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集第六章 寶拉大姐的啟示(3)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真是……」

格蘭德爾敲敲四周的冰壁,相當堅固。要離開並不是難事,不過他得先想好下一步。

這裏是貝拉的地盤,帶著亞芮向貝拉挑戰無疑是送死。

但是城堡的結界一定又封起來了,要把亞芮送到安全的地方鐵定得花一番功夫,然後要再進城堡更加困難。

「老大!亞芮沒有心跳了!」

班傑明的叫喊聲,是他聽過最可怕的聲音。

亞芮凍得嘴唇發紫,連心跳都停了。

格蘭德爾立刻將魔力注入她心口恢復心跳,又對著她的嘴吐了好幾口氣,好不容易亞芮咳了幾聲,清醒過來。

「怎……怎麼了?」她搞不清楚狀況。

格蘭德爾無力地坐下。「呵呵呵……沒什麼,不就是格林小姐的每天例行公事──嚇死人嗎?」

他說的沒錯,班傑明已經嚇到呆住了。

格蘭德爾抬頭。「奇怪,怎麼這麼安靜?我以為貝拉還會再攻擊呢。」

亞芮說:「她忙著追殺娜娜,大概沒空理我們吧。」

「跟她講了幾百遍,娜娜是不死者……算了。」格蘭德爾非常不屑。

亞芮很疑惑。「貝拉明明是半神,為什麼會被尤里爾利用呢?我真是不懂。」

「很簡單,她有人類血統,自然就會有人類的弱點。跟我一樣。」

格蘭德爾背靠著冰壁,他的心臟還在因為剛才的緊急狀況亂跳。

以他的本事救活一個小姑娘非常簡單,沒什麼好緊張的。

話說回來,他是惡魔,根本不用救人。但是……

「妳實在是很亂來欸!我跟貝拉打得正過癮,妳偏要攪局!」他火氣噴了出來。

亞芮垂下眼睛。

以前的格蘭德爾,絕對不會認為戰鬥是開心有趣的事,但事情就是變成這樣,她也沒辦法。重要的是他現在就在她眼前。

格蘭德爾又問:「剛才妳有危險的時候,為什麼不拍手把我拉進來救妳?」

亞芮搖頭,「我覺得不要讓你跟貝拉交手比較好。」

「為什麼?妳以為我會輸?」

「不是,我怕你希望自己輸。」

「什麼?」格蘭德爾心中一震。

亞芮小心地說:「不是嗎?你一直在尋找可以打敗你的對手。甚至於……殺死你。」

格蘭德爾此刻才真的覺得冷。這女人是透視眼嗎?

「胡說!我可是魔王,沒人殺得了我!」

「也許吧,但是如果你一直做那些不像魔王的事,可能就會真的沒命了。」

看著她凝重的雙眼,格蘭德爾說不出話來。

魔王應該做的,是躲在陰影裏靠著煽動顛覆整個世界,不到必要關頭絕不親自冒險。但是格蘭德爾自從吸收魔王之後,總是搶先衝到最危險的地方。

先是跳上精靈船找阿齊尼單挑,結果被自己的劍刺穿;然後大鬧亡者之船,得罪黑暗精靈,接下來又到處打架鬧事,更別提他才剛朝著魔境最強女巫叫戰。

他到底有什麼理由非殺貝拉不可?根本沒有啊!

種種有勇無謀的行為,完全不是魔王該有的舉動,只是個滿肚子憤怒和困惑的二十歲渾小子罷了。

格蘭德爾歎了口氣,他早該知道跟她辯是自討苦吃。

「那些聲音──我腦袋裏一直有聲音,甚至還有影像,吵得受不了。」

死在戰場上的怨靈,他們的嚎叫聲,還有血淋淋的慘狀一直糾纏著他。

十字軍東征都結束幾百年了,為什麼他還得忍受這些東西?

只有跟強大對手交戰的刺激感可以把腦中的雜音和雜訊壓住。如果真的被對手宰掉,他就可以永遠清靜了。

本來以為現在成了真正的惡魔,不會像以前半人半魔時候那樣兩面不討好,沒想到他的心反而徹底分成兩半。

一半想要順從惡魔的本性分化魔境,另一半想要了結自己。

「那些聲音現在也在吵嗎?」亞芮問。

「……沒有。」

剛才他腦子裏只想著救活亞芮,其他的什麼都裝不下。被她一提醒,雜音又開始作怪了,只是比較微弱。

「如果訂了契約,會不會比較好一點?」亞芮鼓起勇氣重拾話題。

格蘭德爾呻吟了一聲。

「拜託,別再來了!」

亞芮滿臉通紅。

「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啊!本來想說你現在自由自在應該很開心,硬要綁著你實在很厚臉皮。但是你看起來不像開心的樣子,而且,好像也沒有很自由。」

一點也沒錯。

沒有方向沒有目標,到處橫衝直撞搞破壞,這不叫自由。

格蘭德爾自嘲地笑著。原來連惡魔也需要使命嗎?

「問題不在這裏,小姐,沒有人像妳這樣訂惡魔契約的。我一生保護妳,妳的身體跟靈魂給我?這什麼?結婚契約嗎?」

亞芮真的呆住了,臉一直紅到耳根,半天說不出話來。

格蘭德爾下了結論,「所以我說人不能在惡魔面前亂講話,不對,任何時候都不能亂講話!」

「是,我收回前言。」亞芮從善如流。

「現在知道了吧?以後別再……」

「更正一下。」

亞芮低著頭不敢看他,努力擠出聲音。

「請你……跟我結婚……」

----

教主云:亞芮說出口了!那句重要的話!

12會員
194內容數
她的人生註定要不斷遭遇群魔亂舞的黑森林,靈異事件不斷的詭異古堡,還有想取她小命的眾多恐怖怪物。 而她唯一的依靠,是一個隨時可能變身成惡魔,內心躁動不安的青年。 不過她仍然活潑開朗,樂觀以對。 因為人世間最可怕的事情,她在年糼時已經看得差不多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