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風電產業挑戰的競標大作戰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場全球的疫情,像海上的風浪,

對離岸風電產業帶來挑戰。

作為一位準備競標專案的工程師,

我在這樣的情況下需要如何應對?

 

請與我一同走

進這場風電競標大作戰的故事中。

 

■海上的"隱形風"

 

「疫情,風電產業的"隱形風",讓

海上的風車變得艱難。」



我記得那天我在

辦公室裡閱讀這篇新聞的時候,臉上

不禁露出苦笑。新冠疫情打破了人們

的日常生活,同時也改變了離岸風電

產業的運作。

 

★尋找解決方案

 

我需要找到解決方案。於是,我開始

規劃一套新的策略。我想像著在競標文件

中,我將描繪出一幅畫面:我們將制定

一個完整的人員管理計畫,與當地勞力

市場合作,隨時能快速調用工作人員。

 

※靈活的供應鏈

 

同時,我們會建立一個彈性的供應鏈,

確保我們在疫情影響下仍能穩定地獲得

所需的物料。這是我們的應對策略。

 

■配合政策

 

在我腦海中,我看見一篇《綠色和平》

的報導,介紹了政府的躉購制度。我告訴

自己,這就是我們需要配合的政策。

 

■符合躉購要求

 

我們將在競標文件中突出我們的專案如何

符合政府的躉購要求,我們的專案將帶來

長期的收益與穩定性。

 

■邁向低碳社會

 

一個記者的話語在我腦海中迴響:「離岸風電

是台灣邁向低碳社會與產業創新的機會」。

是的,我們的專案將是這個機會的一部分。

 

■創新技術與管理

 

我們將使用創新的技術和管理方法,

並在競標文件中強調我們的專案如何

實現台灣的低碳目標。

 

■持續的挑戰與機會

 

然而,這場大作戰並未結束。我們需要

持續關注新的情況,調整我們的策略。

每一次的變化,都可能成為我們的新挑戰,

也可能成為我們的新機會。

 

★結語:堅定地參與競標

 

我們的專案,就像是海上的風車一樣,

無論面對什麼樣的風浪,我們都將堅定地站立。

 

■為了我們的未來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專案不只是一個

獲利的機會,更是為了實現台灣的低碳目標,

為了我們共同的未來。

 

★競標勇者

 

我們將持續與政策、技術的挑戰並肩作戰,

因為我們是競標勇者,


我們是在風電大作戰中的英雄。


    7會員
    84內容數
    ESG是個熱搜關鍵字,更是與永續發展為同義詞,是一個持續幾十年,你會一直需要的一個能力。 永續發展還是一次輸贏,這是每個工作者,每個組織永遠的問題。你可能是公司CEO,或者在公司裡上班族,或者至少你要和客戶做生意,ESG價值決策對你一定會有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