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途 I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不知道是人太閒還是怎麼了,總之我入手了一支赫曼小龜。時芳齡5個月。

住在都市的大樓裡,養小動物是門藝術。我的年青歲月養過貓貓狗狗,雞鴨、老鼠也都沒少養過。出了社會後,養寵物又要有時間陪伴,真難!距離我上次養狗已是20年前。陪伴我11年的老狗881後,以淚洗面一週後。就不再養小動物,除了傷心外,也是怕自己沒有時間照顧。沒想到20年後的今天,我又不知死活的入坑了。

還記得去那家寵物店前,我做了2個月的攻略,決定下手目標是『赫曼陸龜』。主要原因是他最大就是30公分(腹甲)。以住在都市叢林的我來說,至少不會下班回來看見災難現場。看看家裡養蘇卡達的龜友就知道,養龜的重點→空間、陽光、觀察。我加入的龜粉家族,都說養龜是門觀察學。沒有什麼SOP(不就跟養多肉一樣,怎麼我老是挑這種難的養丫),每個人的養龜環境不同,不能用同一種標準。

我想我家『蜜豆綠』是註定要跟我的,2023年9月,那家寵物店就只剩他一隻。沒有別的選擇。我又是那種如果想要做,我今天就要做的人,所以就帶他回家了。初期也是買一堆家當,加熱墊就買了3種,看粉絲團的建議一步一步調整到現在的狀況→我家沙發下。沒錯,你眼睛沒花,他現在住在客廳的沙發下的加熱墊上。夏天他是住在陽台的,我住的地方太冷,他需要15度以上的溫度,不然會有蝴蝶效應,不拉屎不吃東西的迴圈中。(未完待續)


4會員
14內容數
我很會輸入,不是太會輸出。 文章也是口語表達,只為了傳遞當下的念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