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縱谷風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旅程的第二天因為錯過了太平洋的日出,決定那就往山谷而行!

    很神奇的一件事,平日裡我是標準的過敏兒,尤其是對花粉與早晨地冷空氣,但從我出發開始我的鼻子不僅暢通無阻,連一路上的樹林的味道;偶爾飄來的一陣一陣桂花香撲鼻而來,我竟然都聞得到。

我確定了一件事,我很適合出門!

這是一件愉快地答案!

路上的美麗風景太多,最讓我心動是一片不知名的山壁,在它的身上鋪滿了青苔。紅、黃、綠,因溼度不同和陽光照射角度的不同,呈現出整面山壁色彩點綴似上色。猶如一幅天然畫布,畫出了宛如魔法森林的景色。

由於山壁處於花東縱谷的大馬路上,來往車輛頻繁,留下了小小的遺憾,就是沒有把它美麗的形貌拍下來!也或許是因為如此,它卻成了我歸來時惟獨的一種念想。念想再將來的某一天我還會與它相遇。

在秋天豐收的季節我來不及看見金黃稻穗,也不及聞到稻香,但我卻遇見了一片片的油菜花田,品嚐嫩葉清甜、花莖香脆的油菜。

旅行的日子時時、日日都是好時機,儘管放下一切去等待或相遇。

回憶我在一個大轉彎處之後,看見南部很少見的落羽松,不只一棵而是一片的小森林。與遠方的山嵐對映出令我讚頌不已的景致,恍惚中我以為是一場夢境。

彷彿閉上了雙眼我還聞到絲柏精油的香甜。

藍天、紅樹林、山嵐;漸層地影像倒映湖面上……一切都是那麼剛剛好,剛好天氣轉晴,剛好天空又飄過一朵雲,剛好我的到來……

謝謝所有幸福的相遇!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