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9) 收購戰爭之開戰宣告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不見了!?怎麼可能!?難道他偷偷把伺服器裡所有收件紀錄都給刪掉了嗎?」

 

稻生聽到後愣了愣,隨即被城二郎大聲斥責:

 

「喂!你這小嘍囉別講這麼難聽的話!我可不記得有收到過什麼收購的信息啊。八王子說的郵件從頭到尾根本就不存在。」

 

城二郎得意的站起身,接著轉頭看向丸山說:

 

「你說對不對啊,丸山~你從來沒有給我發過郵件吧?」

 

「可是豐海他說!」

 

稻生立刻回嘴,但是——

 

「豐海說了什麼我可不管!這封郵件是你們偽造出來的一封假郵件吧?」

 

城二郎搶過惠梨香手上打印的郵件拿高晃了晃,接著當所有人的面將郵件給撕掉。

 

「真遺憾啊,八、王、子。」

 

撕碎後,城二郎還拿著殘骸的紙張拍了拍惠梨香姣好的臉蛋作勢挑釁。

 

「走了!」

 

城二郎帶上其他人正打算離去,此時正在怒氣最高點的惠梨香開口說道:

 

「在和我們用方案一決高下之前,就硬是搶走了我們的客戶,還一聲招呼都不打,甚至還搬出了規定時間外交易這招,堂堂的金隈銀行看來就只會這種黑社會一樣的下三濫手段吧。」

 

這番發言讓城二郎回過頭。

 

「不管妳多能說,身為一屆銀行員的妳都不能違背人事的命令,妳就等著洗乾淨屁股滾回瑞士吧。」

 

「人事人事……只會把人事掛在嘴邊,你是跟老師打小報告的小學生嗎?金隈財團的常務董事只會說這個?真是丟人現眼。」

 

「妳說什麼?」

 

「管你人事還是什麼,我可不打算到此為止,你踐踏了我們埃文斯證券所有職員的尊嚴,今天這筆帳我是一定要算的,要是你這麼想再被我擊垮一次的話,呵、反正也不難,我就奉陪到底!」

 

聽到這話的城二郎,頓時猙獰地瞪著眼前的金髮女人。

 

「妳這臭女人—!!」

 

終於明白自己真正的對手是誰後,惠梨香義正凜然的發出宣戰布告。

 

「我—惠梨香‧埃文斯.八王子,不論如何,一定會再一次的打倒你、阻止這場鬧劇一般的收購,你對我們做得一切,我會—」

 

講到這裡,惠梨香深呼吸了一口氣。

 

「我會要你們千倍、甚至萬倍的奉還!給我洗乾淨脖子等著吧!」

 

 

 

 

翌日的埃文斯證券。

 

丸山一早就在他的座位上忙進忙出的,而周遭都是包裝起來準備寄送的紙箱。

 

待弄到一個段落後,他意氣風發地提著公事包走到惠梨香的辦公桌前。

 

「部長,這是我的辭職令。一直以來承蒙您的關照了。」

 

丸山裝模作樣地微微鞠躬。

 

就要轉身離去時,他被辦公室所有同仁堵住了去路。

 

「你們幹嘛?」

 

同仁們各各心懷不滿地怒視著丸山,而彷彿代表他們的惠梨香開口了。

 

「丸山,你要是想跟大家道歉的話就趁現在說吧。」

 

「道歉?道什麼歉?」

 

「向金隈通風報信、把我們當白痴耍,你好意思?」

 

浩司忿忿地說著。

 

「哈哈哈、你們還在扯這些啊。你們根本沒有證據吧!證據呢?」

 

「這……」

 

浩司瞬間也答不出話來,只能不甘心地和其他同仁面面相覷。

 

「醜話說在前頭,我馬上就是金隈的人了,我沒理由向你們道歉。啊,對了……」

 

接著丸山想起什麼似的又轉頭看向惠梨香說:

 

「我還要給妳一個忠告。為了妳好,我勸妳最好老實點。」

 

「丸山。」

 

此時惠梨香的表情既不是怨恨和憤怒,而是惋惜和遺憾。

 

「向大家道歉吧,這是你最後的機會了。你要是不道歉的話一定會後悔的。」

 

「哈哈、哈哈哈……後悔啊,真是有趣的話。」

 

顯然丸山並不領情,執意不道歉。

 

「讓開!給我讓開,這些小嘍囉們!讓開!」

 

他撞開了同仁們築起的人牆往外離去。

 

 

 

 

丸山離開後,惠梨香來到休息室想泡個什麼來喝,而稻生看準了機會也走了過來。

 

「那個,部長。」

 

「嗯?是大乘寺啊,怎麼了嗎?要喝咖啡嗎?」

 

惠梨香將櫃子上貼有自己和稻生名字標籤的馬克杯一起拿下來。

 

「呃、不是、那個,好吧,謝謝部長。」

 

稻生一瞬間講不出什麼,只得承蒙惠梨香的好意。

 

於是後者倒入了熱水開始泡起咖啡。

 

「……部長,您放話說要打倒金隈那個叫日南的人,實際上您打算怎麼做呢?野村鋰電池說不定明天就被收購了。」

 

「說的也是吶,該怎麼辦呢?」

 

惠梨香只是露出困擾的神情摸了摸自己金色的髮梢。

 

「你們的談話我都聽到了!我就覺得你們好像偷偷摸摸在做些什麼,果然啊!艾莉卡前輩好過分,這明明是我負責的案子,居然把我排除在外!」

 

這時姬苑忽然從門後探出頭來,她的臉頰還氣得鼓起來了。

 

「啊,是姬苑啊,要來杯咖啡嗎?」

 

「不必了!哼!」

 

「好啦好啦,別生氣嘛。我和大乘寺這不就是要來仰賴妳製作的反收購方案了嗎?」

 

「過分的艾莉卡前輩。」

 

於是他們三人各拿了杯咖啡,圍成一圈坐在休息室的小桌子前,惠梨香手上拿得是姬苑的企劃書。

 

「感覺這個想法可行啊,真不愧是姬苑。」

 

「真的嗎?」

 

姬苑被上司稱讚後眼睛都發亮了。

 

「不過有幾處可能違法的地方啊,妳之後再仔細確認一遍。」

 

「好、好啦。」

 

惠梨香將企劃書還給姬苑,接著問稻生:

 

「野村的諮詢顧問聽說是三菱日聯證券,有查到什麼嗎?」

 

「啊,是的。根據我的調查,日聯證券基本沒有應對惡意收購的經驗,他們能否應對身經百戰的金隈銀行這還是個問題。」

 

稻生捏著手心說著。

 

「唔,雖然三菱一直都是個能和三井平起平坐的大財團,不過樹大就有枯枝,旗下企業過於安逸而不思進取也早就不是新聞……你果然還是擔心二條社長吧?」

 

「是、畢竟二條社長好歹也是幫助過我的學姊。」

 

「沒想到大乘寺前輩這麼注重情義,我對你刮目相看了呢。」

 

姬苑對稻生投以的視線似乎也沒有以往那麼不屑了。

 

然而實際上是——

 

——其實比起學姊,我更想幫助的是八王子部長!

 

當然,稻生並沒有有種到敢把這種話給說出口。

 

 

 

 

另一方面,三菱日聯證券的小林正在向赤雪說明他的方案。

 

「二條社長,這是我精心準備的反收購策略。」

 

赤雪稍微閱讀了一下說:

 

「喔,發行新股啊。這樣做真的能行嗎?」

 

「您就交給我吧。」

 

小林拿起白板筆,在白板上畫起了示意圖。

 

「您就把這當成貴公司的全部股票,目前關野佔有其中的30%……」

 

「我知道了,說白了就是不停地發行新股,只要股票總數變多了,關野的持股比例自然就會下降。」

 

赤雪說到底社長也不是白當的,聰明的她馬上就明白這麼做的用意。

 

「真不愧是您啊,就是這樣沒錯。只要發行一定數量的新股,關野佔有的股份就不可能過半了。」

 

「但問題是增發的新股,能找到買家嗎?」

 

「您說的問題我當然也有考慮了,我們需要能站在貴公司這邊幫助貴公司擺脫困境的救世主。」

 

「可是這些股票沒有800億是拿不下來的,真有人能這麼大手筆嗎?」

 

赤雪在了解後覺得小林這方案根本是天方夜譚,但是小林卻說:

 

「其實呢,我已經找到有意向的對象了。」

 

「什麼?是哪家公司的人啊?」

 

「您要是想知道的話,請先與敝社簽訂新的顧問合同。」

 

「說到底還是要錢啊。」

 

「您能這麼明事理那一切都好辦吶。」

 

小林笑咪咪地搓了搓手掌。

 

 

 

 

與此同時,都內某間居酒屋,惠梨香和伊莉絲邊喝著酒邊討論目前的狀況。

 

「努努努,居然有比我還厲害的高手存在,看來金隈那邊的信息系統部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伊莉絲當時還來不及找到丸山發送給城二郎的電子郵件,就已經搶先被什麼人給刪除了,導致她們沒有證據可以舉發丸山不法的事實。

 

「就是說啊小伊莉絲,那時候我簡直尷尬到爆耶,還被那個日南狠狠秀了一波,真是氣死我了。」

 

「抱歉啊艾莉卡,是我能力不足。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我已經查到擁有在金隈信息部門最高權限的人是誰了。」

 

伊莉絲遞出平板,上頭是一個帶著白狐狸假面的女子。

 

「這個……是演員嗎?」

 

「不是啦,她是對外自稱KNIGHT的金隈常務董事,以前是超級駭客的樣子。」

 

「嗚哇,太奇葩了吧。是說這個面具好看耶,哪裡有賣啊?」

 

「呃,這不是重點吧……」

 

卻見惠梨香已經在瀏覽亞O遜的網頁了。

 

「話說回來,明明是妳發現了叛徒,但是上頭將妳問罪的風向似乎還一直存在。」

 

「社長原本打算把業績下滑的責任全部推到姬苑身上,是我刻意讓他矛頭指向我的。」

 

「妳又何苦為了那個JK這麼做啊?」

 

「不為什麼,因為是我把她收留的,就有責任幫她到最後。不說這個了,我比較好奇那兩個跳槽去金隈的人現在怎麼樣了?」

 

「先不說丸山,豐海真是太慘了。」

 

「嗯?」

 

「他被分到了證券部,但是具體負責處理雜務。」

 

「雜務嗎?」

 

「每天就負責影印會議資料,或是整理庫存什麼這種工讀生才在做的事。」

 

「我這裡的工讀生可是每天都和我去跑業務哦,哼哼。」

 

想也知道惠梨香指的是姬苑。

 

「是是是,我早就知道她是妳的愛妾了,不過普通的工讀生才不會這樣勒。」

 

「啊啦,小伊莉絲吃醋了嗎?不用擔心喔,我內心的正宮永遠都是妳。」

 

惠梨香說完作勢要往伊莉絲身上抱去,後者不耐煩地把她給推開。

 

「妳少噁心了,去去去。」

 

「簡單來說就是豐海他就算跳槽去了金隈也得不到重視吧。」

 

「是啊,據說他曾向日南提出想更換職務還被噱了一頓,就連丸山也是和他劃清界線,真是可憐的傢伙。」

 

「這真的還滿悲慘的啊。」

 

「妳也別顧著老是關心別人,再不繃緊神經,下個就換妳了啦。」

 

 

 

 

幾日後,在稻生的斡旋下,已經將姬苑的企劃呈交給赤雪,而姬苑的方針剛好和小林的不謀而合,於是赤雪立刻安排了時間和埃文斯一行人在她的公司碰面,同時後者也簽署了相關的保密協定。

 

「二條社長,那我就開門見山的問了,願意擔當救世主角色的究竟是哪家公司?」

 

「『速捷商會』。」

 

「速捷商會,就是那個雖然是中年跳出來自行創業,卻馬上在山口、廣島等地打響名號,那個成功的企業家牟田先生嗎?」

 

「是的。」

 

「哇,我也聽說過這個人,二條學姊妳太厲害了,真棒。」

 

稻生興奮地望著她。

 

「我剛才跟他見了一面,老實說我也有點興奮,我一直滿崇拜像他這樣有實力有抱負的企業家,他出的自傳我甚至當創業聖經在研讀呢。」

 

「那真是太好了,要是速捷商會的話一定有足夠的資金可以購入新股吧。」

 

惠梨香點點頭。

 

「那我們趕緊過去吧,牟田先生他們還在等著呢。」

 

正當眾人興奮之餘,姬苑只是歪著她的小腦袋瓜,用放在桌面下的手機搜尋了速捷商會的相關訊息。

 

——這個人就是牟田啊?

 

很快的她就找到了帶有牟田照片的雜誌介紹。

 

——以前是在博多的企業工作,一做就是30年,後來因為受到了某個女孩子的啟發,所以才痛定思痛自己出來創業。他有一段自述是這樣說的:

 

『セイレン小姐是我的貴人啊,要不是當時因為當時有她的鼓勵,不僅讓我工作順利,還使我家庭生活重修舊好。雖然她已經離開了,不過她一直是我心中的一盞明燈,說是我前進的動力也不為過。』

 

——セイレン?總覺得很耳熟,好像在哪聽過啊。

 

一股說不出來的異樣感在姬苑心頭擴散開來,只是她還沒來的及釐清那是什麼,狀況就往下個階段推去了。

 

 

***

 

後記A:

日安,艾梅莉的說。

總覺得天氣寒冷就想補充熱量,說到熱量就想吃消夜,可是吃消夜又會發胖,真是兩難啊。

 

セイレン,為了避免讓人看出來,我用了某個片假名作為替代,而我們的姬苑也沒有立即發現那是誰,不過大家想必已經猜到了這位遺愛人間的小姐是誰了吧~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最近準備要投票然後還是超忙的研究員歸夜。

 

對於城二郎的惡劣行徑,原本溫柔敦厚的惠梨香也終於忍無可忍,勢必要讓這個可惡的老狐狸千倍甚至萬倍的奉還!(我愛死這句名台詞了

 

與此同時,反制金隈銀行的行動也在如火如荼的進展中,然而這次找到的幫手居然是那個牟田,總感覺這場戰爭又添了一些變數啊!

 

欲知後事,請繼續關注故事發展喔!我是歸夜,我們接下來的故事再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