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姊姊復仇,就算只是JK也要擊垮她的公司 (12) 收購戰爭之反擊對策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在識破了日聯證券的小林的詐騙性質方案後,赤雪轉而和惠梨香簽下了正式的顧問契約。

 

另一方面,原本城二郎以及牟田等人正待在關野總合的社長室等候小林的捷報的,畢竟只要小林成功,就幾乎能確定成功收購野村鋰電池。

 

只是城二郎千算萬算,卻沒料到此局已被惠梨香等人給識破了。

 

「哼,小林那個沒用的東西,這麼快就被八王子那女人給看破手腳了,還好當初是跟他談成功酬金的形式,這下我一毛錢也不用付給他了。」

 

儘管如此,城二郎也沒有一絲慌亂。

 

「日南先生,沒問題吧?我們的計畫都暴露了……」

 

社長夫人關野美杏憂心忡忡地看了過來。

 

「請二位放心,此事不會影響我們的收購進程。我們現在的收購股份已達42%,距離成功收購僅有一步之遙,我們依然具有壓倒性的優勢。」

 

城二郎嶄露了今日股市的交易情報,而這時牟田也沒閒著,他打開事先準備好的紙箱開口:

 

「太好了。那麼各位,煩請移步看一看,這些是我們商會旗下的人氣商品。」

 

「喔?你們商會還有自己的包裝啊。」

 

日南父女還有關野夫婦都收到了來自牟田精心挑選不同的禮物。

 

「原來是麥卡倫18年的酒啊,這個不錯喔。」

 

關野美杏拆開商會的包裝,端詳起酒瓶賞玩。

 

「希望貴公司與敝社合併一事,能夠按照計畫順利進行,煩請各位多多費心了。」

 

牟田對著關野美杏再次鞠躬,此舉也顯露出他在商場打滾這麼多年的人情世故。

 

「唔,從國外進口的啊,速捷商會該不會有特定國家免關稅的資格吧……」

 

正當城二郎對商會的商標有些許興致的時候,社長關野一政卻是有些不耐煩地說:

 

「日南先生,雖然我不想掃您的興,但我們還是盡快把剩下的股票買到手吧,拖越久怕是變數更多啊。」

 

「這點就請您放心吧,只要金隈銀行方面提供支持就意味著我們的收購一定能成功。就算他們躲過這次,終究也只是蚍蜉撼樹,我們只管躺著贏就行了,埃文斯證券根本不配做我們的對手。」

 

城二郎露出沉穩的笑容,完全不覺得自己會落敗。

 

 

 

 

當晚十點過後。

 

「讓我們再次慶祝成功拿到和野村鋰電池的正式合同,乾杯!」

 

惠梨香拿起酒杯往姬苑的玻璃杯碰去,但是後者卻是拖著臉頰。

 

「說要慶祝什麼的,艾莉卡前輩剛才不就和大乘寺還有汐留那些人喝過一輪了嗎?」

 

「他們是他們,姬苑是姬苑啊,妳可是這次識破詭計的功臣哦,要不是有妳一開始就察覺不對勁,我們也沒辦法這麼順利吧,所以不可能把妳排除在外的啦~」

 

由於姬苑平常都有學校夜間部的課程,自然是沒辦法和大家一起去慶功宴。

 

「這就是妳帶我到這家百圓拉麵店的理由嗎?」

 

此刻兩人正在距離姬苑所就讀的武藏高中約27公里的八王子市的滿福亭拉麵店裡。

 

「很棒對不對?有叉燒又有筍乾和玉米,而且湯底是醬油,這樣居然只要100日圓,聽說老闆是身障協會的幹事,他一生為了身障人士不停奔波,員工也都是請他們來做,就是希望把愛全播出去,回過神來這間店已經在市民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相較滔滔不絕的惠梨香,姬苑則是感慨地吸吮著碗中的麵條。

 

「沒想到我居然吃得起拉麵……嗚哇啊啊啊……」

 

畢竟姬苑手頭很緊,連一碗普通的拉麵她都必須猶豫再三。

 

「哼哼,不錯吧。」

 

「可是我為了一碗百圓拉麵要多花這些車錢和時間……感覺好像也沒有很划算啊。」

 

姬苑立即計算起來,從租屋處來到這邊的車資是410日圓,需要35分鐘,來回的話就要花820日圓和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姬苑,難道妳真的考慮每天都要這樣吃喔?」

 

「我問看看老闆可不可以外帶十碗好了。」

 

眼看姬苑說完就要起身,惠梨香連忙拉住她。

 

「等一下啦、妳那樣會給人家添麻煩的。」

 

「嗚……可惡。」

 

姬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坐回座位。

 

「那既然吃飽了,就來聊聊公事吧,妳是不是又想到新的方案來對抗關野啦?」

 

「艾莉卡前輩怎麼知道?」

 

「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姬苑很厲害嘛。」

 

「就、就算這樣誇我,艾莉卡前輩也得不到好處喔!哼!」

 

姬苑雙頰發紅地別了過去。

 

「真是可愛的女孩子呢,我都有些心動了呢!嘿嘿~」

 

「我要準備回去了!哼!」

 

「好啦好啦,不逗妳玩了啦!我還沒聽到妳的點子呀!」

 

 

 

 

翌日,惠梨香和姬苑兩人又來到了野村鋰電池,不過稻生這次沒有同行。

 

「原來是因為其他業務所以稻生那傢伙這次才沒有來啊,還以為是妳們嫌他沒用呢。」

 

「二條社長說起話來真的好不留情呢……」

 

「比起這個,妳們說的那個……反向收購,難道是我所想的那樣嗎?」

 

惠梨香意味深長地看著赤雪調侃似的說道:

 

「搞不好就是您所說的那個難道喔,說來聽聽?」

 

「妳還真的要我們把關野總合買下來啊啊!?」

 

赤雪驚訝地看著她們。

 

「這點的話您答對了一半,不過我們計劃拿下的是速捷商會。」

 

惠梨香淡定地說著。

 

「原來如此啊……才怪咧!速捷商會都快倒了,我還把它買下來有什麼用?而且牟田先生是個無良的騙子,他本來就是要把我們轉賣給關野總合啊!」

 

赤雪更加激動了,只差沒像上次一樣踢翻桌子。

 

「二條社長請您冷靜,您自己也說過,要是能和速捷商會聯合起來,您們雙方的企業價值都將獲得提升。」

 

姬苑沒有被赤雪的氣勢嚇到,反而進行說服。

 

「可是我們公司現在沒有餘力收購別家公司啊,況且關野總合還有大銀行撐腰,論資產我們和他們根本不在一個水平。」

 

「我們的資金實力確實比不過金隈銀行,但我們可以靠智慧來一決勝負。」

 

惠梨香也繼續開口。

 

「智慧?」

 

「這是新的計劃書,請您好好看看吧。」

 

姬苑將她昨晚趕工出來的書面資料交到赤雪手中。

 

「……?」

 

赤雪看完內容後愣了愣,惠梨香同時說:

 

「接下來才是真正決一死戰的時候。」

 

「確定真的要這樣做嗎?把牟田先生破產的消息洩漏給媒體?」

 

「沒錯,將他給逼急自然會主動找上我們。」

 

「好吧,我知道了,畢竟現階段也沒其他辦法了。」

 

赤雪允諾,隨即把她的第二秘書給叫了過來。

 

「社長,請問有什麼事?」

 

內線打完後,很快地一名有著淡紫色瞳孔和水藍色長髮的女職員晃著豐滿的上圍跑了過來。

 

子安子羽(Koyasu Shiu)21歲,畢業於金澤學院短期大學英文系,來到野村鋰電池工作已滿一年。雖然說是赤雪的第二秘書,但她從來沒看過第一秘書上班,所以實際上她就是包辦了所有的祕書工作,同時也是個強力的外語人才。

 

有傳言說子羽是因為其母校和赤雪的母校有地緣關係才被任用為第二秘書,但實際上在子羽之前,每個秘書都是不到一個禮拜就辭職了,久而久之大家也肯定了子羽的能力,雖然本人好像不這麼認為。

 

「妳去把這個爆料給O周刊。」

 

「這個是……」

 

子羽接過資料稍微看了一下後,過沒多久就驚慌地大叫道:

 

「社、社社長……這萬萬不可啊!要是這種消息洩漏出去的話,很不妙啊!」

 

「哪裡不妙?速捷商會可是用計想收掉我們,對他們還以顏色剛好而已。」

 

「是這樣說沒錯啦……可是,到時候要是被人發現是我爆料的,我不就慘了嗎?」

 

「不要被發現不就行了。」

 

赤雪揮了揮手示意子羽離開。

 

「社長……不要啦……嗚嗚嗚……」

 

子羽雖然噙著淚水,但在赤雪的威壓下還是只能乖乖去做交辦的事項。

 

附待一提,先前負責轉接電話給赤雪的人也都是子羽,因為除了子羽沒有人敢靠近盛怒下的赤雪。

 

「子安小姐啊,這女生又遜又可愛,我喜歡這一型的,重點是胸部很大!」

 

「艾莉卡前輩請妳自重點好嗎?」

 

「當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姬苑唷!」

 

「請不要說傻話了。」

 

當然惠梨香和姬苑的小聲談話並沒有給赤雪聽到。

 

在事情安排妥當後,惠梨香就話鋒一轉,切換成正經模式向著赤雪開口。

 

「對了,二條社長,聽說您以前在大學是演劇社的,所以才會認識大乘寺和石浦他們是嗎?」

 

「嘛,算是啦。我只是在文化祭上有過和他們互相幫忙的關係,硬要說的話我反而和他們的朋友以及某個藥學碩士班的女生比較有淵源就是了。」

 

赤雪苦笑著似乎對細節處不願意多談,惠梨香也沒有刻意踏進那一塊,反而提及了其他部分:

 

「我有看過二條社長出演的『世界奇妙物語』系列喔,二條社長的演技讓我看的很感動呢。」

 

「『世界奇妙物語』啊,真懷念,不過當時我只是演個端茶水配角啦,台詞連十句都沒有,跟本不值得一提。」

 

赤雪像是憶起過往似的瞇上了雙眼。

 

「那樣就很厲害了吧?二條社長為什麼後來放棄成為演員前往演藝圈發展呢?」

 

「這個啊……我那時候因為氣血上頭,犯下了無法挽回的錯誤,所以不可能會有事務所會願意任用我這樣的演員的……」

 

「可是您不是還把這件披肩留在自己身邊,並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身為演員的初衷嗎?」

 

惠梨香所望之處是赤雪的辦公桌的椅背上,披掛著暗紅色的連帽披肩。

 

「當時文化祭上的舞台劇對於二條社長來說一定有很深刻的意義,所以您儘管創了這家公司,也希望能讓其他人以小紅帽來稱呼您吧。」

 

赤雪愣了愣,頭一次仔細端詳起惠梨香這個人。

 

「唔……妳說妳叫什麼名字?」

 

「惠梨香,八王子・埃文斯・惠梨香。」

 

「八王子・埃文斯・惠梨香小姐是嗎?妳真優秀,調查的這麼仔細。妳我明明原本素不相識,怎麼反倒我心思都給妳看穿了啊……」

 

「沒有這種事喔,二條社長。」

 

「妳就直接叫我赤雪吧,我也會叫妳惠梨香的。」

 

「好的,我知道了,赤雪。我們人與人之間是講求誠信,最重要的是感謝和報恩,如果心裡沒有這兩樣東西,未來就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要對一路走來遇到的人和事心懷感激,知恩圖報,這樣就一定能開創美好的未來。」

 

聽完惠梨香這番話,赤雪腦海中便浮現出了某個粉紅色頭髮的身影,明明一直以來自己只將她當成了宿敵,甚至還曾想對她進行報復……

 

她忽然跪坐下來,低下頭說:

 

「不愧是瑞士的銀行出身的銀行員,妳果然不一般,我受教了。」

 

一旁的姬苑則是仔細地看著自己的上司和客戶的互動,心想——

 

——好厲害,艾莉卡前輩居然能讓一直都那麼浮躁的二條社長安分下來,換作是我根本沒辦法。

 

接著赤雪又說:

 

「多虧妳點醒了我,我也能上緊發條,打起精神繼續努力了。」

 

「這就是我今天過來見妳最重要的目的了,把話說清楚講明白,我們今後的交流與溝通也能變得更加順暢吧。」

 

「誠如妳所言,我最近確實太急躁了。」

 

「至於這次我們給出的防衛對策,不僅需要展開資金實力也需要智慧經驗的判斷,然而即便如此,我最多也只有一半的勝算。」

 

「一半而已嗎?」

 

「如果金隈銀行最後為了保全自家的面子,仗著資本雄厚選擇使勁砸錢,那我們埃文斯證券肯定無法支撐太久,關於這點還請妳要有最壞打算。」

 

惠梨香的話很保守,姬苑納悶地問:

 

「那我們豈不是沒有獲勝的希望了?」

 

「不是沒有,但我們只有一點能辦到,那就是瞄準對手的空隙,這就是自古以來以弱勝強的的打法了,不過要做到這一點,主動出擊的意志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必須堂堂正正才行。」

 

「堂堂正正嗎……還真是跟我沾不上邊的成語呢。」

 

「俗話說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只要堅持持續進攻,屆時應該能發現到對方顧及不到的空隙,在此期間切勿表現出任何一絲膽怯跟恐慌,關野總合與金隈銀行的聯軍遲早會出現破綻。當然了,那時候就得看我們能不能察覺出他們的破綻了。」

 

看著這樣和自己的風格截然相反的惠梨香,赤雪只覺得她十分的耀眼。

 

「社長!社長、社長!」

 

就在這時,子羽又晃著她那豐滿的上圍慌慌張張地跑了進來。

 

「怎麼了?難道是有成果了嗎?」

 

「是的!在消息公布後沒多久速捷商會的股價在目前十一點整就下跌了整整600日圓變成了121日圓,根本是跳崖式的崩跌啊!」

 

子羽將平板上的股市資訊遞給她老闆看。

 

「喔喔!這樣一來我們也買得起了!居然來這招,惠梨香妳真是太厲害了,這都可以稱為八王子魔術了啊。」

 

「呵呵,想出這招的可不是我,是姬苑唷。」

 

惠梨香不居功,把姬苑推了向前。

 

「不,把我的想法付諸行動的是在場的各位。」

 

姬苑欠了身,但赤雪欣喜的握住她的雙手。

 

「謝謝妳啊,姬苑妹妹,妳和惠梨香一樣都很優秀呢。」

 

「赤雪,先不要高興的太早。這只是第一招而已。」

 

惠梨香提醒著她。

 

然後子羽顯然不太會看氣氛就在這時開口:

 

「社、社長,比起這個、您接下來不是要去橫濱開會嗎?已經耽誤了三十分鐘了呀……再不快點過去我又要被對面罵了嗚嗚……」

 

「看來是該出第二招了呢。」

 

姬苑握起右拳。

 

「好啊,我這就殺給他們片甲不留!」

 

赤雪說完就興奮地披上連帽披肩離開社長室,而緊追在後頭的子羽則是哭喪著臉喊著:

 

「社長不是那邊……您要去哪兒呀?不是那邊啊!嗚哇哇哇!」

 

 

***

 

後記A:

日安,我是河合艾梅莉。

最近在旅遊群被人推了八王子的百元拉麵,想說好像可以利用,就寫進來了,聽說西八王子站再過去就可以到高尾山了,早知道那時候就去朝聖了,嘖嘖。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晚餐換吃拉麵的研究員歸夜。

 

在識破了日南家的詭計後,野村鋰電池也同時轉而跟惠梨香等人簽下顧問合約了,小林洗內!

 

不過即便是詭計沒有得逞,金隈這裡還是佔著極大的優勢啊,這時姬苑醬提出的居然就是將對方反收購的策略,雖然過程意想不到但是還是相當困難呢。

 

在一番交流後,赤雪也正式成為惠梨香等人的隊友了,究竟這場戰爭有沒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呢?

 

我是歸夜,我們接下來的故事再見~

31會員
25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