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十年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不久在探索方格子時,看到了一篇標題為"十年"的文,原以為會是跟陳奕迅的十年有關, 好奇地點開來看,殊不知開頭居然是"十年生死兩茫茫....

一首是詞 一首是歌
同樣有感,意境卻不同

究竟是陰陽兩隔 產生無限的懷念 好呢?
還是見得到人 但情感已轉變 的好?

6562金屬筆

6562金屬筆


江城子(乙卯 正月二十 夜記夢)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 自難忘
千里孤墳 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 塵滿面 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 正梳妝
相顧無言 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 明月夜 短松岡

----------------------------------------------------------------------

十年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46會員
92內容數
人生中的每個身份猶如在不同的宇宙,這些宇宙可能重疊可能平行,當每個宇宙產生變化,都將牽動著其他宇宙的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