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跨年東之戀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在預備年末的一個人摩托車之旅,但,前幾天急遽變化的天氣,又接著迎來了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來襲,讓準備去花東的心情有一些小小的擔憂。心想要不改搭火車吧!

    對一個人的旅行,我並不陌生很享受過程,單純去想記錄一個人的遠方,最遠的極限又到了哪裡?

    以往我的旅行是參加旅行社,當然也是一個人。跟團旅行很多不是情侶、姐妹淘、全家人。而孤單一人的我最常被尋問:『啊……妳一個人!』

    是的,我就是一個人!

    曾經跟同學、跟同事出國之旅;讓我覺得傷害了完美的旅行過程。

記得,那年的不快!我是一個早起的人,跟同學去澳大利亞,同學每天起不來,因為同學對那邊的酒吧樂不思蜀,在墨爾本的那五天,我只留下了酒吧的印象。

    澳洲華納環球影城,只拍下了蝙蝠俠和貓女。

澳洲的九天之旅照片也只拍了九張,連我最喜歡的黃金海岸至今我想不起它真正的模樣!惟有抱無尾熊小小的身影的重量,還有爪子緊抓住我手臂時,尖銳指甲捏住上我手臂的痛我記得。

    是的,有人說……那是我選錯了可以旅行的對象!

    後來因為『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我心動不已!但,同學和同事都覺得那是老人的景點,不去……只好為了那潑墨山水如畫的美景,獨自前往。

    廣西桂林、香港、澳門、雲南蒼山洱海,泰國。一開始動機產下的美好,我再也回不去與君同遊了。

    至今我對雲南念念不忘,後來又去了三回。

玉龍雪山、『印象麗江』聽納西族人唱歌,去聽一聽藍月谷的愛情。

麗江古城尋思,傳說中古道三道茶!體驗一苦二甘三回味!

走一趟,茶馬古道上看古今中外、從繁華到凋零,人群中找『扎西平措』。(由中國知名演員『胡歌』演出。)

到大理找皇子段譽,卻尋一幅他深愛的王語嫣唯美畫像。

從蒼山到洱海,體會明代詩人楊升庵眼下的美。『山則蒼蘢疊翠,海則半月掩藍,一望點蒼,不覺神爽飛越。』蒼山又稱點蒼山。

    *

      旅行,其實並不簡單!在美景之下,也要有好的體力才可去完成它。有人認為到了退休才要去旅行,假如是提前退休的人當然是沒問題,所以旅行真的要稱早。走過每一次的旅程都要有備而來,藥品也是要齊全,才不會乘興而來,敗興而歸。

      例如到雲南不可不知高山帶來的高山症,雲南海拔平均2,000最高6,740因景點不同所以落差也不同,記得還好有先做了功課,買了紅景天。

      騎車環島是我的計畫,所以先從半島開始吧!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