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被他騙了嗎?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程旅行社ft.孫中興教授

單程旅行社ft.孫中興教授


一直看到孫中興老師在訪談中,

說出他被詐騙的經歷,

我才確定我也是被詐騙了。(笑)


對方「完全」「沒有」「主動靠近我」,

他只是在路上看起來焦急無比。

我主動詢問他發生什麼事了?

他才告訴我,他皮包掉了,

他住在兄弟飯店已經退房還沒有結帳,

他的車票也在皮包裡。


他給了我一張名片,

我給了他__元,但是這樣不夠。

所以我又領了__元給他。

領錢的瞬間,其實已經月底,

對我這個只會嘴巴講,

但是理財0蛋的我來說,

差不多是全部。


第二天才感覺不對的我,

也無從討要起,而且甚怕自己很蠢。

第三~五天,我決定要徹底遺忘這件事。

孫老師的影片喚醒被我丟進垃圾桶的記憶,

本來我真的已經完全忘記這件事情。

就在剛剛我才想起來,真實的金額是多少。


你問,我很生氣嗎?

我大概就跟孫老師一樣的反應,

犯不著為了這點錢搞砸我的人生。

我會因為這樣就學乖嗎?

這個嗎⋯⋯好像也很難⋯⋯


想到孫老師說的,

這幾年都在騙人的他,

不知道還活著嗎?

能因為這樣就過得更好嗎?

我沒有想要酸言詛咒,

只想告訴他:

我不會因為你就改變自己。




15會員
43內容數
浮光掠影,或有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