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個案閱讀81】—《就快樂的唱吧!》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uitar-hand-ring-red-shadow-music-1354025/

https://pixabay.com/zh/photos/guitar-hand-ring-red-shadow-music-1354025/


【阿卡西個案閱讀81】—《就快樂的唱吧!》


Lea說她對爸媽一直都放不下,每次看到媽媽都感到她很無助,因為爸爸的狀況很多,讓媽媽經常很鬱悶。另外有一位之前密切合作的朋友,過去給了她很多不愉快和充滿情緒壓力的回憶,已經很久沒有聯繫了,但是最近他又再主動聯絡,Lea發現他的出現讓她感覺很害怕。最後她才提到自己在工作和能力上的擔憂。

我從Lea對自己的認識裡,看到一個很有才華的樣貌,但是她的自述中又充滿著對未來和自我定位的不安,究竟適合什麼?擅長什麼?感覺是一個裝備很足卻又有點狼狽的樣子。

這一篇閱讀裡我們協助Lea看到她天賦可以施展的方向,透過了解全貌讓她知道她已經為自己做了最好的選擇。而在父母和朋友的關係上也讓她明白事情的真相,學著去釐清自己的情緒並採取適合的態度去應對。


—————————————————————————————

(為保護個案隱私,以下個人資料皆經過化名和修改)

(以下為現場口述閱讀紀錄對話摘要,因篇幅有限,已省略部分陳述)


我:「你現在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呢?」

L:「我有一些自由業,像是陪伴孩子學習、參與音樂演出,一些零星的專案等等。」

我:「我這麼問你是因為,我看到你好像在教書,但是我又不是很確定,因為很像是part time的感覺,不是全職的。你的狀態好像很多樣,你可以靜也可以動,你可以一個人獨處,你也可以站在大家的面前。你有感覺自己的多樣性嗎?(L:有)

好,讓我們來看看你現在心裡面最困擾的事情是什麼呢?」

L:「自己的定位吧。我現在蠻清楚自己喜歡音樂,但可能在自我肯定、金錢、定位上面還是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在各方面都是part time。」

我:「你有很多的slash,因為你很斜槓,所以你的收入就是從這些東西裡面去組成的,沒有很固定的一筆收入。但是你有感覺這幾樣你都可以做得很好對不對?那麼你自己更渴望是什麼呢?如果你只專精在某一方面的職業的話,你會覺得自己有點大材小用。比方說你有12,然後你找到一個全職工作,這個全職工作只需要你付出10分,但是你有多的2分,你會覺得你可以去做點什麼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卡西個案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