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55-衝冠怒顏亂開雲

韜鬼
發佈於
2024/02/04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上回說到,元生發現無芳難得鬧彆扭,心裡那是一個開心,連忙說到:「是阿!你看看你,光是這一頭美麗的秀髮,就不知道能迷倒多少人,再說這臉蛋,看一眼不知道能勾走多少魂,而這身材,嘖嘖嘖,但凡是個男人都把持不住,更別說那聰慧賢良溫婉又大方的修養與睿智冷靜又沉著的個性,這種吸引男人的缺點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真要說起來,三天三夜都說不完,更別說那最嚴重的缺點了....」元生說到此故意拉長尾音,想看看無方的反應,無芳果然問到到:「你該不會沒想到吧?別跟我說什麼最大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喔!」元生笑著回到:「當然不是,你最大的缺點就是,讓我失去了愛上別人的能力。」元生說到這裡,身邊幾人卻不約而同的停下腳步,元生不明所以,以為是又遇上什麼狀況了,緊張的詢問到:「你們都沒事吧?怎麼突然都停了下來?」玉而率先回到:「沒事,你繼續走吧。」元生這才半信半疑的繼續前行,同時問到:「無芳、艷妃你們也都沒事吧?」艷妃顫抖地回到:「沒...沒事...。」無芳則是緊緊摟著元生的手前進,沒有回應,元生也沒多想繼續前進,走沒多遠,元生突然感覺有水滴滴落,以為是下雨的元生說到:「剛才看天空還沒甚麼雲,沒想到現在竟然下雨了。」可過了片刻後玉兒卻說到:「我這裡倒是沒有下雨的跡象,難不成只有你們那邊在下雨?」話說完,玉兒順著元生手臂摸索著靠近,直到身體都貼在元生身上才立刻退開說到:「你們那也沒有下雨,確定不是錯覺嗎?」元生回到:「我確實感覺到有水滴滴落在我手上,而且兩邊都有。」玉兒聽完後順著元生的手臂摸到艷妃,沉默片刻後說到:「這雨確實不小阿,你可要多留心。」元生也沒想太多,隨口回到:「這一家子都是我最愛的人,怎麼可能不留心。」玉兒聽完笑著回到:「哈,聽你說這話還真沒說服力,明明就在狀況外...算了,現在也確實只能靠你了。」說完玉兒將元生的手抓的更緊,有了玉兒的肯定,元生也更有信心,藉著影子指引,幾人再次來到有光的地方,只見幾人剛踏入,無芳跟艷妃兩人便立刻用手遮著眼睛,貌似眼睛一時不適應亮光般不停搓揉,元生本想幫忙,玉兒卻說到:「等等,你先別動,你要是在這裡不小心鬆開手,才是真的危險。」元生一聽立刻停下動作,尷尬的說到:「喔對!差點忘了,話說玉兒你的眼睛怎麼好像沒有不適應的問題?」玉兒被這一問頓時不知所措,好在無芳這時說到:「估計是玉兒沒有試圖在黑暗中辨認物體,所以適應較快。」艷妃也回到:「是...是阿,黑暗中看..看清,還真的..很吃力..嗚..」只見艷妃不小心的哭了一聲,眼淚也終於止不住從臉龐滑落,元生連忙問到:「怎..怎麼了?艷妃你沒事吧?要不讓眼睛再多休息一會兒,我們也不急著出發,沒事的。」可元生愈關心,艷妃就愈難止住淚水,元生一個沒注意,艷妃就摀著臉蹲了下去,身子離開元生霎那,艷妃便被玄力重壓在地,元生驚慌之下差點連玉兒的手都鬆開,好在玉兒反應機警,立刻抓住元生的向艷妃摸去,兩人雖是反應迅速,可等艷妃站起時,艷妃臉龐上卻留下一道抓痕,元生看著那傷痕伈中滿是不捨的說到:「都是我不好,一時沒注意讓你受傷了。」艷妃聽完摸著傷口說到:「是我一時沒注意,這不會留下痕跡的,不過留下痕跡也沒關係了,就當是給自己的提醒吧。」元生聽完喝斥道:「甚麼沒關係,女孩子怎麼可能對自己的臉毫不在乎,你是我的人就必須在乎!再說要真留下傷疤,提醒的也不是你,是我!是在提醒我沒有照顧好你。」無芳這時也終於緩過來,放下手說到:「元生對你的在乎,你應該明白,但我也希望你別誤會了,元生對你的在乎並不是單純因為我的關係。」元生聽完後說到:「是阿,就如同我當初也誤以為你是因為無芳的救命之恩而委屈自己。」艷妃聽完本來因為傷痛而停止的淚水又滑了出來,只見艷妃邊哭邊笑的抱住兩人,玉兒則在一旁抓著元生的手拍著艷妃的後背安撫著,終於艷妃也止住哭泣,笑了出來,準備開始敷藥包紮傷口,元生關心的問道:「這藥粉直接撒傷口上沒問題嗎?傷口會疼嗎?」無芳看了擦過血跡的傷口說到:「傷口不深,就算不上藥也能很快癒合,不過敷上藥粉能加速傷口癒合,避免傷口留下明顯的痕跡。」說話間艷妃也包紮完,幾人看向不遠處的石碑,元生感嘆的說到:「終於快到出口了,這一路真是太不容易了。」艷妃也應和到:「是阿,跌跌撞撞的折騰了大半天,但總覺得還挺不錯的。」元生又接著問向無芳說到:「不知道接下來的餓鬼棧又有什麼玄機,先前說的廣無畏又是甚麼人物?」無芳回到:「薪傳餓鬼棧據說是由數百個懸空棧道交錯組成,從棧道上向外看去的景色近乎一致宛如迷宮,而棧道中心是四間懸空的建築,四棟建築分別是藥房、錢莊、旅舍、書庫,一般商人也會止步於此,畢竟餓鬼棧一帶是不提供任何食物的。」元生聽完又問到:「那不能自己帶食物嗎?」無芳回到:「具記載是唯獨無法在餓鬼棧範圍內食用,具體原因不詳,不過這也大概是薪傳餓鬼棧的名稱由來了。」艷妃此時接著說到:「我小時候也聽別人說過肥仔華的事情,那時閔家派他跟常老吳伯連菲菲四人去餓鬼棧的錢莊處理債務,可肥仔華跟連菲菲不聽勸,在餓鬼棧裡吃零食,連菲菲更是對餓鬼棧的傳聞斥之以鼻,可沒過多久,連菲菲手上的零食便快速腐化,同時還散出惡臭,自己則跪在地上仰天嘔吐,那嘴巴更是如同被外力撕裂般的張了開來,肥仔華見狀連忙扔掉手上食物,並把來不及吞下的食物也吐了出去,等肥仔華再轉頭看像連菲菲時,連菲菲的血水臟器已經宛如噴泉一般從口中噴湧而出,練菲菲更是肉眼可見的速度消瘦,直到血水噴盡剩下皮包骨時才停下。」元生聽完全身雞皮疙瘩都立了起來,說到:「這也太可怕了吧,話說當時同行其他人呢?都見死不救嗎?」艷妃回到:「當時吳伯跟常老兩人正在錢莊內交涉,肥仔華是唯一看到的人,那件事過後,肥仔華也開始厭食,本來愛吃又能吃,一百多公斤的胖子,一個月內就剩下皮包骨了。」元生聽完又問:「那後來呢?」艷妃回到:「後來我也不清楚了,貌似是債務清償完,被閔流他趕回去了。」元生聽完對著無芳說到:「那接下來是不是要先吃飽了再出發呀?」無芳回到:「出了修羅路到餓鬼棧還有一小段階梯要爬,那段路上可以先吃飽再出發。」玉兒聽完後說到:「還是先前進吧,先到爹爹說的地方再好好休息。」元生點點頭正準備前進,卻被無芳拉住說到:「再等等,還不是時候。」就在其他人疑惑時,站在原處的眾人又瞬間進入無邊黑暗之中,元生也立刻低頭看著影子,說時遲那時快,就在元生低頭時影子也在瞬間改變方向,不過元生自己也沒看清,便繼續循著影子前進,黑暗中無芳又問到:「你這一路上說的都是真的嗎?」元生回到:「那是當然,我聰慧又睿智的妻子難得向我提問,我怎麼可能說謊呢。」無芳聽完立刻到:「你也就這張嘴厲害,你若想騙個小姑娘,我看也是也是手到擒來。」元生回到:「我才不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再說真要騙,我也只會騙你這個小姑娘。」無芳時卻回到:「好了,這種話就到此為止,等下出去後你可要全部忘記喔!」不等元生回應,幾人就已經走出了永夜修羅路,元生驚訝地看著眼前石碑與石階,正想詢問,沒想到艷妃快了一步問到:「咦?奇怪了,剛才明明還有一小段路,怎麼這麼快就到了?」玉兒則回到:「縮地術你還是頭一回見識吧?」艷妃回到:「縮..縮地術?這世上真有人能運使?」可無芳卻打斷說到:「玉兒跟你開玩笑的,剛才只不過是利用了修羅路的特性,縮短了一些路程罷了。」元生這時恍然大悟說到:「怪不得你剛才讓我們再等等,原來是為了等這個,也難怪剛才站著不動就突變黑了。」無芳回到:「碰碰運氣罷了,修羅路的機關陣法雖是有跡可循,但一時半刻也沒辦法完全理解,先不說這些了,眾人先爬上台階再休息吧。」話說完,就見幾人還是以同樣的姿勢前進,無芳不自覺的說到:「這裡應該沒有受玄力影響才對。」怎料聽見無芳自語的艷妃立刻識趣的站了出去,同時還看著玉兒,玉兒看著艷妃奇怪的舉動問到:「怎麼了嗎?」艷妃轉而看著玉兒的手,玉兒這才反應過來,把手鬆開,無芳也反應過來說到:「我是一時不注意自言自語罷了,不用這麼緊張。」話雖如此,艷妃還是站在原地不敢亂動,直到元生打算將熟睡的蓮末子放下才上前協助,在安置好蓮末子後,元生也終於能好好坐下休息,可誰知道元生剛坐下沒多久,便不知不覺地睡了過去,等元生再次醒來時,已經是黃昏時刻,眼看再過不久太陽便要下山了,元生緊張的站了起來,本來閉目養神的玉兒感受到元生的動靜說到:「大家剛才都吃飽了,你的份放就放在你腿旁,等等吃飽了再叫醒其他人吧。」元生聽完轉身拿起一旁的饅頭吃了起來,元生邊吃邊看向其他人,就見後方蓮末子被艷妃抱在懷中,兩人就這樣躺在鬃哞猽吼兩人中間,而身旁的無芳則與玉兒一樣,正閉目盤坐,此時一陣韓風吹過,元生看著天氣逐漸轉涼,無芳的身體也開始微微顫動,便取出自己的外衣,打算披在無芳身上,可誰知道外衣卻怎樣也披不上無芳身體,宛如有無形氣牆隔絕一般,元生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是好,所幸便坐到無芳身旁,用身體替無芳擋風,轉眼元生也將包著醃菜的饅頭吃完,起身便要叫醒眾人,可誰知道剛站起身,無芳就說到:「吃飽了呀?」元生驚訝地看著無芳說到:「你..你怎麼知道?我看你動都不動,還以為你睡著了呢。」無芳緩緩睜眼笑著說到:「打從你醒來我就知道了,只是沒想到你會想替我蓋上衣服。」元生苦笑說到:「哈哈..是阿,可這衣服就是披不住。」無芳這時抓住元生的手放到衣服裡說到:「我可不會這麼容易就冷到的。」說話間元生伸進衣服的手也確實感覺到略高的體溫,元生剛想問無芳這體溫是不是發燒了,無芳就先說到:「別想太多,我可沒發燒。」話說完,元生也感覺到無芳的體溫明顯的恢復了正常,無芳這時也跟玉兒說到:「該動身了,晚點可就趕不上住宿了。」玉兒聽完也起身去叫醒他人,元生本想跟著去,但自己的手仍在搭在無芳胸上,這欲罷不能的手感,讓元生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是好,無芳這時卻壞笑著說到:「怎麼?捨不得鬆手嗎?」邊說還邊把手搭上,連番刺激之下,元生最終還是順從本能的選擇站在原地,而陸續醒來的幾人看著元生的動作,都紛紛投以微妙的眼神,元生最終忍不住吱吱嗚嗚的說到:「阿..那個...大家都..都醒了,是不是應該要...」無芳看著元生刻意問到:「怎麼了?應該要甚麼?」元生回到:「那個..手..是不是..應該..放..放..」無芳也立刻追問到:「手怎麼了?你想放甚麼?還是說另一隻手也想放進來嗎?可以的唷!」說完就刻意抓起元生另一隻手往胸前放去,與此同時,遠處幾人正交頭接耳,時不時看向元生,元生所幸破罐子破摔,將手直接朝無芳胸部抓去,無芳先是一驚,但很快又開始調戲元生,輕聲說到:「你怎麼這麼猴急,大庭廣眾下就直接上手亂摸。」元生回到:「反正他們都看到了,多隻手少隻手不都一樣,那還不如將錯就錯。」無芳笑著回到:「我可沒讓你這樣抓阿...哈阿..阿,你..你這樣亂抓亂揉的,阿哼..可不太好..哈哈會癢阿。」元生這才停下動作,無芳隨後也將元生的手抽出說道:「好了好了,該出發了,真是的。」說完無芳便拉著元生朝其他幾人前進,元生也發現無芳貌似看起來更容光煥發了,無芳邊走邊說到:「你怎麼一直這樣盯著我看?難不成你還想...」不等無芳說完,元生就問到:「我怎麼覺得...你看起來更神采奕奕了?」無芳回到:「我看你才是神采奕奕吧?小色鬼。」說話間兩人也走到其他人身邊,玉兒看了看天空後說到:「距離天黑可能還有半個時辰,不知道現在出發來不來的及。」無芳回到:「快走兩步應該沒問題。」說完便牽起元生向前走去,其餘眾人也順著台階快步跟上,沒等眾人多走幾步路,一座高聳山壁便已映入眾人眼簾,繼續順著台階前行,眾人也慢慢看清了絕壁下的石洞,元生看這洞穴雖是曲折蜿蜒但內部卻十分明亮,便未曾多想,牽起無芳就走了進去,起初路程雖是蜿蜒,但也十分寬暢,四周石壁更是被打磨得十分光滑,但隨著距離深入,本來光滑的石壁卻突然出現許多稜角與裂痕,元生看這四周石壁形狀逐漸雜亂,心裡正嘀咕著「這麼銳利的石壁,要是不小心撞上可危...」但說時遲那時快,元生正嘀咕到一半,便迎頭撞上鄒然內縮的石壁,好在元生並無大礙,只是吃痛退了幾步,回過神的元生看眼前石壁毫於預警地將三人有餘的空間,壓縮至兩人並肩勉強通過的距離,便果斷回頭將後方無芳抱入懷中繼續前進,可沒想到剛走幾步,後頭就傳來蓮末子「哎呀!」的一聲,元生轉過頭一看,原來是蓮末子也撞上了同一堵石壁上,元生關心的問到:「蓮末子沒事吧?」艷妃揉了揉蓮末子的頭回到:「應該沒事。」蓮末子也摸了摸自己的頭回到:「我沒事!」元生這放心繼續前進,可沒過多久,元生又聽到砰的一生悶響,元生回頭看去,這回貌似換玉兒撞上了,元生隨即問到:「玉兒你還好嗎?」只見玉兒果斷地回到:「很好啊,你怎麼會這樣問?」元生回到:「我剛剛好像看到你撞石壁上了,不過人沒事就好。」此話一出,無芳立刻問到:「你看見玉兒撞上?」元生回到:「也不是看到她撞石壁上...」無芳聽到這裡本來凝重的臉色才稍稍舒展,可元生隨後又說到:「就只是聽到有撞擊聲後回頭,剛好看到他摸著頭蹲在地上,我才會猜他是不是也撞上石壁了。」無芳聽完小聲地在元生耳邊問到:「你真的都看到了?」元生點點頭說到:「是阿。」無芳又接著小聲說到:「那你應該當作沒看到的,玉兒可是很愛面子的,你這樣他多尷尬啊。」元生不解的回到:「可其他人不也回頭看了嗎?」無芳這時才說:「其實...我在洞穴內是看不清的,我想其他人也是....話說..你看的見的話,當初又怎麼會撞石壁上?」元生回到:「我那時正感嘆著這洞穴的奧妙,一時沒注意才撞上的,我以為其他人也是。」談話間,又是碰的一聲傳來,隨後就聽到鬃哞「哇」的一聲傳來,不等幾人反應,又是碰的一聲傳來,但這次的哀號聲卻換成猽吼,元生回頭看去,只見鬃哞猽吼兩人一人手扶額頭,一人手扶臉頰,狼狽地摸索前進,元生也忍不住笑了出來,無芳聽著元生的笑聲問到:「甚麼事情讓你笑的這麼開心?」元生便將眼前景象轉告,無芳聽完說到:「別笑了,還是趕快走出去吧。」說話間,一道亮光也從轉角處射入,元生跟無芳兩人也立刻向洞口處走去,從出口向外望去,盡是萬丈深淵與連綿穿插的懸空棧道,景象雖是壯麗,但細看之下卻十分駭人,棧道之上不緊無任何抓握之處,鋪設棧道的木板看起來也貌似年久失修,更有木板早已布滿青苔甚至腐朽破損,看著眼前景象,元生心理忐忑不已,只能試圖看向後方來保持冷靜,可元生一轉頭就發現自己跟洞口也只有短短的兩步的距離,驚魂未定的元生索性低頭將視野看向自己腳邊,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原來自己現在站著的只是一塊凸出的破舊石台,石台上裂紋滿布,除了正前方與棧道連接之處外,幾乎沒有完好的立足之地,看到這,元生已是雙腿一軟,動彈不得,只能伸手撐著石壁免得癱倒下去,而一旁的無芳卻顯得十分從容,看向元生時的笑容與寵溺的眼神更是表露無遺,無芳看著眼前元生需要扶著石牆才能勉強站起,便默默地牽起元生的手說到:「別害怕,有我在呢。」元生一聽,本來慌亂的心情也平復許多,雙腳也逐漸恢復氣力,可不等元生站穩,艷妃的屁股就突如其來的從洞中出現,將元生給撞了出去,幸虧無芳反應迅速,不等元生摔落,便蹬牆一躍,將元生給順勢抱上棧道,棧道上,驚魂未定的元生剛站穩便緊緊抱著無芳,氣憤的說到:「要死!什麼玩意兒!?嚇死我了,差點就要摔成肉泥了。」無芳笑著回到:「還能是甚麼?屁股唄。」,元生聽完回到:「什麼屁股?怎麼可能?誰的屁股會長在前面的?」艷妃這時才尷尬的說到:「是...是我的...不.不好意思,剛剛在洞裡顧看蓮末子傷,沒多想就倒著走了出來...」元生聽到這也是被氣笑了,忍不住說到:「你不要以為你可以仗著自己有一個好屁股,就為所欲為!要死了,這彈性也忑太好了,我一個大男人楞是給頂了出去..我的天!幸虧不是給你一屁股坐死,這也算是萬幸了,這萬惡的大屁股,真的是...」無芳打斷元生語無論次的話語回到:「怎麼?你現在是很想教訓他的大屁股嗎?你這個小色鬼,還說什麼幸虧沒被一屁股坐死?我看你就是想體驗吧?別再跟人家的屁股過不去了。」艷妃聽著兩人這貌似一搭一唱的內容,紅著臉說到:「對..對不起,我的大..大..大屁股給你們添麻煩了。」這時在一旁聽了很久的蓮末子自細端詳了艷妃的屁股後說到:「奇怪?二娘的屁股也沒有很大啊?只是看起來比一般人翹了不少,感覺更加飽滿有彈性而以,就比例而言應該不算很大才對啊。」元生聽完笑著解釋到:「我也只是說著玩而已,艷妃的屁股是不大,但確實很飽滿,也很有彈....」話說到此元生突然意識到自己好像說了甚麼不得了的話,氣氛也一時僵住,好在這關鍵時刻,玉兒也從洞中走出,說到:「從剛才就聽你們在那屁股大屁股小的,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艷妃也把剛剛的事情轉述一便,玉兒聽完也不自覺的瞄了一眼艷妃的屁股後說到:「是不大,但確實很有破壞力...啊!我是說彈力。」艷妃聽完也看了看玉兒的臀部說到:「你的屁股也貌似不比我的差啊?」玉兒聽完淡淡一笑說到:「差不差,用不上不都一樣?還是快走吧,不然一會兒猽吼他們過來可這裡就真的站不下了。」艷妃聽完便將蓮末子帶在身前走向元生,玉兒也隨後跟上,話說這棧道一兩人走到也還好,不怎麼搖晃,可同時許多人走那可就完全不同了,不僅搖晃幅度增加,晃動規律也更加混亂,而在棧道上本就站不穩的元生,也只能更用力的緊緊抱住無芳,無芳看元生如此緊張笑著說到:「你抱的這麼緊有甚麼用?現在又不是你在走。」元生聽完才注意到自己除了雙手緊抱無芳以外,雙腳也早已緊緊夾在無芳身上,從遠處看去,整個人幾乎是無芳騎在無芳身上,元生尷尬的打算鬆手卻被無芳制止到:「你想幹嗎?這地方你站著都困難,還想自己走?」元生回到:「我一個大老爺們,總不好讓你揹著過去吧?」玉兒這時笑著對元生喊到:「反正你這大老爺們也不是第一次了!」只見玉兒喊出後,本來寂靜的四周竟然出現悠揚的回音,元生尷尬的說到:「沒想到這廣闊無際的懸空棧道竟然還會有回音阿....真丟臉。」無芳回到:「丟什麼臉,反正這裡也沒外人。」很快幾人也來到第一個岔路口,無芳看了看四周,便轉身向右前方的棧道走去,與此同時,山洞裡的鬃哞跟猽吼也趕了上來,可這壯碩的體型光是一個人站上棧道,整條棧道便會劇烈晃動,更別說讓鬃哞、猽吼兩人同時前進了。

    1會員
    72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