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聊聊(七):掰掰2023,哈囉2024:個人品牌的目標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年似乎是我個人插畫品牌的大躍進,由於有上一份工作的經驗所以其實這次痛苦的過程不像早期那樣。況且是完全自己主掌品牌的一切,因此整體是很開心的。每年的年底我都會列出明年希望達成的目標,當然也要檢視自己今年是否有達成去年的目標。

2023完成目標:

過年作品

過年作品

*完成10間以上的寄賣(目前13家):南西誠品4樓 /虎尾 小物工作室/台北小島漫遊 /高雄弗金森/淡水美好/好好 九份禮來/斗六 好東西研究所/彰化 十ㄦ市集/高雄 生態園區站/ 淡水meil文創/台南 蝸牛市吉/板橋星亞米

但明年會有些許變動有些可能不會續約等等,如果方格子裡有在經營店家想要販售一點小商品都可以洽談唷,其實我會更希會至不同明信片繪製不同明信片,例如酒吧合作我就會製酒相關、咖啡廳合作我會繪製咖啡相關。

*舉辦完個展一個月:辦下去後就有人開始問我幾時會有下一場,整場體驗很舒服很喜歡,我是在小島慢遊舉辦,是間咖啡兼文創兼藝廊的複合式咖啡廳。跟香港老闆老闆娘幾乎是一拍即合,我們都有很多crazy的想法所以有機會就會一直實驗。

*首次參加大展:一年最重要的文具展是文創界初期幾年會參加的大活動,雖然過程人員一直出包讓我不太爽,但結論是公司在錢方面都比較沒問題相較還是安心,看著後面幾個月有一堆展覽主辦爆掉就覺得還行啦,所以明年會繼續。

*長期客戶是漫畫案子:小時候最想當漫畫家,雖然現在是插畫家但是卻因為案子接觸到漫畫,讓我很驚訝也超開心。

*實現邊工作邊旅行的夢想: 自從疫情後更加決定這件事情,為了能做到這樣我得更加厲害才可以,而且因為男友的關係也變成需要長期英國台灣飛,有點是被逼迫做到啦。

*參加各縣市的市集: 前年開始就有參加市集,但去年是跨縣市參加,因此累積南部的一些粉絲,有的甚至還特別來看展或是當我在那縣市就跑來跟我見面等等,很感人。

*完成60款明信片以及想做的玻璃杯:沒錯,明信片狂的我已經完成60款,真的讓我很驕傲也覺得原來自己畫這麼多了?去年做了超~級~多產品,而且一款商品還有不同圖案,但真的得累積到一個程度才能進入各縣市寄賣所以年初我真的很拚的做。

*收到喜歡的藝廊邀請展出信(沒想過):去年12月中後突然收到我關注的藝廊邀請展出信,雖然比較新但我看他們邀請的插畫家都很厲害,所以我就默默追蹤。結果竟然收到邀請信讓我興奮無比呀。

其實完成的目標可以細項數,但是最重要的幾點就在這邊列出來啦。

raw-image

2024已知目標:

1. 海外參加展出(莫名在年底就得知實現):其實原定計畫想要報名日本的design festa,結果11月個展又因為要離開一個多月台灣前置作業忙到死,因此直接錯過報名。因此我打開了更早我就在想的香港插畫節,決定報名。

2. 已錄取三個大展:去年下半年我就開始籌備要參加更多大展,一直關注的插畫博覽會一發出資訊我就直接手刀報名(毫不猶豫),另外還有文具展也是馬上就報下去(雖然今年變貴好哀傷)。我猶豫要不要報名香港插畫節好幾個月,因為明年是加開而且開在市中心的地方讓我覺得好像可以衝,所以就報名下去了。
錄取結果:

*4/3-7 插畫博覽會

*5/4-5/5 香港插畫節

*6/2/-7/1 文具展

目前還有一場國際禮品展尚未知道,因為報名的是新創有名額限制。

3. 11月第二場個展:這次個展會跟一位指揮家合作,插畫X音樂的結合,我們從去年11月聊到這件事情結果就決定2024年主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從4月開始的活動我就會圍繞在此次主題上,所以請各位從現在開始關注我吧,所有主題會連貫在這一年唷。

4. 2025年1月藝廊個展(會以第一個為主但延伸):感謝倏忽空間的邀請,讓我這麼快就決定了明年的事情。但目前我決定會再把第一個展覽做更多延伸,因為這場地可以展覽的範圍是整間店,所以等於小島兩倍,我要增加夠量的作品才能做展出,我會加油的,也請看過第一場的都歡迎再來看新舊作品!
*1/11-1/22 展出

5. 方格子文章與客戶長期合作案:詳細還是秘密

  1. 高雄小承輕旅兩天房間展出:歡迎高雄朋友來看展,我會將去年11月的展帶到高雄兩天唷,外縣市朋友也可以來高雄完住在這裡,我跟JUDY都會住在那間展出房一晚唷。
  2. 接姪女的英文生活家教課:很意外吧?主要是訓練她的口說及聽力,這部分在台灣如果沒有上美語補習就比較困難。所以我要規劃她的英語教材,工作腦的我一定會把這塊跟我的明信片或是一些創作連結在一起,我也很期待會有什麼火花。之後會來分享教學經驗,會不會意外開啟另個技能?


月亮變化過程

月亮變化過程

2024希望目標:

1. 完成到80款明信片:其實在規劃過程中似乎會超過,但是要等到達到才算數。

2. 順利完成我想像中的個展:11月的展覽我非常期待且小緊張中(太早了吧)

3. 希望能開始有海外寄賣:這趟香港會想去看看寄賣店家,但不確定能不能畢竟物價、運費、收費方式等等都有待商討。

4. 台灣寄賣店能有更多不一樣的縣市:如上面所說希望能擴散到不同縣市。

5. 四月前完成小書(我的理想):這本就是11月展覽的開始,很希望能夠好好完成這本,雖然時間不是太多,但我會努力生出來的。

6. 寄賣店盡量維持在一個數目(我都知道自己太拼):這是唯一我最沒把握的,因為跟自己理想算是撞在一起,雖然訂下去了但我也不敢寫幾間店,尤其最近又談好一間......。

  1. 方格子特別企劃:目前會計劃8間咖啡廳,繪製出8張黑貓X咖啡的系列作品,同時也可以介紹台北好喝的咖啡店(歡迎留言推薦),同步在這裡進行。


這些目標都是我要達到下個階段的目標,這批的目標會在接下來幾年差不多,就跟你累積粉絲數一樣,一關比一關還要長。最近重看海賊王,覺得很多人會嘲笑的熱血夢想我還是覺得很有希望的,代表過了十幾年我還是依舊相信著自己。

目前我人生真的沒後悔我做的任何決定,我很知道自己當下想要的是什麼~ 希望未來也可以持續!

祝大家新年快樂❤️❤️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