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筆記 (2024-01-08) - 上漲或是下跌的關鍵週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週因為FED 不太鴿的言論

造成台股一整週的下跌,外資也持續地賣出台股

選舉前的最後一週,該不會是以大跌作收

護盤的動作應該要作出來

raw-image

短線與長線的交易

最近突然有一筆比較大的支出要支應

不得不我得賣出一些持有的股票,我要賣出的應該就是我的美債

而之前不是說,美債可以有長期的獲利空間

而對我而言,我不想要賣掉我規劃中的長期投資

而因此,我只能賣掉我的短線交易標的

而剛好,美債就是我的短線交易的

雖然,現在不是我理想中中的獲利點,但是也是不得不

我相信這也是很多朋友們在生活中會遇到的狀況

遇到這樣的時候,常常心中會覺得『唉,存了這麼久的股,我卻不得不要賣出』

這也是我之前說的,為什麼有一些 ETF 它不斷有新資金的注挹

這樣的股票的獲利一定是可期的

因為你可以於設定好的獲利來進行交易

而不用迫於配息的時間到了,而不得不賣出持有的股票


短線交易的股票

而我個人對於短線交易的股票,對我而言

之前有說過幾次

『短線交易的股票,就是現金』

和別人的當沖可能不太一致

這些股票的持有,短則是兩三個月,長則是半年最多就是一年

對於這些股票的持有和它的配股配息

我不會列入未來的『退休計劃』

它只是讓我的資產有更好一點的利用

而誠如前段所說,若有需要急用錢,或是長期投資大跌需要加碼時

它們就會是股市的小金庫

造然,若是有相對無限的資金,就可以直接一路按照計劃執行下去


風險的承受度

也因此,因為我的現金的部分並不多

大部分的資產都是在股市上

我的風險承受度很低

我的短期的標的都會是在一很很保守的股票上頭

最近我賣出了一些00679B

而你會問我,有沒有其它的短期標的

我會說00923,在之前我一直推00922

但看起來00923 會是更好的一個雙胞胎

它有著類高息低波的風格,但整體的營運績效又可以

當然以上是我個人的投資心得

最近若是要再存短期的標的的話,00923是我的選擇


最後說一下台積電

台股的2024 第一週約跌了 2.8 %

而台積電也從我說觀盤的重點是能否突破600 點和萬八

也跌了 2.79%,大盤要看台積電,今年是否有有機會達成19000

則要靠台積電能否突破高點

5會員
118內容數
這個專題提供給所有想投資或是正在投資的人一個心得分享。我希望能藉由我的投資筆記來和你在投資的道路上一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