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大地震的無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驚慌失魂夢中醒,地牛翻身慘悽悽;

緊用三寶喚恩師,減少災禍人安平。

 

那一夜,我在陽明山上,只因學弟妹的發心,使得迎新活動成功舉行,雖然風雨交加,卻阻擋不住新生熱情的參與,人數很多,讓佛堂人滿滿的而難有空隙,只見點傳師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一切是如此的法喜快樂。其中雖有種種的狀況發生,但是在每個人的補位謢持之下,變得如此自然又不失其目的,我想這就是天堂示現在人間。

 

睡夢中突然雙眼睜開,感受到地震的來到,威力大到上下左右搖動,心驚萬分趕緊用三寶,心中不斷的祈求恩師不要讓災害擴大,希望能夠減少死傷,而這一刻感覺自己在海中乘船,突遇狂風大浪,而搖動的時間竟如萬年一般的長。

 

停止了,突聞人聲人語,好多學生都跑到操場,而我那可愛的學弟,卻安穩的躺在床上,抬頭問我:「好大的地震!」我真的很無語了。斷電的深夜中,再加上風雨的助威,聽聞學子人聲交織其中,請學弟趕快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再次想要入睡之時,餘震卻頻頻的出現,真是令人擔憂啊!

 

廣播新聞傳來悽慘的訊息,內心中感嘆眾生再入輪迴,又是該離開伙食團之時,與學弟們相互道別,並鼓勵多渡人求道,人生無常啊!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早日求道,早日發心辦道。背起了行李,我要回軍中了,願學弟們再努力,此時依依不捨,祈求仙佛打幫助道,讓伙食團的道務更宏展,學弟們!我們下次法會再相見,希望那時候,我能看見十五個人來參加法會。

 

位於震央的台中,街道上是一片冷清,繁華似不在,大門皆深鎖,不知要如何返回營隊?幸有公車接送,路中只見消防車飛快的過去,到了軍功路時,前路已封鎖,看來只能在月濛黑夜之中走回營舍,一路上看見救護車一台接一台,真是令人心難過。

 

當到營門時,我內心非常振撼,前方的馬路不見,眼前竟然隆起一層高,行政樓及伙房一切盡毀!這時有一位學長叫了我:「快回很換軍服,我們要幫忙救災,我差一點就見不到你,就只差二十公尺啊!」進入營區對對後,一路上看見整個地層上隆,再望籃球場上的受難戶,不覺心痛難平,急忙回部隊換裝,趕緊加入救災服務。

 

親臨現場做交管,望見災區一片慘狀真令人不堪入目,再聽聞樓下連隊搶救弟兄的敍述,一個一個的屍體搬運,真令人難過不止。電視中,一幕一幕傳來災區的慘狀,不禁使我淚流滿臉,頓時想到恩師在法會說:「徒兒!災劫已經將來臨,時此時刻,趕快投入渡人救人的行動,幫助眾生脫離生死苦海啊!」唉!這一場百年來的大地震真令人心傷,看著那無家可歸的人,又怎是一個痛字了得!

 

現在是我站哨坐安官之時,突然有一個人走過來,我看到他那無助絕望的眼神看著我,他那渙散無生機的眼眸,振撼我內心深處的心弦,那是來自災區的悲痛啊!我說:「有什麼我可以幫忙的嗎?」他說:「廁所在那裏?」我說:「就在那裏。」看著他疲憊的背影,此時我腦中空白了。

 

啊!若天有情,何忍讓他們受到生死的煎熬?一幕幕傳來劫後的吶喊,看得我心痛淚濛濛!

 

天要崩,地要裂,眾生何時脫輪迴?

一步即是天堂,一念即是地獄,為何不選天堂路?

多少的仙佛菩薩,多少的魔王兵將,

佛魔相爭愁天暗地,願一燈破萬年愚痴!

 

我今得授恩師指,一點悲心換真情;

願與眾生同生死,再推法舟渡迷群。

 

88.09.23

    3會員
    59內容數
    這是一個奇妙的因緣,我從來没有想過這樣的人生,大學時一入學界伙食團後,開啟投入付出的修辦生活,我是雲水夢客,我分享經營伙食團的心得,也分享生命中體悟點滴。「雲有朵朵妙人生,水出源泉玄體會,夢中常行菩薩道,客在雲端筆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雲水夢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離開了陽明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軍中休假八卦山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軍中吃真的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畫龍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父親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超越慾望的拘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風雨成長路18 天災地變921大地震,那晚你在哪?和誰一起擔心受怕?和誰一起度過難關? 921大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蹤超過萬人受傷,還有10萬棟房屋損毀。地震當時我與太太在台中,看到豐原的14層大樓攔腰折斷、地面隆起2公尺、整排房子有地下室的全部都陷下去。死了很多人需要消毒,會聞到消毒水的味道,太太數次在睡夢中喊有地震。大地震那晚你在哪?和誰一起擔心受怕?和誰一起度過難關?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10-31
    921地震屆滿24周年 大直建案引發重大工安事件 「房屋品質保障協會」正式成立 為民眾自家居住安全發聲及把關由建築師、地質專家、土木技師、法律顧問、驗屋業者等,以及來自產官學界的專業人士所共同發起的「中華民國房屋品質保障協會」,特地選在921地震屆滿24周年的這一天舉辦成立大會。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9-22
    『Meow Jump行動9/21』主力決定多空大行情的起點, 關鍵時刻已到!如何判斷未來多空這次除了聊聊如何判斷岌岌可危的跡象,順便再談一下高期望值的交易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9-21
    育英國小 ,1946,埔里酒廠,紹興米糕,921重建的設計大獎學校望019/ 育英國小 . 從埔里酒廠吃飽喝飽出來,已經是過午時分,嗯,我喝飽的不是酒,而是飲料,午時埔里炎熱,在這邊猛灌水,因為行程有點拖,所以午食已經拖過正常時間。 酒廠是觀光熱點,他說啥都要繞過來,為的是紹興釀蛋。不過這次發現這釀酒蛋已非以往風味,一點紹興酒香都沒,頗為失望。 不過手上的紹興酒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6-06
    大一921、大四SARS,沒有開學也沒有畢業典禮的40歲這一代「生於SARS,畢業於COVID-19,我們是最慘的一屆」這段時間總是有意無意讀到這個標題,台灣今年高中應屆畢業生的相關報導,說是出生時遇到SARS,終於熬到了高中畢業的新里程碑時,又因為新冠肺炎取消了畢業典禮和旅行。第一次看到時,嘴角牽動了一下,但心裡卻像被重噸郵輪直直撞上。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3-02-25
    我的這一生....921大地震 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信很多人都記憶深刻,當時造成多少家庭破碎,生離死別。我是如此幸運,二個兒子和二妹,幸運的躲過這個劫難,想起來,真不可思議。 當時二個兒子在南投魚池,三育基督書院就讀國中部,我則在宜蘭繼續宜蘭森小的辦學。因無國中課程,加上前妻留在書院工作,所以兩個兒子,選擇在南投就讀。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09
    921地震的當時,你在⋯921地震的當時,你在幹嘛? 921發生的那一年,是我生命中的一個低潮,所以很多細節都記憶深刻。那是一個沒有智慧型手機的年代,上網得靠電腦,msn好像也還沒誕生,人跟人之間最快速的聯繫,要靠電話,還好那時行動電話算普及,只不過費率並不低。
    Thumbnail
    avatar
    Mmy
    2022-09-21
    投資筆記|人們重視『房價』勝過『性命』-談談921震後大樓您有購屋的需求嗎?在『有土斯有財』的觀念下,讓我們覺得這輩子一定要擁有一間房,才算是完整。然而,您記得921大地震嗎?買房前,希望您能逗留一下,看看這篇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Rita 生活手札
    2020-09-06
    921的驚險 一九九九年的九月二十一日 凌晨幾點我已忘了 只記得那是個非比尋常的日子 那是星期一的夜半 此週只有上一天課 這次的驚險戰役使我永無忘懷之日 那樣的天搖地動是到目前為止我經歷的第一次戰役 戰役開始於夜半 夜深人靜之時猶如與一條活龍搏鬥 如今回想真是大冒險 當時是以睡的不醒人事中的我揭開這場驚險的冒險
    avatar
    小熊
    2019-08-04