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權力:史丹佛大師的經典克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本書主張,追逐權力是 #人的原始本能


🌟有權力可以活得更久更健康,因為擁有權力代表可以掌控自己的工作環境

🌟伴隨權力而來的能見度與地位可以創造財富

🌟權力是領導的一部分,也是完成事情的必備條件


如果權力如此重要,那就學習自己主動打造

1. 凸顯自己,替自己創造「曝光」

2. 記得老闆重視什麼,不光用想的,而是定期詢問

3. 無畏衝突,好人會被視為親切,但是好心常常會給人軟弱的印象,甚至缺乏智慧

4. 表達憤怒,而不是悲傷和悔恨


大部分的人都是善良的人,但若因此權力被掌控在少數被權力腐化的人的手裡,不如努力成為那個擁有權力卻又善良的人

至少,爭取屬於自己應有的權力

當自己不做決定時,其實就是在等別人幫你做決定

人們其實傾向讓別人為他們做決定,因為他們就不必為了自己的選擇負責

但我們,終究是最後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那個唯一一人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