得野村超過半數的股份來收購貴公司,而他已經通過規定時間外交易買到了三成股份,公開收購到的則是一成,已經非常接近半數了。」

 

見大家都很認真地聽,惠梨香繼續往下講:

 

「接著貴公司的顧問日聯證券提出發行800億的新股,再由速捷商會購入,從而抬高持股半數線,雖然這是一個很正常的反收購策略。然而,這是一個陷阱。」

 

「陷阱?」

 

赤雪雖然已經理解的差不多,但還是刻意問道。

 

「要是為了拯救貴公司而出現的速捷商會冒充救世主買完新股後,轉身就投奔了關野的話,關野原有的四成股份再加上新買的新股合計起來的股份就會正式過半,如此一來他們就達到收購貴公司的目的了。」

 

惠梨香接著看向了小林。

 

「你的眼神彷彿在說我有什麼根據是吧?那我就說吧,事實上速捷商會現階段可是處於營運不善的狀態,然而他們卻說已經籌到了800億的資金,一個經營不善的公司是怎麼瞬間湊到這麼一大筆錢的你心裡不是沒底吧?」

 

小林彷彿想辯解什麼一般的怒瞪著惠梨香,然而他卻是一句話都吭不出來。

 

見狀,惠梨香直接開門見山的說道。

 

「你不說就我來說吧!向速捷商會貸款了800億的銀行根本不是什麼三菱UFJ銀行,而是金隈銀行!這份文件不管是關野、金隈、速捷,還是你們日聯證券,各家公司的任務和資金流向,這些都寫著清清楚楚。從一開始這就不是什麼反收購策略,而是為了把二條社長騙得團團轉的計劃!」

 

「沒想到我尊敬的牟田先生居然……」

 

赤雪難過地垂下了眼瞼。

 

「請節哀。」

 

「為什麼牟田先生會做出這種事呢?我跟他無冤無仇啊。」

 

「這個我也不太清楚,我能想得到的是,這一切都是金隈財團的常務董事,日南城二郎在後面搞的鬼……」

 

「啊!我知道了!」

 

一直很安靜的姬苑此時忽然開口了。

 

「我想起來了!『セイレン』就是『星戀』的讀音,我媽說過那是她當風俗娘時的花名,那個牟田在雜誌上曾說的關照過他的貴人,肯定就是金隈星戀那個賤女人沒錯!」

 

「什麼?牟田先生居然原本就和金隈星戀認識嗎?姬苑妳確定這個消息沒有錯誤?」

 

「肯定是這樣!那個該死的賤女人竟然連我們的救世主都不放過!實在是欺人太甚!」

 

躁怒的姬苑口出惡言,完全沒有平時文靜修養的氣質。

 

「總之姬苑妳先冷靜,別激動,這些都只是妳的推測而已。喂大乘寺,你先看住她,不要讓她做奇怪的事。」

 

「噢、噢!和布刈我們先去旁邊待著好不好……」

 

稻生說完就帶著姬苑至另一邊的沙發去坐。

 

至於惠梨香則是再度看向了小林。

 

「小林先生,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我、我這可不關我的事啊!是速捷商會自己搞的,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啊……要不是日南說會發財、我才不會……啊!」

 

小林開始眼神飄忽地想推卸責任。

 

「你這混帳!從一開始你們就聯合起來騙我……」

 

赤雪一步步往小林逼近,而小林雖然個頭高過赤雪,但是對方那閃爍著怒火的猩紅色雙眸把小林嚇得不停地往身後的牆壁靠。

 

「為了得到野村鋰電池,還真是什麼下三濫的把戲都用上了啊,虧我這麼信任你。」

 

「等、等等……您、您聽我解釋啊啊啊……」

 

忽然,赤雪不知道從哪掏出了折疊刀亮在小林前面。

 

「你知道所有想吃掉我的大野狼最後都是什麼下場嗎?大概會又痛又熱,到最後又會很冷,最後再分成一塊一塊的……」

 

「哇啊啊啊!不要殺我、不要殺我啊!」

 

小林放聲慘叫。

 

「渾蛋、去你的,我馬上就送你這傢伙上西天!」

 

「二條社長請您冷靜!不要衝動啊!」

 

惠梨香急急忙忙地從後方抱住赤雪,試圖制止住她。

 

「放開我!放開我!我要宰了這個吃裡扒外的渾蛋!」

 

赤雪掙扎身體著想對小林發起攻擊。

 

「二條社長!要是您這麼做了,就永遠無法救回您的公司了呀!」

 

聽到惠梨香這句話後,赤雪這才慢慢平息了怒氣,整個人癱坐在地上。

 

確定赤雪冷靜下來後,惠梨香慢慢地走到了小林面前。

 

「來吧,小林先生,該換你說說了,這計畫是誰提出來的?是你嗎?不是的話到底是誰?」

 

「嗚……」

 

小林在險些被赤雪捅了之後著實嚇的不清,也癱坐在地,一時之間無法言語。

 

「不說是嗎?還是你想被發怒的二條社長給殺掉?」

 

「等一下!叫她不要過來!」

 

小林一聽到赤雪,就聲嘶力竭的哀求。

 

「那你快說啊,到底是誰?」

 

「……是日南……」

 

「給我說清楚一點!!」

 

「是、是日南城二郎常務董事幹得……全都是他策畫的……」

 

「果然是他啊,我就知道。」

 

惠梨香點了點頭。

 

然而此時姬苑忽然趁機離開了稻生的眼線,跑到了小林的面前。

 

「那他上面是金隈星戀嗎?叫日南這麼做的就是那女人了對吧!」

 

「您說、您說的星戀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嗚嗚嗚……真的、非常抱歉……」

 

小林向前跪了下去,打算整個人土下坐在地上,卻被姬苑一把揪著衣襟。

 

「蛤?我要的不是道歉,而是說明!日南是以怎樣的形式提出這次計畫的?你們還有什麼不正當的交易?快把事情的來龍去脈都給我交代清楚!全部!」

 

面對姬苑的怒吼,身心交瘁的小林也只能一五一十的全盤托出了。

 

 

***

 

後記A:

大家豪,這裡是愈冷愈好睡的艾梅莉。

 

<慣例的幕間小短劇>

昨晚。和赤雪一起舒服完的小健坐在床邊。

小健:兩邊人馬的照片給我看一下。

赤雪:請看請看~

小健:當然是選埃文斯吧?誰要兩個男人啊?

赤雪:感謝小小健下的重大決策,我知道了就這麼辦吧~

小健:將這種事情交給我決定真的好嗎?

赤雪:沒有什麼是小小健不能解決的唷。

雖然小小健在看到埃文斯的兩個巨乳後又陽痿了。

小健:嘛...雖然是巨乳,但比起男人我還是比較能接受啦,是說就沒有貧乳的業務員嗎?

赤雪 : 阿姊不會和貧乳的投資顧問合作唷,而且身邊的秘書也是巨乳喔(燦笑

 

新進員工進入野村鋰電池的標準之一,女性必須F罩杯以上。曾經有人懷疑這是性別歧視的風浪存在,但後來由於社長是女性,所以這麼似乎沒有什麼問題。

致使了有大概6成左右的男性職員進此公司是為了找對象。不要不良於行就好,可以談戀愛,但不能影響工作。某方面來說算是幸福企業。

 

某女職員:屁啦啊啊啊!我明天就要離職!

人力流動率也異常低,除了社長的秘書。雖然從沒有人看過秘書長什麼樣,但基本上任期都沒有超過半年。最苦命的當屬這一任秘書。

某女職員:我容易嗎?

惠梨香:我知道妳不容易,我也不容易。

關於這惺惺相惜的兩人,某女職員跳槽去找惠梨香又是後話了。

惠梨香的職場後宮又多一人。

 

伊莉絲:這樣就不用一直找我了吧?

惠梨香:妳到底要跟我上床了沒啦,下面每天都洗得很乾淨欸。包含小豆豆喔~

伊莉絲:滾!!!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冷到身子揪緊的研究員歸夜。

 

本回赤雪透過了惠梨香之口,也終於得知了這場看似反收購實則腹背受敵的詐騙陷阱,還真的是懸崖勒馬全靠她的小(小)健啊(好像怪怪的?

 

接著小林的預謀性反水果然又跟城二郎這個老狐狸有關,他的消息未免也靈通的太詭異了吧?看的歸夜都怕怕的。(小林:就沒人在乎我差點就被大卸八塊了嗎?

 

破局之後,野村鋰電池跟埃文斯證券等人又該何去何從呢?還請期待下一次的故事喔。

 

我是歸夜,期待下次故事再相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